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语文老师作文 什么样的语文老师作文字篇
有这么一个老师,他有一点严肃,还有一点小脾气;有一个老师,他有一点幽默,他还有一点“嚣张”。我们的某科目老师可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咳咳,其实他只知文啦!
这位老师顶着一头竖起来的灰黑灰黑的短发,这短发却被他梳理的很整洁。浅浅的眉毛,搭上那略小但是又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完全把他那严肃的杀伤力给削弱了一大半。鼻子看起来很挺又好像很小,和脸很合适。黑色的眼镜架在鼻子上,像个学历很高的人。嘴巴不大不小正正好,但是这张正正好嘴却能讲出非常多的知识,他很少笑起来,好像对这个世界不是很满意似的。他的衣服都是衬衫和长裤,再配上一双棕色的小皮鞋,整个人看起来非常规规矩矩又很干净整洁,像一个潇洒的90后那样神清气爽。
他有时候会带扩音器,有时候不带;有时候戴眼镜,有时候不带,也不知道是不是来上课太着急就给忘了呢。他给我们讲课特别有意思。常常讲着讲着把自己给绕晕了,甚至还会被我们蠢到说话都语无伦次。当班里很吵的时候他会用那沙哑的声音严厉地说:“不要吵了,不要影响到其他同学学习。”
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那节晚自习,他上完了课,让我们自习写作业,我正在练字他从旁边走过,看到以后,就对我们说:“字是一个人的门面,你们可一定要练好字哟,现在才来练字那肯定要花大力气,你要是小学的时候练那还容易练好,现在练肯定付出双倍努力,对不对?”然后,月考过后评讲试卷的时候,他给我们讲题时,还说我们的字哟,都写成什么样了,看都看不懂,就算你做对了改卷老师看不懂那也不会给你分啊。然后有个同学说了句:老师你的字我们看不懂啊!老师呆住了几秒就说:“我是为了写得快,再说了,哪里会看不懂呀,照你们这写字速度,高考要吃亏的嘞!”全班都被他的话给逗乐了。
每次下课,他都会捧着他的那几本教科书回办公室,仿佛那些教科书就是他的“宝贝”一样。事实也的确如此,他就是带着他的那些“宝贝”给我们不断传播他的所有知识,让我们在他的引领下努力地学习这门课目。
正是他的严肃而又不乏风趣、坦诚直率的真性情让我们愿意和他亲近,愿意跟随他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