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语文老师作文 什么样的语文老师作文字篇
语文,是一个比较枯燥的学科。可是,我却很喜欢它,很大原因都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卢晓老师,是她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让我喜欢上了语文。
卢老师在课下时,和我们是朋友,谁需要老师帮忙,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她都不会推辞。就算办不到,老师会给我们一个合理的建议,也会给我们出主意。平日里老师与我们说说笑笑,全然没有老师应有的那份严厉。
卢老师在课堂上时也很温柔、幽默,不像别的老师那样严肃。她讲课文时脸上总是笑眯眯的,一边在教室里踱步,一边讲课,还一边查看学生的笔记。如果她发现了谁不认真上课,她也不生气,只是静静的站在那位同学的身后等他发现,最后只给那位同学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她讲课很细致,尤其是古诗和古文,都是逐字解释,逐句翻译。如果同学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可以提出来,她都会为你细细的讲解。如果还是不懂,没关系,下课来找卢晓老师问,她一样会为你详细的答疑解惑。
卢老师喜欢时不时就来一场突击小测,以检测我们的复习、预习情况。早读、答疑课、语文课都有可能小测。通常在老师刚说“这节课考试”时,同学们就都拿出书,争分夺秒的复习起来,直到她喊了三四遍“把书收起来”才作罢。当她发完卷子,去其它教室巡视时,有的同学就趁机闹起来了,说个小话,做个鬼脸,窸窸窣窣的。当卢老师的脚步又出现在教室楼道里,班里就会响起一声“老师来了”然后瞬间安静。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往往我们的说话声太大,卢老师在楼道里听的一清二楚。孙悟空怎能逃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当她再次出去了,班里又开始鬼鬼祟祟作乱时,卢老师却一个“回马枪”转身又进来了,她眼神一定,点出几个同学的名字,竟然都是刚才闹腾的最厉害的。事后,我们问老师她怎么知道,她一脸得意的道:“小样,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后门也有个门呢,我从后门就能看到你们的一举一动。”
如果我们犯了错,卢老师不会立刻批评,而是谆谆教导,使人心服口服。有一次早读,我与同桌因一点矛盾产生了摩擦,卢老师并未听信一面之词,而是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对我们都进行平等判断,没有因为成绩而偏向谁,这是很不容易的。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我最爱戴的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