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悦美——我的“窃读”记
常言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喜欢读书,有了书,就像鸟儿有了翅膀;有了书,就像鱼儿游进大河;有了书就像蜜蜂遇见花朵,有了书,就像骏马奔驰在草原……我觉得读书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因为喜欢读书,每每遇见一本好书,我就像是手捧一枚珍贵的宝石一样爱不释手,让我时不时就沉浸进去,在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激动着、紧张着,也正是因为喜爱读书,这成为了我的“软肋”,总是不停地受到我家最高权威——妈妈的“要挟”:
“你今天吃饭再慢,就减少看书时间。”吓得我赶紧吃……
“今天跳绳如果连跳200下,可以多看20分钟书。”高兴的我卯足劲使劲跳……
“洗漱时间磨蹭,看书时间取消!”话音一落,我“嗖”地一声钻进洗手间……
因为太喜欢看书,我总是想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看书,也因此进行了“斗智斗勇”的“窃读”经历。
我以前喜欢在厕所里看书,因为这是我唯一有借口可以多看会儿书的时间,厕所的架子上总是陆陆续续更换着我喜爱的几本书。可是,随着书的增多,我蹲厕所的时间也逐渐增长,妈妈一气之下,取消了我在厕所可以看书的机会,厕所里的书全部搬出。于是,我每次上厕所时,便趁妈妈不留意时,偷偷地取出一本书塞进衣服里,然后钻进厕所,一屁股坐在马桶上,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因为我看得太入迷,没有了时间观念,这样快乐的“窃读”很快就被妈妈发现了。不过,现在我就聪明了许多,只要听见了那熟悉的脚步声,我就会装作要快快结束,不停地发出声音,等妈妈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时,我就会立即抽出书来,贪婪的再看会儿。
有时妈妈规定的入睡时间到了,可是看了一半的故事情节让我实在是难以入眠,怎么办?我便尝试着“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又开始了我的“窃读”之旅。
“妈妈,晚安”随着妈妈屋里的灯灭后,我便悄悄地在我被窝里打着手电筒,看着书。没有想到,这样的看书经历才仅仅用了三回便被妈妈识破。原因是我这一次看着看着,有一点困了,想眯一会儿以后,再继续看,没有想到我就这样睡着了。
早上妈妈被一声巨响给惊醒了,赶来一看,一把手电筒静静地躺在我的床下。妈妈很是困惑,又转念一想,马上就发现了我的秘密。妈妈一下子掀起我的被子,我的爱书《水浒传》正陪着我香香地睡觉呢!妈妈一气之下把我叫醒,我的“窃读”又被妈妈发现了!
虽然得我的“窃读”总会被发现,也会因此受到严厉批评,但我还是喜欢这种“窃读”的滋味,这种感受让我的读书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我更加珍惜我的读书时间,读书将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