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对“军训”二字都是心满畏惧的。对大学的“军训”,更是厌恶至极了,在军训之前,人人都说大学的军训是个地狱式的训练,很辛苦,很痛苦!而教官,对于我来说,是恐怖的!但在大学维持12天的军训告诉我,事实并非如此!从小学到高中,我没进行过一次正正式式的军训,即使有军过训,也是站站军姿,转下-体,蹲下,做做俯卧撑之类的,所以对“军训”二字认识不深入。但当我上大学第一次领取迷彩服,到穿上它,觉得神圣且压力甚大!
当第一天军训时,我们等升完过期后被人领去西校区,当我第一次见教官时,觉得有点害怕,军训,要开始了吗?军训,很辛苦吗?军训,我害怕了吗?第二天军训,军姿,教官有好几次都帮我调整姿势,当时我再想,天呀,虽然身体不舒服,但我连站个军姿都站不好,有没有搞错!
由于我们站军姿站不好,身体总是往后倒,教官就想出一个办法,那就是要我们站在马路牙上站军姿,第一次站时,站没多久腿就抖啊抖啊,看到一个伙伴请假休息,我顿时也想请假休息,可是教官对我们说“已经有个人倒下啦,我不希望出现第二个人”,我就下定了决心,死就死吧,撑就撑到底吧,相信我可以的。当教官叫我们去休息时,我的腿都麻啦,左脚的脚筋抽着抽着的,疼死我啦!该放弃吗?该请假吗?不!这是我心中所想的!
当我正抱怨过中秋节还要军训之际,我的朋友对我说“中秋节快乐”,家人也打电话过来,问我军训辛苦不?过得好不?收到他们的信息,顿时觉得,在异地过中秋也不孤单,中秋军训也不辛苦!在军训之前,我给“教官”的定义是,凶的,扑克脸的,粗鲁的。可我,错了!
我们的教官脸上有两个深深的酒窝。刚开始军训,教官会给我们找个凉快的地方训练,尽量让我们少晒太阳。他会叫我们多喝水,蛙跳蹲下完后,晚上互相拍拍腿,然后早点睡觉!当军训到一半时,排里要选方块,我和我的一个朋友被选中,但我们都不想去,于是,教官就跟我们没去的和没被选中的人说,我们应该学会推销自己,抓住任何的机会来证明自己,人应学会自荐!教官也教育我们要待人有礼 貌,曾有几次我们没向师兄师姐或老师问好,教官就罚我们,让我们记得要有礼貌。
当然,在我们休息期间,教官也会跟我们聊聊天,开开玩笑,当我们见到教官脸红时,我们会笑他,他也会笑笑;当我们说他是高富帅时,他会回答我们哪里高?哪里帅?我是个穷小子;当我们知道他快要走时,我们都会舍不得他,对他说明年去他的老家找他。。。
教官,其实真的不是扑克脸,不是粗鲁的,不是恐怖的。真的不是!
12天的大学军训结束了,其实我们实际上训练的时间,并不够10天,中秋节到来,遇上了台风,碰到下雨,要不就不集合训练,要不就在室内站站军姿。而只有两晚时被拉去唱军歌的,第一次,我觉得老套的“团结就是力量”原来是很好听,“军中绿花”也让我感受到军人们为保家卫国而牺牲个人情感。。。原来,以前觉得老套军歌,经过大学军训后,让我觉得都挺好听的!
大学军训就这样子结束了,说真,真的怀念那些日子,虽辛苦,但也有快乐!军训是我踏入大学后的第一门课程,我很庆幸我当时选择坚持,要不明年补军训时就遇不上这么好的教官与伙伴们了。大学军训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辛苦,教官也没想象中的恐怖!反而,我觉得教官们都很可爱,他们教会我很多东西。当我最后一次穿上那套迷彩服时,觉得很伟大很神圣,而不是畏惧,有种不舍得感觉。而教官们那套制服的重量,不是谁都可以承担的!
我的大学军训生活,结束啦!我会把这段日子牢牢地记在我的脑里,这12天,我们在烈日下,挥洒着汗水,用坚持与毅力诠释着我们的青春!大学军训生活,再见啦!是再也不见啦!伴随着似箭的光阴,我迈入了渴望已久的大学世界。这是一个花鸟交织,才华横溢的地方,这也是一个我背井离乡,毫无亲人的地方。
陌生是我头晚最深的感受,陌生的书桌,陌生的床,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明天,把我深深困住了。勇气是我对自己讲得最多的一个词。拿出勇气面对新生活,拿出勇气面对新同学,拿出勇气面对新学业。兴奋是我最激动的事。兴奋地闻学校的花香,兴奋地眺望远处的高山,兴奋地结识那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
四天的新生活感受真的很多,但也可以说十分的简单。第一天的报到,体检是盲目的,后面那几天的军训是劳累的。军训是必不可少的,那也许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但在这样的烈日下真的没有必要,我们要锻炼的只是精神面貌,走出个大学生模样。但是在这样的天气下,只会让脑子里时刻想着休息,少了那军训应有的也是最重要的意义。
提起那酸痛的手,握紧生硬的笔,含着泪,写着体会。眼皮已经千斤重,床是最好的港湾。母亲的一声声的问候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美的天籁,父亲的一句句指导把眼中的泪水不由自主的催化出来,同学、舍友的支持是必须继续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