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字 父爱作文
有人说,父爱如山,海纳百川。父爱如河,承载夙愿。父爱如路,蜿蜒缠绵。父爱如天,支撑家园。我说,父爱,是支撑我生命的伟岸的山。
记忆中,我家一直过着父慈母爱的幸福生活,父亲是医院的放射科医生,母亲是团场的职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五、六十年代那个食不果腹的年代,父亲对我们兄妹几个没有过多的要求,希望我们健康你快乐地成长。如今,父亲已经离开我们八年了,回想起和他生活的点点滴滴,恍如昨日。
父亲为人非常和善,对工作总是精精业业,记得有一次,都下班很长时间,父亲迟迟未归,那时我家就住在医院附近,我想看个究竟,于是就飞快向父亲的办公室走去,进门一看,他正在照片机旁,给病人讲解拍片情况,他讲是那样的认真、仔细,并语重心长的说:‘只要好好配合治疗,问题不大。’由于他为人和善,平易近人,别人就经常叫他加班,父亲从未推迟过。
父亲是个慈祥的父亲,我家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总是父亲帮助解决。记得我家住连队时,离团部娘家有9公里,每次回家都是父亲开车送我回家,种地资金不够,也是父亲把平时省吃俭用拿出来帮衬我,地理活忙不过来了,父亲母亲都跟着干,
小时候,团场粮食定量,家里口粮不够吃,吃饭时,父亲总是紧着我们姊妹几个先吃,自己后吃,我们那时正在长身体,饭量大,待我们3个吃饱,饿的饥肠辘辘的父亲只把剩下一些残羹剩饭汤,将就着一顿一顿挨过去。
有件事至今想起来心里还会隐隐作痛。就在父亲去世前的两个月,我家的电视机坏了,想了很久,决定还是换一台新电视,那会儿家里经济还不是很宽裕;我就试着问了问父亲能不能帮我点儿,父亲说“你上来吧,钱不够的话爸爸给你添。”我当时真的很激动也很感激我的父亲,也许在困难的时候真的只有依靠自己最亲的人。第二天我就揣着家里仅有的400元钱来到父亲家里,当时大姑正陪父亲玩牌,当我第一眼见着父亲,让我觉得心莫名的痛了一下,这才几个月没见,父亲居然变的如此清瘦、憔悴。看着父亲精神也大不如从前,虽然心里很希望他能陪我一起去买电视机,但我还是让他在家休息,父亲却说:“不碍事。就一个小感冒,走吧。”于是父亲就把钱拿上和我一同出了门。很快我们就把电视机买上了,我也没打算多留,就准备直接回家,父亲有点不放心,随同我来到班车站,果不其然,司机不愿意给我拉电视,当我正发愁时。父亲就面带微笑的给司机说好话,请司机帮个忙,天太冷了,司机看父亲年迈身体又不好,就同意了,父亲帮我把电视机抬上车,直到大班车离开他才回家去。看着父亲蹒跚的步伐,我心中有些担心,但想想应该没啥事儿,也就没放在心上。
儿时,父母工作都很忙,父亲把家里做饭、洗衣服等家务事全部包揽下来,从不让我们插手。
20xx年元月,得知父亲患上了癌症,这一噩耗传来,仿佛晴霹雳,我的生活变成了一篇灰暗,没有了任何色彩。父亲就是我们的天,而如今我们的天塌了,后面的一段时期,我们全家人都生活的战战兢兢,生怕父亲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可事不随人愿,父亲在病魔的折磨下痛苦的生活了不到两个月,在我们还没做好准备的时候,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无法接受父亲离开我们的现实。每天以泪洗面,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几个月。可事情就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发生了,而那个时候父亲已经到癌症晚期,而我们当儿女的太过大意,就这样,父亲匆忙的离开了我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如今,不惑之年的我每每看见父亲的遗照,我时常会感到自责,连尽孝心的机会都不留给我们,几十年了,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只顾忙于各自的工作,平常有困难时才想到父亲,哪怕每月挤出一点点时间回家陪陪父亲也好,
父爱永恒,父亲走了,静静的离去了,但他的音容笑貌,善良的心灵和勤劳的身影却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