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一个令人惊艳的存在,我们追求着它,我们与邂逅着。-------题记
徜徉于江河山水中,领略语文之魅力。
读“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金仞岳上摩天”这是一种充满向往之情,讴歌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品“青山遮不住,不经东流去”品出诗人宽广的胸襟,不受拘泥,能顺应人生规律,走好人生率路的情怀吟“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感到一种沧桑之感,一种柔和之美.
穿越历史的洪流,欣赏语文之精华.
抱一本《三国演义》,厚重的书页着古人的故事,缕缕书香洋溢着故事的精彩看那刘备三顾茅庐,知晓了“成大事者必不拘小节”更品出了刘备那求贤若渴的心情;读那诸葛亮三气周瑜又或是玩空城计,无不体现古人的聪明,正所谓“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还有曹操那“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
怀一颗探索的心,翻开《世界上下五千年》.
读文明古国,有一种欣赏古人的感觉油然而生.
读失落的西亚诸国,怜悯之感珊珊眼泪落下.
读革命与动荡的年代,不禁感叹当时世界的悲哀,更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而自豪
语文,在书籍中绽放,在阅读中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