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做客作文字 小蜗牛小作文
科学课上,老师让我们观察蜗牛。我和同学一起到菜地里捉了几只蜗牛,把它们养在阳台上的水池边。一有空,我就会去观察蜗牛。
蜗牛的背上驮着一座房子似的硬壳,脑袋随时可以缩进壳里,非常惹人喜爱。它的头上有两对触角,高高的翘起来的那一对,顶尖上有两个小鼓包,那就是它的眼睛。我仔细观察,发现它先伸出触角,再睁开眼睛,要缩回脑袋之前再闭上,可见它是有眼皮的。较小的那对触角在嘴边,像肉须一样,也许是探测地形的工具吧!
蜗牛喜欢吃菜叶,只要我拿菜叶放在它们身边,它们就立刻大啃起来。蜗牛吃菜的时候,不停地用细小的牙齿嚼着。我拿放大镜仔细观察,发现它们有许多牙齿,大概有上百颗呢!
蜗牛的行动很慢,它没有手足,只是肚子贴在地上。行走时,从尾部开始,皮肤一道道像波浪一样不断地往前推进,脖子伸的很长,触角一颤一颤的,像个老头,十分有趣。
蜗牛休息时也很有意思,把头往壳里一缩,便高枕无忧了。我往它身上泼水,它就伸出头来活动。
小蜗牛真有趣,我真喜欢它们。我还要继续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期待着更多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