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那白雪皑皑的季节,勾勒出了那寂静的世界。——沙烁
雪是冬日的象征。第一场雪来临,没有海浪般的气势汹汹;也没有山峦般的绵延不绝。每一片雪花都很轻,轻的感觉不到它的重量;每一片都很清晰,清晰到可以看清它的容貌。就像毛毛细雨一样,从天空的一边倾斜而下,飘飘洒洒。
第三场雪终于驾到了,正真的北国之雪,尽显北国之冬!
天空渐渐暗了,似有又无的几片无的几片的云淡淡的浮在那,一种压抑的情绪成了催化剂,仿佛不久后就会有一场强大的无法预计的暴风雪。没错,会有的,只是时间的问题。开始了,有小雪花撒下了,逐渐落下了雪点,像冰雹一样砸下,接着体积不断增涨,最后那如同鹅毛般的大雪彻底遮住了人们的视线,如果你好奇,非要看一看此时的天空,那么你会发现,好像漫天的大雪都是冲着你来的,不要慌张,去感受它,你还会发现,有那么一瞬,你感受不到了周围的气息,仿佛你在慢慢的向上升着,旁边没有任何事物,只有你和雪,只有你和雪……
回过神,你也不知站了多久,也不知雪下了多久,只是已步履艰难。地上的积雪足以淹没到你的脚踝,可看看雪花的舞姿,仿佛又没有停下的意思。心里想着:“下吧,下吧,冲刷掉这凡尘的一切肮脏不堪;埋葬掉这世间上的一切虚伪欺骗。”在那洁白到没有一丝瑕疵的雪的面前,一切的人和事都褪去了浮华的色彩,就连这辽阔的北国之疆都臣服于其脚下。说的好:“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真是满城尽带白金甲啊!
不过,雪再大,也终究会停;天再暗,也终究会晴。因为在干净的世界也需要阳光来杀杀毒。云,褪去了;风,静止了,太阳,微微笑了。一束束阳光穿透云层,迅速扩大,蔓延……最后亮了,一片……点点的雪花在阳光下折射着光芒,如同小孩子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闪着纯真和喜悦。
以后的雪,几乎每场都这么具有观赏性,有长有短,有的扬扬洒洒,逍遥自在;有的纷纷而舞,轻柔素美;还有的铺天盖地,大气磅礴。总之,场场精彩,尽显北国之冬的本色!
又一场小雪下起了,一切又陷入了安静,静静的抬起头,慢慢升入那雪的世界,遨游在自我的幻觉中,耳畔没有了尘世的喧吵杂闹,眼前没有了世俗的浓妆艳抹。沉浸在这北国之冬中,没有一丝杂质,只有毫无瑕疵的白雪;没有一丝杂音,只有自己的呼吸和心跳。那么安宁,那么踏实。
生在北国,爱上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