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医愚”!
从小,我就和书结下不解之缘,它方方正正的身体外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全身上下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安徒生童话》让我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里面的“狼来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不要像故事中小牧童那样以撒谎取乐,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体育课时与同学发生冲突并且动手打了起来。午休回家妈妈发现我额头的红包问我怎么回事?我吱吱喔喔地说不小心碰到课桌了。说过之后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仿佛一看到她的眼就会被她揭穿似的,吃饭时也心不在焉,草草了事吃完就去午休了。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心里老是想着那个说谎的小牧童。于是我主动向妈妈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夸我是个诚实的孩子,并让我主动找那个同学和解,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与那个同学化解了矛盾。
渐渐地我长大了,从《中华上下五千年》中我了解到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
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它教给了我无数的知识和道理,它带我畅游世界、领略自然风光,了解大自然的奥秘与各地的风土人情。它能让我懂得更多,来丰富我的人生。让我在成长中不断地获取力量!
大概是在今年的暑假里,我与同学陈鸿旭相约步行去三中打乒乓球,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们在那里打了大约两个小时,汗流浃背,稍稍休息我们便踏上回家的路,同样是那条路,我俩没有了来时的欢声笑语,都闷着头往前走,我的腿好像装满了醋,酸酸的抬不起来,可是看见陈鸿旭仍坚持走,我也不甘示弱,我脑子里秒闪出在绝境中 设法求生的鲁滨孙,于是我强忍酸痛大步快走了起来。陈鸿旭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也与我竞走起来,最后我们俩以最快的速度并列抵达终点!这难道不是阅读带给我的力量吗?
书又是我的一位知心朋友。开心时我捧着它,它把我带进另一个世界,这里有名胜古迹,有名扬中外的万里长城,有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有可与西施媲美的西湖,还有那人间天堂苏杭,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让我尽情遨游在山水之中,将心中的感情融入这诗情画意的大自然之中了。最近《可怕的科学 》又让我领略了千奇百怪的大千世界。
烦恼时捧着书它会帮我排忧解困,读着书我的烦恼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读书让我了解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以及感人至深的故事,《三国演义》里忠义两全的关羽;粗中有细的张飞;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一起踏上一波三折的取经之路的动人故事;一路上斩妖除魔好不痛快!《红楼梦》中林黛玉的不幸离世又让我悲痛不已------。
读书,伴我成长,我会一直坚持读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