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的商业繁华,但是它有美丽的景色,有清新的空气,而这些在城市里是看不见的。去年暑假,妈妈带我一起去了乡村欣赏这些美。
在那高低不平的土地上,一排排白墙黑瓦的村宅依路而建。在村东头,有一家小院,小院正中栽着两棵四季桂花树,树枝上开着一团团,一簇簇的桂花,散发着缕缕清香,这香气驱走了夏日的闷热,使人感到格外舒服。
吃完了早饭,农民们纷纷下地了。有的背上洒药器,来到果林旁为果树喷洒农药;有的走到小河边,挖开水道,给自己的稻田引水;还有的走到花生地里,拿起镰刀割杂草看着自己的植物茁壮成长,他们笑了。
到了九月,稻谷成熟了,高粱露出了笑脸田野上,勤劳的农民头戴斗笠,有的弯腰挥镰割稻,有的来来往往的运送着稻谷。拖拉机在收获过的土地上来回不停地开动着,在身后翻起层层泥浪。忙完了,大家伙开心地笑了。
乡村,虽然没有城里面那么繁华,但是他有城市没有的清新空气和美丽景色,那风景和乡下人家汇成了一幅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