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架起了美丽的彩虹桥,鸟儿唱起了优美婉转的乐曲,沐浴着书香,快乐地成长。
从小,爸爸妈妈就希望我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所以,我从小就是在一个个故事中长大的,每天睡觉前,听不到妈妈讲故事就睡不着。那时,我听得是一片片只有几十个字的小故事,但我仍听得津津有味。
到了小学,我学了平阴,变不满足于只听小故事了,童话,进入了我的生活,我常常看着看着就手舞足蹈:当看到白雪公主被她恶毒的母后残害时,我紧紧地我起了拳头,恨不得把她恶毒的母后撕个粉碎。当看到她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时,我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心里乐开了花:真是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啊!看了这篇故事,我知道了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小学不像幼儿园有那多时间来读书,我总觉得看不够。一天,当我正兴致勃勃地看着《安徒生童话集》的时候,妈妈厉声:“快去睡觉!”我听了,念念不舍地把书放下,可心中还是在想书中的内容。忽然,我心生一计,“妈妈,我去上下厕所。”妈妈点点头,走出了门。我飞快地把书塞进外套,冲进了厕所。急忙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一会,我就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渐渐放松警惕。“纸是保不住火的。”不一会儿,妈妈觉得不对劲,进来看,“我说你怎么那么慢,原来你在看书啊。“说着,把我心爱的书一把抢了过去。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的书,心里难过极了。
到了三年级,我的阅读量大大扩展了,《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奥秘;各种作文书让我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提高了我的写作水评;童话故事大大扩展了我的想象……这时,书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像空气和水一样必不可少。
我发现了一块借阅图书的好地方,而且就在我家不远处!我欣喜万分,就像在沙漠中看见了绿洲,极力请求妈妈给我办一张“借书证”,妈妈说不过我,只好给办了。以后的日子里,只要一到周末,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哪里。只要一借到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就连上厕所也在看书。《青铜葵花》里青铜对妹妹的关爱和坚持使我泪如雨下,《茶花女》里玛格丽特的遭遇使我黯然神伤,《同桌冤家》又使我捧腹大笑……。
从书中,我学到了好词好句,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也学习到了写作方法。
我爱书,因为是它给我插上想象的翅膀,是它让我在广阔无垠的知识海洋里畅游,是它教会我知识,是它与我共同分享成长中的酸甜苦楚。让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让书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