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男孩在森林中玩耍,发现了一个蛹,就如获珍宝似的把蛹带回了家,因为他想看看蝴蝶是怎样飞出来的,几个小时过后,蝴蝶开始在蛹中挣扎,小男孩在一旁看着,又过了几个小时,蝴蝶仍在挣扎,依然是那个小洞,男孩终于忍不住了,他用剪子把蛹剪开,试图帮助蝴蝶,让它不那么痛苦,而那只所谓的蝴蝶身体臃肿,翅膀干瘪只能在地上笨拙地爬来爬去。
这个故事使我猛然想起了我的父亲,我不是想起父亲那如同小男孩一般的溺爱,而是父亲那严厉而深沉的爱,给了我莫大的启示。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我们国家闹非典,我本来学习很好,但由于当时爸妈忙于打理店铺,无暇管我,在这之前我一直上着一所私人学校,,刚进当时对上二年级的我来说很大的公家小学,结识了很多朋友,于是我开始放任自己,每天晚上作业越写越晚,字也越写越差,成绩也开始下降……
终于,期中考试打破了这种“宁静”,数学考了40多分,当时心里也有些害怕,因为我从来没有考过不及格,但我更多的是不屑,下课依旧是玩,下午放学后爸爸接我回家,在路上看了我的卷子后,,起初不太生气,只是问:“你这次为什么考得这么差?”但当时幼稚的我却说了一句让爸爸生气而心疼的话:“那班里还有比我考的更差的学生呢!”因为这句话回家后爸爸打了我一顿,是怎么打的我忘了,但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当时爸爸把我耳朵都拧紫了,那时的我非常地恨爸爸,因为到了学校小伙伴们都在嘲笑我,接着又接连了好多天,爸爸天天晚上看着我写作业,但每次换来的都是挨打,因为当时我字写得太潦草,爸爸呵责我:“看你写的还是不是字了?简直就是画花!”结果可怜的作业就被爸爸无情地撕了许多次,当时不懂事的我几乎把爸爸当成了恶魔,然而,成绩还是被爸爸一步步赶了回来。
现在回想起来,我仍然有些恨爸爸,毕竟当时我还不太懂事还对我那么严厉,现在也如此,很多时候爸爸批评我时让我脸面荡然无存,甚至狠狠地在我背上拍几下,对我太严厉,但我更感谢我的父亲,因为无论怎样父亲都是爱我的,若父亲不爱我,就不会对我那么严厉,若父亲不爱我,就不会陪我写作业到深夜……父亲那种严厉深沉的爱无时无刻不在小事中感化着我,只扫父亲对我不是那种小男孩般的溺爱,父亲的爱使我坚强。
有一种爱叫做坚强,叫做严厉,那么这个爱你的人,一定是你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