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作文字 书伴我成长作文字篇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的,我热爱读书,书伴我成长!
它在我的生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什么呢?因为听妈妈说,小时候的我十分顽皮,而且爱哭,一哭就止不住,一天到晚闹个不停,妈妈用了许多方法,想让我停止哭泣,但是都没有效果。终于妈妈试着拿出了一本书,活灵活现、娓娓动听地念了起来,咦?奇迹出现了!
我不哭了,好奇地瞪大了眼睛,细心听着妈妈讲的精彩无比的故事。
一年级时,为了提高我的阅读水平,妈妈给我买来了一本《一千零一夜》,但那里面没有汉语注音,当时认识的汉字也不多,一有不认识的字就去问爸爸、妈妈。终于有一次,妈妈说:“你要用自己的智慧去学那些字。”说着指了指字典,我心领神会,拿出字典就查,此后又认识了许多的字,并从中看到了许多有趣、有益的故事。
五年来,我阅读了大量书籍,并从中吸取了营养,积累了大量的词汇,让我在写作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如此,“书”还教会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勇于拼搏,敢于挑战。
记得那时我读了一本《老人与海》的书,文中的老人绝不认输、不畏惧,向大自然挑战的坚忍不拔的精神,让我时时不忘他的英雄形象,激励我奋进向上!
书,一个多么神奇的东西呀!
它能让一个人发生巨大的变化,从懵懂无知到充满智慧。热爱读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