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的隆冬,绿的新春,火红的盛夏—沿着美的踪迹,我稚嫩的心又融进了金色的秋天。
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蝉翼的秋雾凉衫,来到了大自然。她趁着大地还来不及叠起天使馈赠的雾衣,就挥动神笔,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气。而后,一往情深地挥洒在万物之上。当雾退云消,初升的朝阳惊奇地发现:哦!迎接它的,竟是一派赫然金黄!
原野被染熟了。坦荡的稻田,一层层的金色浪头涌向无尽的天边。
果园被染透了。黄澄澄的柿子,红彤彤的苹果,亮晶晶的葡萄,金灿灿的鸭梨,芬芳在透明的光中流淌。
天空蓦地高远了。朝阳不再是鲜红的,它的光线是耀眼的金色。万物大概都不再遵循反射色光的规律,无一例外地映出金黄的色彩。秋夜,黑天鹅绒似的夜幕上,十五的月亮犹如一只盛满了黄金的玉盘。那熠熠发光的小星星,大概是从那圆盘中撒落的点点碎金。
金秋,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满眼的叶子。千万张叶子载满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发,夏的茁壮,凭着强烈的追求,借助于秋的爆发,达到了生命的沸点。好一片成熟的金黄!有的深,有的浅,有的偏绿,有的透红。它们曾以不同的姿态迎接阳光,而今又以不同层次的金黄染遍了大地。我不信这般成熟之后便是死亡,因为那金色的叶融于土地,于是金色的秋,又孕育在春的蓝图之中了。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袒露,冬那么内向。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
秋天,如黄金一般庄重、深沉、和平、富有。难怪人到中年的爸爸妈妈都说秋是他们心中最美好的季节。常言道:“春华秋实”。万物始于春,而成于秋。秋天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孕育了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