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正所谓我们的良师益友,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爱读书,更爱读一本本好书。
我很小的时候,还不知道读书乐趣,但从妈妈递给我那一本《淘气包马小跳》时,我便找到了那通往知识的大门的钥匙,杨红樱的文笔朴实、有趣、充满活力,一下子让我沉浸其中,她笔下的主人公马小跳永远积极向上、开朗活泼、幽默、负责任。马小跳的生活和我们一样平常,与同学打闹,与父母吵架,努力变好……但他的调皮、善良、勇敢,让我感觉生活真有趣!马小跳让我学会了积极向上,也是我第一次从书中找到的“宝藏”。
有一次,我在书架前乱翻着那几本已看过无数遍的书,正在为找不着新书而发愁,突然,一本《中华上下五千年》映入我的眼帘,我把它翻开,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久久不能把目光移开,从那以后,《中华上下五千年》、《吴姐姐讲历史故事》、《明朝那些事儿》……诸多历史类的书出现在我的书架上。我每每翻开那些书,似乎坐在了电影院里,观看着我们老祖宗创下的辉煌历史。秦朝,东汉,北宋,元朝,明朝,清朝……这些时代出现的奇人、怪事、明举、策略,我把他们印在脑子里,成了我记忆中挥之不去的一部分。商鞅变法啊、张骞出使西域啊、玄武门之变啊,都是有趣又深含着道理的故事。我常能从这些故事中发现一个又一个做人之道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把历史书看作可贵的精神食粮,千“啃”万“啃”,却也总是“啃”不够。
书也可以算作我最好的伙伴了,它从小时候就陪伴我,因此,我也游历过那丰富的知识海洋,也从各种各样的人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从鲁宾逊身上学到了不要失望,不要轻易放弃;从多萝茜身上学到了坚持不懈、勇敢向上;从诸葛亮身上学到了时刻仔细观察、仔细思考;从贾宝玉身上学到了平等对待他人、人人平等;从舜身上学到了勤劳朴实……总而言之,我从书中学到的要比课堂上学到的多的多。
_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是啊,若是生活中少了书,那会少了多少乐趣?一本好书,往往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盏明灯,是无尽沙漠中的一处水源,是饥饿中的一份美食。它给了我们知识,激起了我们对学习的渴望,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欢乐,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它就像一位母亲,教我们做人、处事。我读过的每一本好书都令我难忘,因为它给予我太多太多,使我成长。茫茫书海,就是一座永远也挖不完的宝藏,学不尽,也读不尽。读书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快乐的事,我在书中学啊学,身体也在不停长啊长,从幼年到长大,我都没停过,或许,书就是能伴我一生的那件“宝”吧!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书中的“宝”是探索不尽的,让书陪伴我的一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