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作文字初一作文 烦恼作文字初中篇
我写完上篇诗歌《沉思》后,定过神来,又一窗思绪缓缓流淌于心间,随着青烟弯曲飘移,那些折折叠叠烦恼事,如暖风轻柔入怀,在我朦胧的瞳孔中,渐渐地清晰了你的身影。—— 题记
在我成长土地上,当我落寞惆怅时,有你轻吟歌唱,让我内心倍感温暖,当我犯错误时,你用油灯在黑夜里为我点亮,时刻呵护我,这种爱已渗入我的每一个毛孔;当我成功时,告诉我戒骄戒躁,前进旅途中还有荆棘。然而进入中学重点班,我渐渐发现你的眼角鱼尾纹多了,头上的银丝也多了。每当我手触到你的银丝,你总说:“这是时代的潮流,今年流行是这种款式。”每当我摸到你的鱼尾纹时,内心深处极想拉一下,你总说:“还是自己没眼光,买错了化妆品。”听到这些话,你知道吗?我亲爱的母亲!我的眼湿润了,就差眼泪没奔腾出来,心底跳出一缕酸楚,明明知道无情时光把你雕刻这样,你还是……
每次周末,我一回家就叫“老妈”时,你嘴角上挂着是没笑容,把我叫到你身旁,开玩笑说上苍托梦给了你,再叫下去会得到灵验。可我想是我不听话你才变老的。
现在冬天来了,我会告诉你多穿上衣服,可是你说在中学办公室改了作业就会热乎乎,我还在学校用电话提醒你不要过度用眼,可是你总在教室,趁我不注意又在用手机打开微课掌上通,跟家长发信息。
每当我想到这些,我的心就会隐隐作痛,你给予我的实在太多,母亲你该歇歇了。
我烦恼母亲头上的银丝,我烦恼母亲眼角鱼尾纹,我……我在成长快乐的同时,真心希望时光拿起刀时,刻慢些,让我多看看母亲那熟悉的脸庞和为我操碎的心,好让我在她温暖的心窝多睡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