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日光岩眺望,只见云海苍苍,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一听到这首《鼓浪屿之波》,我就很有感慨。是啊!鼓浪屿,是我们的申遗成功地!
走出钢琴码头,可见一棵茁壮挺拔,绿茵葱葱的大榕树,往前就是商业街,无数的街店,旁边是鳞次栉比的别墅群,瓦瓯上飞扬着猛禽。
穿过商业街,上山,一个炮台全方位地映在眼前,燕尾山炮台来了。
这个炮台掩映在绿色之中,若不细看,可能会不以为意,然而,这可是解放鼓浪屿的重点,当年,无数士兵军官在这里牺牲,只为了解放的和平!
走下燕尾山,穿过小径,终于来到菽庄花园旁的海滩,海水鼓起波浪,踏着波浪继续前行。沿岸的碉堡仍在警示我们:这是解放鼓浪屿的前线。当年可恶的蒋匪在这里安下两个军驻守。解放军169军一师306团三百人出击,他们从鼓浪屿边的海港坐小渔船过来,开始了和敌军艰苦卓绝的斗争。_开炮了,无数炮弹激起浪花。可解放军依然不屈不挠,冲上了海岸。沙滩的沙都战士们的热血被染红了。在炮火中,306团冲上了滩上的碉堡,无数烈士抽出引线,与敌人同归于尽。后边的_落荒而逃,可没有注意到脚下自己埋下的地雷。“轰……”火光冲天,解放军踏着_的尸体解放了鼓浪屿,英雄山上飘扬着国旗……
如今,我们的鼓浪屿申遗成功,这是一个荣耀!鼓浪屿,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