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四季初中作文字
春的生机,夏的烂漫,秋的诗意,冬的希望,拼凑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爱四季,更爱家乡的四季,它那随四季而变化的景色美不胜收。
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家乡后面的小山上,像似提着一个篮子,在你没有注意时,就撒下一粒粒种子,仅几天的功夫,山丘上满是绿色,像是一幅绿色的画卷,几朵小花在点缀着它。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看!小溪唱着叮咚叮咚的歌,欢快的向远处奔去。蛰伏了一个冬天的柳树伸展着嫩绿的枝条,映着天色闪闪发光。“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伯伯更忙了,在田地里播撒这希望的种子。
夏天,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球,烤得地面滚烫,街上更是一个人都没有。但草木似乎喜欢这样的炎热,叶子都油亮油亮的,树木枝叶繁茂,为树下的人们带来凉爽。虽然这么炎热,但也不能阻挡孩子们玩耍,夏天,孩子们都聚集到村子附近的一条不算太深的小河中,在河中嬉戏玩耍。夏天不仅炎热,而且雨多。有时天空湛蓝,没有一丝乌云,也会下起雨,雨打在河面上,敲起一个个优美的音符。在雨中,玉米长得更快了。晴朗天气下下的雨,虽然大,但是时间不长。一会便停了。
秋天,村后的树林中撒满了金黄的叶子,像是为大地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美极了。谁家的苹果树结苹果了,谁家的山茶花开花了,谁家又有了大丰收。村中时刻有着欢乐的气氛。田地里都是忙着收割的人们,即使满脸的汗水也掩盖不住洋溢着的笑脸。“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确,秋天是喜庆的,是美的。
冬天,寒冷的大风怒号着,树枝像一条条皮鞭在空中抽打着。乌云公公在天空奔驰,风像是它的翅膀,它们似乎在酝酿一场大雪。果不其然,不久,一片片雪花飞舞着从空中飘下,纷纷扬扬,落在地上,落在树枝上,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也落在房顶上,似为大地穿上洁白的棉袄。人们都在家休息,享受冬天带给他们的闲暇。“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冬天虽然冷,但更是但来了希望。
四季分明的农村,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特点,风景。家乡的四季,是美丽的,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