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每一天,无不是彩色的。就像那只小鸟,无不在天空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但都是瞬间即逝的,它离不开天空澈蓝的眼睛。小草和大树相比,它是渺小的,恍眼间相比,比不出任何色彩。但它离不开大树那日复一日的陪伴!而我呢?我又何不在成长?我的成长离不开生活,离不开一本本绚丽的书籍。至少我有了经验,生活上的一点一滴。
翻开了一本崭新的书籍,那一页是什么?是叫做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封名---《母亲》。
一行一行的字迹,渺小又有了积分别趣的韵味。笔尖上的小字流过了书面----那位叫母亲的人,给予了我们太多,也许泪水在她们脸上留下了看不见的痕迹,但却在她们心里,留下了永远的烙印。岁月爬过她们苍茫的眼睛,也许劳累爬过她的腰,她的双肩,但她毫无怨言,褪不掉她在我心中一份份踏实的暖流。而我,能拿什么报答?在学会感恩吧!感恩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为他们疲倦的身体减少一点劳累。这本上每一个字,包括了那个小小的标点符号,都在我的脑海里回荡,回忆一切,不只是那本书中的内容,而是母亲的面容。母亲,天下第一亲,母爱天下第一情。回头望去,母亲正在我眼前,微小的望着我,告诉我人生的哲理。也许,我不能只是那个不听一切的坏孩子了,我要学会感恩,学会成长,学会书中流不尽的言语。母亲回到家,我的双手会为她捏肩捶背,虽然不能完完全全的为她排忧解难,但母亲能感受到儿女对她的爱。为她倒上一盆烧开了的水,用我的双手抹去她脚下的泥,抹掉她行走了一天的根基,让爱重生!母亲摸着我的头,告诉我;“你长大了,又成长了一岁。”由何尝不是那本《母亲》给我的启发,让我永远不能忘掉的感恩。
每每看完一本书,那知识的泉源又会一股股的涌向我,使我吸允不尽。其实,那不仅仅是知识,而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句号。在曾经,那是有缺陷的,而现在,终于可以不那么徘徊,有了结果。《学会宽容》,这是我看完《母亲》,又一本激荡哦内心的书---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那是一笔用之不尽的财富!这本书有无限憧憬的美好彩头,和同学有了不和,我难道不能宽容别人吗?和她的友谊更进一步吗?难道不能挂上宽容的彩旗吗?难道不能让自己成长一步吗?
成长,是改变。改变以往的生活方式,走向正确的道路;好书,是启程,起程去到那盼望已久的梦想。
起程就必须改变,成长伴随着好书,好书联谊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