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作文450字
如果没有了塑料,这个世界会怎么样呢?有人说:“不会怎样吧,顶多不能用塑料袋、塑料盒和塑料碗、杯罢了。”有人说:“没有了塑料可以用其他东西代替嘛。”还有人说:“塑料有什么好?还污染环境呢!”
其实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塑料的,你身边的许多东西都是用塑料做的或者添加了塑料的成分。大到汽车、飞机、轮船,小到吸管、油漆、包装盒,甚至我们吃的方便面的纸盒也添加了塑料!而这些,都只是“塑料军团”的很小一部分,可想而知,如果世界上没了塑料会怎样!
如果有一天世界上没有了塑料,你一起床你就会发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洗脸刷牙时,你会发现牙膏都散一堆了,没了塑料的包裹,它就像只史莱姆一样躺在那;牙刷那去了?噢,怎么只剩刷毛了?没了塑料的支撑,牙刷就成了摆设;你拿起昨天买的面包,嘿,怎么都过期变质了?没有了塑料袋的密封包装,面包就只能现做现卖……
塑料的优点是其他材料不可比拟的。大部分塑料的抗腐蚀性极强,且不与酸、碱发生反应,也耐用、防水、质量轻,还可以塑造成各种形状,也是良好的绝缘体。
但是塑料也有许多缺点。如回收分类极其困难,燃烧时会产生有毒气体,而且塑料是由石油炼制而成,而石油又是不可再生资源,最重要的还是它不能够自然分解掉,而许多人又养成了随地乱扔垃圾、扔垃圾不分类扔和在野外扔塑料垃圾不回收的坏习惯,造成野外许多饥饿的动物误食塑料制品,胃无法消化,最后痛苦的死去。现在电视上也播出过鲸鱼、海豚等海洋生物误伤人类乱扔的塑料而死去的报道。
所以人们把塑料比做一把“双刃剑”,既有坏处,又有益处。但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塑料,世界恐怕都乱了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