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作文字初一作文 烦恼作文字初中篇
不知听过多少遍,在多少个地方听过人们常常把我们少年比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那是希望和美好的象征。但他们不知道,进入了青春的殿堂也就意味着烦恼将会伴随你的左右。
不必说堆积如山的作业,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说父母对考分的要求,单是那课外补习班就够我忙的了。
小学的时候,学习对我来说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生活也很快乐、无忧无虑。然而,步入初中学习生活后,我发现我有点跟不上整个班级的节奏,老师讲课的速度很快,作业也明显难了很多。这使得我有点措手不及,一下子还适应不过来。
每天早上,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想起了妈妈的话:“这一次期中考试,必须考前十名。”班上的前十名!天呀,我都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但我还是尽量做到认真地听课、努力地学习。放学回家,刚进家门,妈妈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命令:“赶紧做作业,做完后把我买的参考书做了。”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但还是每天执行着这相同的命令。吃完饭,刚想休息一会儿,却被爸爸催促进了房间,看书、背书、听英语、背单词……
星期六早上,本想美美地睡上一觉,可刚刚到7点,妈妈就已经站在床前:“快起来做作业!”我只能极不愿意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做起了作业,我刚停了笔,妈妈便问:“还有作业没有?”我说:“还有一篇作文。”妈妈说:“那还不赶快做!”我从书包里又翻出作文本,立即动笔,终于做完了,刚想约小伙伴们下去玩会儿,妈妈又塞给我一张数学考卷说:“快点做,做完后,再吧参考书做两页。”看来,我的周末就这样“报废”了……
不过,不管有什么烦恼,只要你乐观的面对生活,烦恼就会随之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