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漫漫,会结识许许多多的人,会给我们今后的道路点亮一盏明灯,会得到鼓励、宽容,还会享受到一份沉甸甸的爱。
我喜欢交朋友,喜欢别人与我谈话,那是一种幸运。哦,不,是幸福。我沉思着幸福与幸运,它们有多少差别,使我的心灵震撼,一生难以忘却,使我每每想起,心中激动无比,使我一辈子谨记着一位“可怜”的大老板——周总。
在德克士杯首届小学生征文大赛的活动中,我得了一等奖,见到了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和许多有身份的人,我记忆最深的是一位阿姨,她是临汾日报的记者,为这次活动忙碌、奔波着。我喜欢她,她也很注意我,我们成了好朋友,经常电话联系。经过“调查”,我得知她叫刘晚,但我更愿意叫她阿姨,只属于她一个人的特有称呼。
星期五下午,阿姨打来了电话,问我下午上不上学,她帮我约了周总,下午两点半见面。我兴奋极了,但又想了想,周总是谁?便请了假,与阿姨在向阳路德克士见了面。看到她,我有些害羞,脸涨得通红,笑了笑。阿姨拉着我去了隔壁的宝力豪健身厅,二楼是休息、会客、喝茶的地方,真的很豪华。墙壁很特别,是用一种镜子做的,但分明透着咖啡的色泽与清香,还有自远方来曲高和寡的奇特乐声,优美动听,似仙境神话,给人一片想象的空间。
终于看到了周总!可是,他怎么会打扮无奇。一身休闲装,衣服拉锁没有拉上,背着一个小包,分明不像一位老总。我笑了笑,唤了声:“伯伯好!”周总抚摸似的笑着点头:“好!好!”阿姨也笑了。没想到初次见面竟这样顺利、温暖。我总感觉他在哪里见过,是如此的熟悉与亲切,却记不起来。不解又化作一团更深的红晕布满脸颊。我们找了一个位坐下,四面都是莫测的镜子。我不懂它的含义,只觉得好玩,便左顾右盼,欣赏这奇特的景色。
我和阿姨坐下,周总坐在对面,阿姨拿出一摞报纸,那里面是我上报的那篇文章。他们把话题转向我,在谈话中得知这位伯伯就是颁奖那天对我说“你是最棒的”那位和蔼可亲的德克士总经理。我微微有些激动,心中总怀着一种敬意。
他谈起了我这篇文章,说起了我的身世,他几乎背过我这篇文章,我写的每一句话他都像铭记在心里,他说了我文中的妈妈,肯定了她在我心中的位置、感情,又谈了他的见解:天下每一个母亲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只是方法有所不同。我对那些事也不是太了解,告诉他我还有一个亲妹妹,见到了她和***妈,还有她对我说的一些话。周总真挚的听着。“也许你有你的理解。”他这样说,“你的爸爸妈妈分开是他们自己的事,上帝会安排好一切的,他对所有的人都很公平。人这一辈子,既使在选择中度过,也是在放弃中成熟。你既选择了这个就要放弃另一个或者更多,这很痛苦、很难,但回头想想,它会变得快乐、简单。你的妈妈既然选择了你的妹妹,她一定有自己的苦衷,虽然这对你很残忍,但也是奠定你美好未来不可缺少的基础。你为何会得一等奖,我们的评委员是在感情真实的基础上,让小朋友说出自己想说却不敢说的心里话。你这样做了,说了,并且说得铿锵有力,最后得了一等奖,你应该感谢你的妈妈呀,要是他当初带走的是你,你的命运会大大改变,不会有今天,我们也不会见面,你说是不是?”我重重的点了点头,嘀咕了声:“我真幸运”。“不,这不是幸运,是幸福。”周总眼里放出了光:“这幸福是你自己争取的。没有什么好事会像天上掉馅儿饼一样扔下来给你吃,那需要自己的努力。就用你得一等奖的这个事实来说,你要不是路过德克士看到征文启示,并且认真的准备文章,第一也不会属于你。” “那还是幸运啊!”我有些不解。 “为什么有的人看到了征文启示却不抓住这次机会呢?他们没有获得幸福的能力。你很幸福,现在比别人享受了太多爷爷奶奶的爱,你的爸爸也一直爱着你,虽然你现在没有享受过母爱,但是,长大后,你的母亲看到这篇文章,她会很内疚,会多多的补偿你。到时候,你享受的爱不比别人差,反而会更多,你难道不幸福吗?不要怪你的妈妈,其实,你所说所想所写的都有些消极,每一个人都有两面,你不应只停留在她那不好的一面,作为母亲,就算她再不好,但她给予了你生命。除此,对于现在的你还重要吗?你应好好活着,创造更好的未来!”我若有所思,不争气的泪水浸满眼眶。
我还跟周总讲了这次活动在学校、班级。社区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我算个小名人,外班的同学都叫我“海南”我真高兴。周总会心的笑着,眼里流露出一丝温情的光。
我们聊着,我还告诉他在广场发生的那件偷窃案。他对我说:“社会其实很复杂,但还是好人居多。你应该多看看光明面,少看看黑暗面,那在你心中生活才会是美好的。人也是一样,你不应该只看他那不好的一面来否定他,正如取镜头,你会从各个角度去拍,选出最好的一面欣赏他。要是人的心灵也能如此,每一个人都很好。”他耐心充满风趣的讲着,我们饶有兴趣的听着。
我连连点头,他还给我讲了许多富有哲理的小事,都源于他自己,使我感到真实,他讲的每一个故事,每一句话,我都深深的记在心里,体会它深深的含义。
周总是忙碌的,却是为了别人。要是没有他,我怎么会想到原来未来的世界、现在的社会会是这样温暖与公正,他是最善良的。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词语来形容他,他伟大的真实、富裕的“可怜”,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少太少了,或屈指可数。我永远会记住周总,把他的爱、他的光洒满人间。我是新一代的接班人,我有责任与义务传播周总思想的种子,使未来的周总多起来,盛开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我也永远都会记住这堂与众不同、使我终身难忘的课,我要为周总的期望而奋斗,为我的美好未来而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