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作文字 书伴我成长作文字篇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纵观古今中外,许多文人骚客无不赞叹书籍的好处。
是啊,书的确是帮助我们学习的好工具,是答疑解惑的好老师,更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进步的阶梯。虽然那些纸张会随着岁月的流逝由白变黄,但那些知识会印在我们脑海,与我们如影随形。
小学的六年生活即将过去,我的良师益友——书,帮助了我很多。从童话故事到中外名著,让我从一个懵懂稚嫩的孩童变成了一个文雅睿智的少年。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我的好朋友——书,立下的汗马功劳吗?
七个小矮人、狠毒的巫婆、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大腹便便的猪八戒、任劳任怨的沙和尚以及为取真经永不言败的唐玄奘……这些众多书中塑造的人物是那样栩栩如生,他们像磁铁一样深深吸引着我,让我的六年生活变得流光溢彩、充实而富有意义。
当然,也有一些类似《墨菲定律》的书籍教会了我定律的由来及原因。例如:弗洛伊德的深度心理定律、伽利略的物体相对论、达尔文的昆虫二次元,还有像《狼道》、《鬼谷子》这类谋略的书籍教会了我如何为人处事、如何辨别是非……
小学的六年时光,书一直陪伴我,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它是我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好伙伴。我爱阅读,我将永不会停下阅读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