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在数学家眼中,是一个细细的长方形与两个圆的完美组合;在预言家眼中,只是一枝铅笔与两个眼镜框的不巧偶遇;在每一个母亲的眼中,是一根油条和两个鸡蛋的早餐搭配……如果加上一个分字,那它……
一二年级的100分是甜蜜蜜的,而且得到100分的可能性与次数都很多,每当我捧着100分的试卷兴奋而激动地跑回家给妈妈报喜时,妈妈总是好像早已知道这次成绩似的,神神秘秘的,像师一样,从袋子里变出一根棒棒糖送给我,我尝一口,甜甜的,我开心极了,比那糖还甜,那时我觉得100分是甜蜜蜜的。
到了三年级,100分比较少见了。虽然偶尔能碰到一个100分,但给我带来的更多的辛酸。每一次考试,不是这里粗心大意错了,就是那儿有“漏洞”。偶然一个100分被我“抓 ”住了,兴冲冲地给妈妈看,但妈妈却不以为然地说:“班上那么我学生都考了100分,你兴奋什么呀?而且,你没听说吗?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直到那时,我再也没有得得到一年级的棒棒糖,直到那时,我觉得100分是辛酸的。
升到四年级了,100分的影子都不太常见了。100分常常能因为一个字而与我擦肩而过。偶然一次,我经过了无数次的努力,才得到了一次一百分,那试卷上红红的100分是经过多少“风吹雨打”才见到的。那一天,我心中有着无比的高兴与兴奋跑回家告诉妈妈,可妈妈仍是那句话:“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那时,我心便有无数的委屈,觉得四年级的100分是苦涩的。
100分,给了我什么?是快乐,兴奋?还是委屈、辛酸、还是苦涩呢?我一直在努力寻找着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