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美丽作文字 祖国的美丽作文字篇
我的祖国,山清水秀,使人忘俗,故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的祖国,高山大川,壮人心志,故有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的祖国,小桥流水,惹人乡思,故有马致远的“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的祖国,大好河山,美丽如画,故有xxx主席的“江山如此多娇”!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狂风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我的祖国,大河奔流,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拍岸,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我的祖国,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熠熠生辉!
从“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黄金水道”,到“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母亲河”;从《诗经》中“坎坎伐檀”的江边,到《史记》中“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看到了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我看到了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我看到了烟雨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我看到了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我赞“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我叹“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我吟“问蓬莱何处,风月依然,万里江清”;我念“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我登上巍峨的泰山,俯瞰脚下的千沟万壑,在我眼前展现的仿佛不是山川,而是我们伟大民族回顾历史的画卷;我来到神奇的桂林,望着面前的碧水连天,在我眼前展现的仿佛不是绿水,而是我们伟大民族沸腾不息的热血;我泛舟秀丽的富春江,饱览满眼的动人美景,在我眼前涌动的仿佛不是河流,而是我们伟大民族拼搏奋进的大潮。
我的祖国,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滚滚长江,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滔滔黄河。我的祖国,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奇境桂林,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美丽西湖……
江河湖海,日夜奔腾,那是祖国汩汩流淌的血液;五岳山川,巍巍耸立,那是祖国傲然不屈的脊梁;雄伟故宫,端庄磅礴,那是祖国文化与历史的永恒见证;万里长城,绵延不绝,那是祖国伟大与强盛的不朽奇观。
我的祖国,无限山河天地宽!
我的祖国,大好河山美如画!
我的祖国,屹立东方永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