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一个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就像从天上降下了一个火盆,地面上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我和任建宇约定下午去向往许久的碧浪池游泳。
碧浪池位于眉山车站旁一百米左右。我一进碧浪池,眼前一片碧绿,蓝天、白云都倒映在清澈的水中,人们的欢声笑语和水的拍打声,汇成一曲美丽动人的交响曲。这里有一个大池和一个小池,大池深不足两米、长不足50米、宽约25米,四周贴着银色的瓷砖,在阳光的照耀下泛出一道道银光,蓝白相间的池底分外醒目。小池长约六、七十米,宽约25米,最深的地方可以把我整个人都淹没了,而最浅的地方还无法触及我的小脚丫呢!
偌大的游泳池里,我们一会儿游过去,一会儿游过来,像一条条穿梭的小鲫鱼;一会儿自由式,一会儿游蛙式,像蛟龙过海,十分自在。实在累极了,就爬起来四仰八叉地躺在池边,舒舒服服地休息一会儿。
最惊险的时刻终于来了,只听见全场一阵尖叫声,有人叫道:“浪子来了!浪子来了!快点作好准备!”碧浪从警界线涌了过来,它们拍打着人们,溅起雪白的浪花,浪花像碎玉似的乱溅开来。碧浪一浪接着一浪,一浪高过一浪。它们好像在赛跑,一个浪头冲过人群奔向终点——岸边另一个浪头也紧跟着冲了过来。我猛地被推出了5米多远,像踩着了西瓜皮一样,摔了个四脚朝天。后来我学聪明了,赶紧模仿任建宇的方法,紧紧地抓住一根固定在游泳池底部的一根铁棍,暗暗自喜:“嘿嘿,这下子浪花对我束手无策了吧。”就在这时一个大浪子冲了过来,一下子把我倒拉了起来,真是惊险万分!
走出了碧浪池,踏上了回家的路,我的心情像浪花一样欢腾。
暑假游记
“自古华山一条路”,说得就是华山的险大客车把我们载到山脚下,我们就得换坐小型中巴车上山山路蜿蜒曲折,一边是壁立的山崖,一边是看不见底的深渊,汽车稍有不慎,就会坠入深渊一路上,我都紧紧攥住妈妈的手,把心提到了嗓子口幸好开车的叔叔驾驶技术好,把我们平安送到了索道站.
我们坐上了缆车,缆车把我们带到了半空中导游阿姨说:“这是亚洲最长的一条索道,上下落差高达750米”我大着胆子向下看,下面是万丈深渊,当年“杨志荣智取华山”的那一条小道就像是一条游蛇我又环视四周,仰望上面,仿佛华山上覆盖着积雪,因为华山上最多的不是树木,而是白色的裸露的陡峭的山崖.
缆车把我们送到了半山腰爬山就开始了导游阿姨说:“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个主峰,其中北峰最低,西峰最高最美,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就发生在西峰”我连忙说:“爸爸,我们爬西峰”爸爸说:“好啊!只要儿子肯攀登,老爸一定奉陪到底”
我们一家人整装出发我们脚踩石梯,手攀铁链,爬过了连绵起伏的五云峰,爬过了险象环生的龟背石,来到了苍龙岭苍龙岭就像龙的脊背,一条极其陡峭的石梯向上延伸,石梯的两旁则是云雾缭绕的悬崖,一看保管你吓得腿肚子发抖妈妈爬了没几级,就打退堂鼓了我和爸爸则是知难而进我攀着铁链,像狗一样伏在石梯上,眼望着高高的西峰,一步一步踩实石阶,一步一步前进,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爬上西峰,一定要征服华山!也不知爬了多少时间,也不知流了多少汗水,终于闯过了鬼门关——苍龙岭我和爸爸稍作休息,就一鼓作气爬上了西峰.
华山的西峰太美了!我来到了云的上面,登山途中的那些面目狰狞的山峰全成了云雾缭绕的矮子,阵阵清风吹来,真叫人感到心旷神怡,鸟儿和一些不知名的虫儿一起演奏着动听的音乐,突然一只小松鼠跃过林间……爸爸说:“无限风光在险峰嘛!”我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