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它是头牛,不会拉犁头,说它力气小,背着房子走。”猜猜是谁呢?哈哈!告诉你们吧!它就是我养的小蜗牛――胖胖!
它那小小的眼睛忽闪忽闪的,视力极差,却长着一对异常敏感的触角,触角可以延伸。下面是它的嘴巴,里面约有25600颗牙齿,称之为“齿舌”。它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软软的身体外面是它坚硬的“房子”,颜色是褐色的,非常漂亮!
它的步态呀!真够可爱的,一走起路来,总是走一步,休息三分钟。这也难怪,因为一身的肥肉,走路就有了一个累赘,导致每爬一步都要冒汗,连爬十步,就“呼哧呼哧”喘着粗气,一步也不肯蠕动,必须要让它补充体力。
说到补充体力,就一定要说它的吃饭。一日三餐。嫩叶青菜白菜梗,缺一不可,并且饭量还得双倍。若不合胃口,它便会咬我的草稿纸,让我明白它讨厌这菜。而且吃饭时,它总是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用触角“观察”。看看四周,再伸半截身子出来,然后才把“房子”带出来,慢吞吞地走到食物面前,闻一闻,边吃边左顾右盼,看是否有人来抢它食物。这样胆战心惊地吃完饭后,才满意地回卧室,准备睡觉。
而它的睡相也让人忍俊不禁。它总是懒洋洋地爬到“叶子床”上,伸个懒腰,缓缓地把眼睛触角缩进“房子”里,一直安稳地睡到大天亮。
这就是我的宠物,它真是一只惹人喜爱的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