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抽了根烟,默默地坐在椅子上沉思。可能爸爸又有些烦恼了。
父亲的烦恼大部分是因为我爱玩,让父亲头疼。父亲对我要求很严格,但我还是改变不了我调皮捣蛋的习惯。被骂被打之后,还是出去玩。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我经常回家很晚。记得有一次,放学了,因为还早,没打算先回家。我左右看了看,突然看到班里有同学在乒乓球桌边玩捉迷藏。我在上面看到了,感觉很痒,想下去玩。于是,我像飞行一样奔跑,加入他们的游戏,玩耍。天渐渐黑了。我玩得很开心,但我没有注意到时间。时光流逝。终于意识到时间不早了。我飞快的拿起书包,飞快的跑回家,打开大门,进去的时候发现父亲正坐在那把椅子上抽着烟,地上还有几个烟头。显然,我父亲已经等了很久了。
“你去了那里!这个时候再来。”爸爸压低声音问道:
“我……”我脸红了。
“我在学校玩。”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爸爸板着脸说。
“我玩得很开心,忘了时间。”
“忘了时间,为什么不把耳朵留在那里,去房间反思。”爸爸严厉地说。
我像一只受惊的小鸟一样跑了上来。我上去的时候,又看了看父亲。爸爸憔悴的脸上多了几条皱纹。我的心突然抖了一下,眼睛湿了。
我跑到房间里,埋着头在想:啊,这么多年了,爸爸一直担心我,可我一直不理解他。爸爸的烦恼越来越多。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必须解决这些问题。我悄悄跑到二楼,倒了一杯茶。
我端着茶。走到一楼,父亲一直在那里工作,那双苍老的手上结满了厚厚的茧。
“爸爸,我错了。”
我把茶放在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