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作文字 书伴我成长作文字篇
有一句话说得好“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一出生就有书伴着我。
小时候,我对书很陌生,一听到母亲在给我讲故事,我就在摇篮里大哭,可母亲坚持给我讲故事。慢慢地,我生活中缺少不了书的相伴,每天晚上必须听三个以上的故事才肯睡觉。
渐渐的,我上了一年级,对书更是喜欢。母亲给我买了一本拼音彩绘《格林童话》,我用我的小手一个挨着一个,大声读出来,那些曲折的情节总能让我流连忘返。
长大了,对校园小说更是喜爱。有一次父母不在家,让我自己玩。我便跑到书店。我轻巧的避开了光头老板,在书店里打转。突然我眼前一亮,这不是《哈利波特》吗!我找到毯子的一角津津有味的读着。在书的海洋里我把自己当成哈利。因头上的伤成为了大名人。当哈利遇难,我害怕极了,当阿不思-邓不利多死时,我眼泪情不自禁流了下来,哭得稀里哗啦,光头老板走来说:“没事吧!”我简直不赶感相信这个泪人就是我。抬头一看时间到了,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书店。
直到现在我对《哈利波特》的兴趣,丝毫没有削减。一次机会,爸爸见我书太少,想给我买书便问我要哪本。我说《哈利波特》!书一到手我便废寝忘食。有一天晚上,我肚子突然特别疼。想上厕所,可是我书没看完,只好带着上则所。看到伏地魔杀哈利的一刻,一段话打破了压抑。“你好了吗?”妈问。“没有!”我答着。”便秘了赶紧出来!”妈妈叫着。我突然发现我看书投入,上完了还不知道。像这种看书看到忘我的事,比比皆是。
书就我的朋友,它伴着我成长,希望它可以伴着我走完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