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我成长的摇篮,伴我度过一个个喜怒哀乐;读书,是我成长中最好的朋友,伴我度过一个个美好时光;读书,是一把金钥匙,打开一道道知识的大门。读书,伴我成长。
说到读书,我的第一本书,是幼儿启蒙书,我认识了飞机,火车……也认识到了中国鲜艳的五星红旗。再后来,我接触到了白雪公主,小红帽,美人鱼等童话人物。等我大了点儿,我又读了那种带拼音的富有大道理的故事。后来,认的字多了,看了罗尔德的整套书,那一个个简单又搞笑的故事,经常让我捧腹大笑。
为什么我三年级才读这么多书呢?是因为我二年级才正式开始读书。
那时我单纯的认为读书就是上学,并没有什么兴趣,每当做完作业就去看动画片,玩游戏,或是和伙伴们打闹。
直到有一天。做完了作业后竟停电了,外面还下着雨,运气真不好。我无所事事的摆弄着小台灯,最后实在太无聊,便随手拿起身旁的课外书———《10万个为什么》,刚开始只是随意翻翻,后来竟越看越有趣,越看越想看。从此,陪伴我度过休闲时光的不仅有平板电视伙伴,还有书。
过了几天,我和伙伴们玩水,看见了一群小鸟站在电线上睡觉,睡得可沉了,小伙伴们都不知道小鸟为什么不会掉下来,我却笑了笑说:“因为小鸟的爪子抓得很紧,而且他们的大脑能帮助它们保持平衡。”大家都目瞪口呆,夸我可聪明了,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原来,在书中学到的知识,可以在生活中活学活用啊。
还得有一次,我学习滑冰,刚开始我看见冰,就起鸡皮疙瘩,心儿扑扑直跳。因为我害怕摔倒呀,但是我鼓励自己,才小心翼翼地走上冰。刚开始,我出手扶着墙一点一点慢慢的走,后来我的心渐渐放下了,越走越快,一时得意,竟松开了墙壁,试着滑了起来。
结果,一下子摔了下去,手臂很痛,不过我想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凯勒,即使失去了视力,遇到了如此大的困难,他都永不言弃,那我有什么理由可以放弃的呢?于是我勇敢的爬了起来。书,可以教给我知识和刻苦的道理,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帮助我们,是我们成长的风向标。
读书,让我们在成长中得到更多知识,变得博学多才;读书,是成长中的万花筒,教我们品味生活;读书,是成长中的望远镜,让我们看透世界,开拓眼界;读书,是成长中的糖果,让我们快乐……
读书,永远是我成长中不离不弃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