我爱四季初中作文字篇
我的家乡是闻名世界的石油城市——大庆,那里风光秀丽,景色怡人。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爱家乡的四季。
春季,我漫步在黎明湖边,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岸边的一排排杨柳,他们随风摆动着,像是美丽的少女在跳婀娜多姿舞蹈。嫩绿的小草早已钻出了地面,远远望去,就像一块块毛茸茸的小绿毯。忽然,四周有股诱人的清香,我仔细闻了闻——啊,原来是丁香树!丁香树枝头的朵朵小花随风摇晃着,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四周一片绿色,郁郁葱葱的,真让人心旷神怡!绿色的树木倒映在湖中 ,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镜子,好美呀!花儿也都苏醒了,时刻准备去争奇斗艳。
夏季,我在公园乘凉,一群群可爱的孩子在嬉戏玩耍。许许多多的小动物也出来玩了,蜜蜂在勤劳的采蜜,蜻蜓在自由自在的享受飞翔的快乐,花草树木在贪婪的允吸着雨露的滋润。树木像年轻的勇士,挺直腰身,守护着公园。花坛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似金,白的如雪。。。色彩斑斓,美丽极了。小草也长高了,由嫩绿色变成了深绿色。在草坪远处还有一朵朵黄色的小花点缀其中,好像碧绿的地毯上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黄宝石。
秋季,我在森林公园里游玩。一阵微风吹过,金黄色的树叶临空而落,有的像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在展翅高飞,还有的像舞蹈演员在轻盈的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人们踩在金色的小路上,还能听到沙沙的响声呢。虽然大树早已披上了金色的礼服,但是挺拔的松树还是不愿意脱下他那绿色的军装,依然在这里守护者公园的和谐大雁排成“一”字形,正向遥远的南方飞去。
冬季来了,黎明湖、小公园和森林公园的金色都变了,公园变白了,花儿都谢了,只有梅花在独自绽放。黎明湖上都结了冰,有很多人在上面打冰嘎、滑冰。森林公园更是白茫茫一片,不论什么都是一身洁白的服装——雪装。每当下雪时,雪花纷纷扬扬的落在大地上,到处是银装素裹,地面像是铺了一层洁白的地毯,踩上去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只有松树那傲然挺立的精神更值得敬畏。不禁让我想起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春来万物生,夏来植物茂,秋来花叶落,冬来雪花飘。四季如画美,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我爱家乡美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