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作文450字
过去已成为历史,却像烙铁一样落在你我的心灵上,疼痛会随时间逝去,留下深深的痕迹。
——题记
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希特勒这三个字一定是众所周知的,这是个令人畏惧又让人愤恨的名字。就是他,德国的一把手,法西斯的领导者,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一场人类空前的浩劫。
谈起希特勒就不得不说法西斯,法西斯的暴行是罪恶的,惨无人道的。希特勒在历史上也是遗臭万年。但我觉得他可以和中国的曹操联系起来,都是一代枭雄。他们同样又很有野心,不同的是曹操只是想一同中国,而希特勒的目标则是全世界。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同样不想将国家变得强大的总统就不是好的领导者。希特勒的想法是上进的,只是做法有些太残忍,也就像一根导火线一样,引爆了世界大战这颗炸弹,不禁炸死了敌人也炸伤了自己,说到这里我们不禁想到:如果没有希特勒,世界会怎样?当然战争依然会爆发,只是时间、地点、人物的不同。
战争是恐怖的,环境上各种化学制品的污染将世界变得天昏地暗,心理上,无论是儿童还是老人,总是让人那么的恐慌,仿佛死亡正一步一步逼近。到处都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往日的宁静变成叫嚣的枪声,孩童的嬉笑声不复存在,只有那撕心裂肺的哭喊、哀嚎。
正是因为战争,人们对和平的向往才会那么的深刻,过去的战争已然成为历史,随着年代的久远,也许那些苦难会被人们淡忘,但唯一不要忘记的是战争带来的教训,血淋淋的教训,历史的悲剧会不会重演,关键掌握在我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