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中考,各种考试接踵而来,没想到原本十分淡定的我也会因为一次偶然的失利而心生烦恼。夜已深,我却没有一丝的困意,我索性放逐心灵,放下烦恼,任思绪随风飘荡……
山林中,汩汩的溪水在静静地流淌。心中的烦恼也一如这泉水。在如画的大自然中,我聆听着万物的佳音,呼吸着那带着香草味道的气息,在碧绿的世界中徜徉的我心如静水。林中百鸟争鸣,是邀我与你同和吗?青绿得略黛的草儿,在秋天也在挺立,是不甘心那么快就离开吧。就连那些晶莹的露珠,也要在这圣大的舞台上,尽情地演奏光与影的和谐的乐章,我想它们定然是吸取了那月儿的精华,才会如此的圣洁,毫无烦恼。
我望着皎月,流连在这如初乳般的月光之下,心中的杂质也陡然消失。
静潭之中,有着些许残荷落叶,清风徐徐,送来了如远处高楼上的飘渺的歌声般优雅的清香,沁人心脾,似可穿透一切的污浊。这样的优雅,和着清风,越发使人清爽。我沉侵在夹杂着缕缕荷香的风中,不禁有异乎寻常的平静之感。
举目望去,在这方园之中,几簇菊花映入眼帘,它们在秋风的吹拂中也不忘窃窃私语。不管是一技独秀,亦或是三五成群,它们却都无一例外地傲然挺立着;即便是倾斜着,也要没有任何的包袱,自由地绽放。这令我不禁暗自赞叹。轻风送爽,偶有几丝菊香拂面,淡淡的,轻柔的,让我的心如被纯净之水洗濯过一般,哪里还有什么烦恼?
学习之余,夜览山林,心里的烦恼有了去处,在这小小的驿站里,我把它们放下,原本颇不宁静的心思,便被这自然融了。这也何何尝不是一件妙事呢?
放下烦恼!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