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作文字初一作文 烦恼作文字初中篇
“我不想我不想不像长大,长大后……”这首歌写出了我们孩子的心声。是的,童年多快乐呀,而长大后,所有的烦恼都来了。
作业多
小时候,我还不懂什么叫做作业,整天还与玩具在幻想世界中玩耍,而且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而现在作业多得能吓死人,每逢考试,一篇又一篇练习如同潮水般向我们冲来。补习班又要上到八点多,睡眠充足就别提了,甚至连抽出点时间看课外书也几乎没有。
父母变
小时候,我就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人万宠聚集一身的掌上明珠,可谓是“放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简直是照顾得无微不至。而现在,爸爸妈妈对我变得严厉了,每逢重大比赛,爸爸妈妈总会不惜一切余力地给我买练习,还让我上五花八门的补习班,结果,一个又一个好端端的假期就给补习班毁了。
压力大
小时候,我没有一丝一毫的压力,天天和小伙伴们玩橡皮泥、拼装积木,还在纸上涂鸦一些大人看不懂的东西……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而现在,我是学校的副大队长,班级的中队长、课代表、学习组长,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所以,我必须以身作则,每次考试必须名列前茅,每项工作都必须令人满意,否则,就会被人嘲笑不够格、不称职。
咋一想,突然觉得自己的烦恼没有意义,想起以前的天真无邪与现在的叫苦连天,这一路不是走过来了吗?烦恼与痛楚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我们应该在烦恼中把自己的意志磨练得更加坚韧不拔,从一只小鷃雀变成为搏击长空的大鹏鸟,飞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