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它是牛,却不会拉犁;笑他力气小,背着房子跑”。小朋友们,你们能猜到这是什么动物吗?是的,他就是蜗牛。
昨天下大雨,我和妈妈在楼下的草地上看到一只拇指般大的小蜗牛,这只蜗牛长着长长的触角,小小的嘴巴,肚皮上粘着一层粘液,身上还背着一个小小的硬壳房子,看起来非常的可爱。
我摸了一下她的小触角,没想到它竟迅速缩了回去。对了,小朋友们,你知道它的触角是什么器官吗?今天我悄悄地告诉你:蜗牛的两个小触角就是他的鼻子,可灵敏呢!一旦他嗅到了食物的信息,就会用他的小嘴巴开始吃了。
蜗牛是一种喜欢潮湿的动物,在阴湿的地方或下雨的时候,他会很快从花草丛中爬出来,伸出头来“犁”地了;如果太阳毒辣,它就会把头缩到壳里去,躲在草丛中纳凉。
蜗牛有很强的爬行本领,昨天晚上我看到的蜗牛,今天一大早到楼下去看他,竟然怎么也找不到了。这时,我想到科学老师教我们的知识:蜗牛爬过的地方会有白色的痕迹。我顺藤摸瓜,终于在电动车充电的地方找到了它。
哈哈,可爱的小蜗牛,你跑不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