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语文老师作文 什么样的语文老师作文字篇
进入初中这一年里,我遇到了许多的老师。印象最深刻的是语文老师,她给予了我许多帮助,发生了感人的故事。
刚入学的时候,我不太积极地去背古诗。经常的不按时背古诗,通常都是拖到了学段结束才把古诗背完。
有一次周五,老师和我的家长沟通一下,让我按时的去把古诗背完,并且把前几次没有背过的古诗去找老师背。于是,在我下一周的时候开始背古诗。
缓缓地走进了语文教室,默默地坐在了一个座位上。从书包里掏出了语文书,开始在那里背古诗。伴随这下课铃的响起,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了五点,老师见我还没有背会,便让我带着书到她旁边来。
老师翻开了书,指着我要背的古诗。声音柔和,一字一句的给我讲解。老师的手指不断的在书本之间划过,微风拂过树叶,老师眼神专注,脸色认真,耐心的去给我讲解。经过老师的讲解,我马上理解了古诗的含义,背起来十分简单。随着柔和的光线洒进了教室,古诗已经背完了。
教室外面渐渐安静下来,柔和的风吹动着窗帘。我安静地站在语文老师旁边,只能听到沙沙沙的声音。老师用后笔勾画出我出现错误的地方。又耐心的讲了一遍。外面柔和的光,轻柔的风映衬这老师……
等把古诗背完,我走出了教室门口转过身来,大声说了一句;“老师再见。”老师冲我笑了笑,又叮嘱我好好复习。走出校门,风吹着我的衣衫,阳光洒在背上。而我的语文老师在我心里面是我尊敬,感动。
我们会遇到许多的老师。他们把精力给了学生,想让我们变得更好。我们将来取得的成果,这里面有老师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