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可爱的小姑娘:瓜子脸,浓眉毛,大眼睛;与别人不同的是,我戴着一副高度近视镜,这副近视镜可是我读书的馈赠啊!因为喜欢蜷在沙发里读书,才有了这位形影不离的“朋友”。
虽然说本小姐的兴趣广泛,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读书。因为读书可以明目、可以聪慧、更重要的是能够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我读的书包罗万象:童话故事、寓言、小说、诗歌、科技知识等在我的小书橱里应有尽有,你如果有时间可以来参观一下哦。
说起《三国演义》,那可是我最喜欢读的书,它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讲了孙权、刘备、曹操等人三强鼎立,统一天下的故事。书中的主人公都是些英雄好汉,他们不管经受怎样的磨难,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从不低头折节。这些英雄真让我佩服。说起里面的故事,七步成诗给我的感触最深了。
曹操不幸身亡后,他的儿子曹丕继承了王位,可他嫉妒心太强,害怕有人跟他争夺王位,就想把他的弟弟们处死,免除后患。于是就找了一个借口把最有才能的曹植捉了起来,要曹植在七步之内作出一首诗,如果作不出就从重治罪,绝不轻饶。曹植听后向前迈去。一步、两步……已经是第六步了,如果迈出第七步还作不出诗来性命难保。这时忽然听到曹植吟道:“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真聪明啊!曹丕听后流下了眼泪,就贬了曹植的官,放曹植离去。
我第一次读它的时候,我真恨死了曹丕。如果我是曹操,一定让曹植继承王位,看曹丕狼狈的样子。当我再一次读它的时候把这个故事理解为:曹丕虽然有嫉妒心,想杀掉曹植,但是他并不是那么绝情寡义,而是在为自己提供利益,是可以理解的。每个人都有嫉妒心理,这是很正常的,这里面当然也包括我。这就是我两次读同一本书的不同收获。所以就更能明白“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这个道理了。
多读课外书我得到了好处,我不仅提高了作文水平,还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做人就要堂堂正正的做人,不要嫉妒别人,陷害别人,想比别人有才能就应该自己去努力,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长大后才会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