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看过一部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吧!爱丽丝去的仙境大家肯定十分向往,有树有花,幽静动人。很幸运,上周五我们也“仙境”游览了一番。
鼓浪屿是著名的琴岛,以前我只是听别人说过而已,现在看来,果真不假。一塔上岛,优美动听的钢琴声一下子像潮水般涌进了我们的耳朵,流进了我们的心里,路途的疲惫一下子烟消云散,我们心中只有优雅的音乐和无限的宁静。
如果你认为鼓浪屿上只有音乐出名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无论鼓浪屿的哪个角落都是绿色的。为什么大家都认为到鼓浪屿散心是最好的?就因为这些翠绿的大树,绿油油的小草。随处走走都是混杂着泥土和小草芳香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古老的榕树在春姑娘的柔情召唤下,也冒出了点点嫩芽,一派生机勃勃,绿绿葱葱的景象。春天走路是不是很热?春天野餐是不是很闷?但在幽幽清凉的树荫下,这些沉闷立刻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们的心里也十分舒坦,欢乐。同学们坐在星星点点的树荫下,谈着自己的梦想,吃着美味的午餐,好一幅春意盎然的图画!
这梦一般的仙境里不止有优雅的音乐,遍地的绿色,还有一块特别的石头:鼓浪石。
鼓浪石坐立在海边,经历了风雨海浪的冲刷,中间出现了一个洞。当涨潮时凶猛的海水拍击着这块石头,会发出“咚咚咚”的响声,好像有人正在奋力敲鼓,因此得名鼓浪石。鼓浪屿这个名字也是从鼓浪石那儿受到的启发。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啊!
当你听着音乐,踩着树荫,静静地观赏鼓浪石时,你有没有处身仙境的感觉?如果你还没来过这儿,那你不妨当一回“;爱丽丝”,随着美妙的音乐在“仙境”里流连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