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作文字 书伴我成长作文字篇
书是清凉可口的泉水,让人清甜解渴;书是新鲜味美的果汁,让人滋心润肺;书是香气扑鼻的绿茶,让人神清气爽。阅读书籍可以让我提高素质,从知之甚少慢慢变为知之甚多,阅读伴我成长,让我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
阅读,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从小我就爱看书,《西游记》《水浒传》《朝花夕拾》等,里面的优美句子,写自然环境,神态和动作描写的手法,都在我写作文时派上了用场,使我作文中的人物栩栩如生。
阅读,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一个人要想提升自己的价值,就要为他人做出奉献,减少他人的痛苦,为社会做出尽自己所能的责任,你才会感受到自己的价值,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阅读,让我有了人生目标,使我在新的起跑线上,勇敢地站起身来往前冲,迎接尚未到来,但即将来到的重重挑战。它让我对青春有了更深的了解,因为它多半是激情的,充满动力的,同时也是幸福的,这使我们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着热情和希望。
阅读,开拓了我的视野。人不可能没有疑问,如“鱼为什么不能在陆地上生活呢?”“天上的月亮为什么在中秋节才最圆呢?”“螃蟹为什么要横着走呢?”等,这些问题都使我百思不得其解,但当我看完《十万个为什么》时,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当小朋友问我时,我总会得意地讲给他们听,我一直相信,只要你有心,只要你喜欢阅读,你就会充满智慧。
从小到大,从懵懂到懂事,十几年了,阅读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它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它伴着我茁壮成长,一步步教给我许多难以言说的东西。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阅读会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我也相信,在未来的某段日子我会写下我童年的脚印,让我在未来开创一片辉煌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