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语文老师作文 什么样的语文老师作文字篇
记得初一刚入学军训后,学校安排有新老师与同学们的见面会。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语文张老师。
那一天,她迈着轻快有力的步子,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讲台下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老师的眼中溢满笑意:“同学们好!这兵马未到,就粮草先行啊!”
这个小细节触动了我的心灵。她的举止大大方方,没有一丝造作。我想一定是一位学识渊博、循循善诱的良师!
老师的身上自有一股正气,十分豪放。我们时常可以看到一位神情严肃、左手提包、右手抱书、昂首挺胸、大步流星地在楼道中奔走的老师,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老师在判作业时更有一股“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豪迈。她一手执笔,一手执卷。一个笔画错了,一个标点不恰当,都能被那双“毒辣”的眼睛勾出来。“啪!”全对,一个无比飘逸的大对勾跃然纸上;“啪!”有错,这份作业已被压在一边,准备上课讲评。真是一位女中豪杰!
老师更是一位负责任的良师。她每天布置一个小日记,同学们却在唉声叹气。可是大家想过吗?每个人只是写自己的一份,可张老师要批的是两个班96份啊!
她常说:“一定要热爱语文、热爱生活!你越怕写就越不会写,越不会写就越怕写。所以必须写,必须练。什么时候你不再怕语文,你的成绩就提高了。”张老师的话时常在我耳畔回想。
举止大大方方,办事风风火火,工作兢兢业业,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