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励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而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读书能带来快乐,而且,读书还能帮助我写作文,所以,我总是一抓起书就停不下来了凝视着满柜的书,我不由得再次回忆起我与书前行的故事……
时光倒流,思绪回飘。那是刚开学的四年级,稚气的我刚刚迈入了“新家庭”。一切都是那么眼熟而又陌生,我感到新鲜而好奇。
很快,我发现我的语文成绩在班里那么平平庸庸,成绩一般,我不免有点心急如焚。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女儿,你要想提高语文水平,就必须多读书,读好书,要与书交朋友。”爸爸多次苦口婆心的劝告。可怜天下父母心!但执迷不悟的我仍不思进取,依然我行我素。语文成绩毫无进展。正当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寻找出路时,教我语文的_老师在我面前出现了。杨老师犹如一盏明灯,为我照亮了前进的道路;犹如一盏信号灯,把我引进书的海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雪花漫天飞舞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我的心情犹如寒冷的冬天。“刘振莹,来我的办公室一下”到了杨老师的办公室,屋里的暖气是我感觉到丝丝温暖“要学好语文这门课程,最重要的是多读书。只要书读多了,你的写作水平才会提高,你的语文成绩才会明显进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会引领你走向辉煌之路……”杨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诫我。听完杨老师的一席话,正如“良言一句三冬暖”我顿时感到春天般的温暖,驱散我冰冷的心情,我从而坚定“要与书为友”!
从那以后,我每天如饥似渴的吮吸书的甘霖,吸取书的精华汲取书的道理。我仿佛走进法国的巴黎,聆听圣母院那虔诚的钟声;我好像来到了保尔·柯察金身边,触摸他那钢铁般的身躯;我又似乎漂到孤岛上,和鲁滨逊一起顽强地生存下去……我读啊读,写啊写,我的语文成绩在不知不觉中慢慢上升,我的日记也经常被作为范文在班里传递。
时隔一年,我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同学们的肃然起敬,老师刮目相看更加坚定我“要与书为友”的决心。“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终于悟出了高尔基这句名言的深刻道理。是书引领我走向成功之路。
我在书海中遨游,像一块海绵贪婪地吸收着书中的精华。读书令我陶醉,其乐无穷。正如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我在书海中成长。书,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书,使我了解了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书,让我明白人的创造力是无限的;书,让我初尝了人生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