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作文450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终于能深味它的内涵了!小草是无法回报太阳的恩泽的,正像我无法回报母亲一样。
清晰地记得,有多少次母亲让我面壁思过,让我跪搓衣板,不遗余力地将我推上了人生的正轨。母亲是弓,我是箭,每次箭的离弦,都需要弓的极力弯曲,都伴着弓的翘首张望。弓因箭而弯。我也曾责怪母亲,我也曾怨恨过母亲。只到有一天,当母亲放开了搀扶我前行的双手,让我独自上路时,才感到原来我是如此地依恋母亲。
母亲是以她独特的方式爱着我!需要儿女去读懂。
母亲骂我打我的时候,定也含着泪吧!母亲罚我不许吃饭时,定也吃不下吧!当她因为我抓笔姿势不对而用笔划破我的手指时,定也十分地心痛吧!但她忍住了泪,包容了孩子的怨言,只是为了我能健康茁壮低成长。这就是一个母亲的胸怀,如天空一样广阔,似大海一般无际。
母亲是以独特的方式爱着我!需要儿女去体味。
母亲带我去游览山水,告诉我山之雄厚,水之智慧,告诉我自然之伟大,社会之深厚。她带我走遍祖国各地,告诉我祖国之伟大;她教诲我尊敬老师,告诉我老师之伟大……可是,母亲!您却没有告诉我:一个母亲,其实可以比一切都伟大。您让我知道了,要想自己的生命流光溢彩,就必须拥有一种感恩的心态!
如果没有母亲,那个生我养我的母亲,我将失去一切!即使我给了母亲我的一切,也报答不尽她给我的深厚的爱!
是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