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想象作文600字篇一_如果没有绿色
如果没绿色将会怎样呢?如果没绿色就没有人类,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沙漠,人们没有家了,因为没有树,土地沙化,洪水泛滥冲毁了人们辛苦建的家园。人们没有粮食充饥,在无助、沉中死去。这就是自然带给人类的惩罚,有句话说得好:“养育人们的是自然,改造装点自然的是人们”。
大自然就像一位慈祥、善良的母亲,辛苦养育了自己的孩子,养了他们一生,可这些孩子不但不去报答她、不去保护她,反而不断向她索取、加害于她,这能不让她痛心吗?人类非但不知悔改,还更得寸进尺,无节制地开采自然资源、砍伐林木,使草原、水域附近的土地沙化,这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讨苦吃。洪水一旦泛滥,将会给人类带来极大的伤害。
人们却洋洋得意,为了眼前的利益来挖坑埋自己,真是可卑悲。再说,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如果人类的贪婪使世界没有了绿色,那么从哪里去摄取有机物?动物排出的不会消失,没有植物提供氧气,人们不能呼吸,世界就不再会有动物了学过生物的人都知道,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有的人为了使家中的空气新鲜,都在阳台上种花。试想,把人装在一个不透气的大罐子里,一会儿就会因为缺氧而死亡,因为罐子里充满了他呼出的二氧化碳,人的呼吸需要氧气。
如果连同几盆花和人一起放进去,那恐怕就不会死了,因为有花为人提供氧气,如果没有绿色,就没有小动物,生态不平衡,人类也会灭绝;如果没有绿色,世界上就不会有各种色彩,因为各种颜色都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如果没有绿色,就没有人类,因为人类需要有机物,需要氧。人们应该保护自然,为大自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只有这样,人类才能在这个地球上长期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