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拼尽全力抛却烦恼,你就会拥抱快乐。——题记
我的烦恼说来并不大,却让我十分头疼,如梦魇般缠着我。每每回想起进入初中第一次体育考试,我的心就凉了半截。可以说,那是我的烦恼之源。
那次体育考试,老师一声令下,全班男生如脱缰的野马在殷红的跑道上驰骋,一场激动人心的千米跑拉开了序幕。然而,我却像一只折翅的小鸟怎么也飞不快飞不高,我奋力向前,可是无济于事,短短的几十秒我便与同学们拉开了的距离。一圈儿跑完,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而此刻有些飞毛腿已跑完了两圈。一阵绝望涌上心头。用时5分55秒,这惨不忍睹的成绩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掉进了烦恼的旋涡。
那天放学,我独自一人走在昏暗的街道上,心中的天使与恶魔大战开来,最终我选择了面对烦恼,我下定决心练习跑步。我不能左右天气,但我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现状,我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
周五放学后,我与好朋友一同练习跑步。开始时我们肩并肩,可很快我就落在了他们后面。我的能量似乎几分钟就消耗殆尽,我努力地追赶,似乎只是徒然。这时,朋友们转身向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他们的目光充满期待和鼓励。感动激荡在心头,我咬紧牙跟上他们。飞驰在跑道上,曾经萦绕在心头的烦恼似乎被我甩在了身后。
双休日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前往操场练习跑步,脚步由沉重到轻盈,呼吸由粗重到均匀,肆意流淌的汗水被清风拭去……这段拼搏的日子,在我心中烙下美好的印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期末体育考试来了。我和同学们一同越过起跑线,向前飞奔。当我迈着轻盈的步伐向前奔去时,我几乎被自己吓着了。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的跑步能力竟突飞猛进。清爽的风吹过我的脸颊,片片落叶旋转着飘飞着,随着老师的那声“4分34秒”,我微笑着迈过终点线。那一刻,我的心中春暖花开。
当烦恼纠缠不休,最好的办法就是直面它、战胜它。化烦恼为动力,不断前进,你就会抛却烦恼拥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