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作文450字
一把普通的伞有多大?它最多能遮挡多少风雨?
对于这个问题,我曾经反复思考,最终我得到一个可令所有人信服的答案——全部!
记得九月刚开学时的那一个傍晚,我从宿舍出来,准备去上晚修课。出门时以有点点细雨在飘,由于疏懒,我没再回去拿伞。走到半路,雨骤然变大,我除了怀里的几本书,几乎都要湿了,当时也许有些后悔,但我很快了解到这一次不带伞是正确的。
正在这时,我发现身上突然没有了被雨水打击的感觉,抬头一看,才发现有一位素不相识的姐姐为我打伞。我猛然反应过来,连声说:“谢谢!”
一路上,我们走得很近,仿佛可以清楚听见彼此的心跳。我感觉到对方有一颗火热的心。因为我从不曾想过,雨中为一个不相识的人打伞是一种真情,一种奉献,直到那一天。其中,我们并未有太多的交谈,也许路程太短,也许是如此相遇令我们都变得腼腆了。更令我感到遗憾的是我忘了问她的姓名。临走时,我连她的容貌都未看清,雨中的黑暗,使每个人显得神秘。但我知道,她一定是个天使。更出乎意料的是,我永远忘不了她那美丽的伞,淡绿色的底上精美地绣着两只舞蹈的彩蝶。
记得前些天,也下起了同样的雨,我也因受上次的感动,做了同样一件帮助别人的事。
我想,如果没有上次的雨中相助,我不会相信社会的关怀可以达到如此境界;我不会明白人情可以这样温暖;更不会懂得帮助别人与被帮助可以这样快乐。
同时,我也相信被我帮助过的同学也有同样的体会。
在此,我可以更加坚定地说:
“一把普通的伞,可以遮挡全部的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