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
乙(甲的马甲)
50%
类似上面的交易方式,甲首次购房首付30万,转手给乙的时候再付45万,银行获得第一次首付返还30万,房子差价(150-100)x(1-5.5%)=约42万,这时甲的利润为负3万,也就是说亏了3万,必须要把房子卖出去才能不亏。如果推导出一个计算公式,设一次购进房价为x,涨幅n,得从nx-30%(n+1)x-5.5%(n+1)x 0,解得n55%,也就是说必须得涨55%才能不亏,再把乱七八糟费用加进去,估计得涨60%才开始赚钱,而原来只要涨20%就可以赚钱了。
根据得出的结果,要在房价涨幅超过60%的时候如此炒房才会有利润,在房地产泡沫如此大的今天再涨60%基本不可能,最后得出这种炒房基本走不通。。当然也有办法,因为还有部分城市可以拿到首付20%,另外个人所得税也有一些小的漏洞。。
案例一
想在一年内变成亿万富翁吗?看起来也不难……学习一下这位老兄炒房子的技巧吧。
“年初我通过银行按揭贷款以10万元的首付在上海购买了一套价值50万的房子,一个月后我通过中介挂牌100万出售(有人问这么高的价你卖得出去吗?嘿,不瞒您说,我本来就没想卖!)。
2个月后我再借款20万元首付银行,通过朋友用按揭贷款以100万的价格自己买回了这套房子,还掉20万元借款和40万元的贷款后实际从银行套现40万元。随后我以这40万元作本金通过按揭贷款购买了4套50万的房子,2个月后以同样手法从银行套现120万元。我再以这120万作为首付,按揭贷款购买了12套50万的房屋,2个月后再以同样手法从银行兑现360万元。这时房价上涨厉害,炒房者太多,50万的房子已经买不到了,我只得以360万作为首付,按揭贷款购买了28套价值100万的房子,2个月后我再以同样手法以200万的价格买回了这些房屋,这次从银行套现1680万。我再以这1680万作为首付按揭贷款购买了84套100万的房屋,2个月后再次以200万的价格买回从银行套现5040万。
这时我已具有了一定的资金实力和人脉关系,人也更加老练了,我自认为房地产的泡沫实际已经很高了,为了抓紧最后暴富的机会,我以同样手法又快速操作了三次,这时我手中已经拥有13个多亿的存款和3000多套房屋。从而在一年的时间内成为了亿万富翁,过起了富足的生活,刚毕业时的穷贫潦倒已如过眼烟云,自己也觉得仿佛生活在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