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外婆一起乘动车去厦门玩。
我在动车上特别兴奋,因为这是第一次我们四个人一起外出游玩。9个小时后,已是晚上6点多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厦门。下车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安排好的宾馆,等待着第二次的欢乐旅程。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们乘轮渡到达了厦门著名的景点——鼓浪屿。我们一到那里,就被那一望无边的大海吸引了。一阵微风吹过,海面上绽放出朵朵的浪花。一群群海鸟在海面上欢快的飞翔,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迎着海风,我们尽情地在沙滩上漫步、玩耍。柔软的沙滩上留下了一串串我们欢乐的脚印。
岛上到处都是枝繁叶茂的大树。突然,我看到不远处有几棵与众不同的树。它像一根光滑的柱子拔地而起,只有到了树顶上才有几片叶子。这是什么树呢?我好奇的问了导游才知道它是椰树。
我们延着岛上的小路慢慢往前走,那一排排形状各异的房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们有的象城堡,有的象教堂,有的象花园,而且五颜六色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房子。爸爸告诉我说,这些都是欧式建筑,而且都是许多年前由外国人来建造的。
岛上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当地的美食了,有张三疯奶茶、黄胜记小吃、各类海鲜……我拉着爸爸东尝尝,西吃吃。不一会儿,我的肚子就鼓得像个大气球。
不知不觉中,太阳就快落山了。虽然这一天又热又累,但我还是玩得非常开心。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美丽的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