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开心的女孩子,但自从上了六年级以后,欢声笑语好像远离了我,烦恼和忧愁却出现在了我的脸上。 “六年级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听老师说的),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刚开学的那天,班主任老师就跟我们说了这句话。听着老师那坚定的话语,我也因此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九月一日开学第一天,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像“太平洋海域”那么多的作业。一回到家我就拿起书包往书桌那儿跑。开始“沙沙”地写我那“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 “叮叮叮……”挂钟敲了十下,终于写完了,我还没来得及伸一下懒腰,就听见妈妈在叫:“大小姐,你还写完了?”“写完了”我懒洋洋地回应到。“那你快点再把《金三练》下一课时写完吧!”“啊?!还要写呀。”我在心里小声地嘀咕了一下。可母命难违。我只好又折回书桌去写《金三练》。写呀写,写呀写,终于,我在“二度昏迷”中写完了《金三练》。
“妈妈,写完了!”我原以为我终于可以睡觉了,但妈妈的声音又在我的耳畔响起“去,再把《奥数百题解》,看一遍,把1———20页做完,作完给我看一下,全对了才可以睡觉!”我再一次坐在书桌旁开始做奥数题。 “天呀!好难!”我刚看第一道题就“眉头紧锁。”想来想去,我抱着搅幸的心理一步一个脚印,蹑手蹑脚地走进妈妈的房间。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谁知妈妈早己进入那甜甜的梦乡,仔细回想一下,刚才让我写《奥数百题解》的竟是我的幻觉,我说妈妈怎么会一下让我做那么多难题呢! 弄清真相,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立刻关了电灯。一头扎在床上,开始做我的美梦。
第二天晚上…… 第三天晚上……
作业是我最大的烦恼,有谁能听见我的心声呀!作业你少一点吧—————我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