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大字不识一个的我摇着两根油长的小辫子,拖着小板凳,静静地坐在奶奶面前听她给我讲《八仙过海》的故事,这八仙,可真神啊!各有各的本领,想入非非的我总幻想着去当其中的一位。于是,这个经典的故事,我百听不厌,直到现在,还能把情节讲出来。
到了五、六岁了,阿姨送我许多外国童话书《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那时,最盼望的,便是自己能够将一篇故事读完。可是,总是不尽人意,我常常是看几个字便不会了,只得晚上恳求妈妈为我讲故事。回忆起当时:听到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而昏迷时,我傻乎乎地抹起了眼泪,但后来有听到白雪公主死而复生,我立即晴空万里,眼中的愁云全都不见了,露出的,是灿烂的笑容。
从这些经典的童话故事中,我明白了辨别“善”与“恶”、“美”与“丑”。我明白了,善良,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有善心的人,哪怕是灰姑娘,也会受到仙女的帮助!
再大了些,我能读懂一些字了,爸爸便给我买了图文结合《西游记》漫画,我津津有味地读了一册册小漫画,舍不得放下。这时,我有认识了“孙悟空”、“猪八戒”、“唐僧”……那时,我是很厌烦猪八戒的,又不帮忙还添乱。和我支持的孙悟空一样觉得猪八戒是“呆子”。通过看《西游记》我了解了懒惰的害处,并提醒自己不能做一个“呆子”。
小学,能读的书便更多了《伊索寓言》、《简爱》《窗台下的小豆豆》……读:《伊索寓言》,一篇篇生动的小故事也告诉我一个有一个的深刻事例;《简爱》,女主人公的坚强,刚毅的性格感动了我;《窗台下的小豆豆》里的小豆豆在日本的遭遇又让我深切体会到“_”的无比威力,还曾经梦想当一名“核”专家,使“核”对人们不再有危险。
如今,我已经是初二学生了,书也读了不少。在漫漫的成长的道路上,书籍,如风似影地伴随这我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当今的孩子有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柯南》……也许,就不会热衷于读书了。但是,那些动漫仅仅是一时的欢乐,并不能持续很久,因此,我们要让书伴着我们一同走下去!
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