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来学校我为来学校字
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喜乐”小学六年级“喜乐2班”60颗火热的心来表达《我为学校添光彩》的情怀。
时光匆匆,岁月无情。在这匆匆当中,我从一个幼稚无知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天真活泼、积极进取的班长;从一次次调皮、捣蛋,批评、教育中找准了前进的方向;更主要的是,因为我们的学校是一个欢乐、幸福的大家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我们亲人般的关怀、爱护;同学之间亲如兄弟姐妹。这一切都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使我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对我们的学校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浓浓的留恋之情。
如果说我们的童年就像夜空那闪闪发亮的星星,那么我在洗洛小学的生活一定是其中最亮的一颗。我在这里学会了做人,学会了求知,我在这儿快乐地成长着。因此,我怎能不爱洗洛小学这个温暖的大集体?我爱学校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树木,爱丰富多彩的活动,我更爱母亲般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在这个校园里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奠定了我们成长的坚实基础。
不是么?这学期第二周,学校决定选拔四名乒乓球队员到城郊参加选拔赛。星期三我和班上的向晓娟以及601班的王波、杨文兵被选上了。从这一天开始,我们这几个乒乓球队员就抓紧时间练习打乒乓球,希望在选择赛那天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我们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得到学校练习打乒乓球。
到了选拔赛那天,我有一点点的紧张。先是男子比赛。裁判员叫王波和刘大勇比赛了。我和老师就去给王波喊加油。但是王波第一局就输了。然后杨文兵和华塘的向正浩比赛了。我又去给杨文兵喊加油。想不到杨文兵同学也输了。一个上午过去了,我们跟着老师吃了中饭。在吃饭时,我似乎觉得王波和杨文兵同学好象有点儿不好意思,因为他们输了,不能代表我们洗洛小学参加县里的乒乓球比赛了。下午男子还有复赛,所以老师叫我们吃饱午饭。
下午比赛开始了,可是他们还是没有被选上。尽管他们没有被选上,但是,我觉得他们表现得很好。
接着女子选拔赛开始了,先是我跟余易治打。我打败了对手。接着向晓娟开始比赛了。第一局她输了,第二局她打败了对手,可是一直到最后,她还是没被选上而我被选上了。我心里有了一种自豪感。选拔赛完毕,虽然我们洗洛小学的其他三个同学没有被选上,而我被选上了。但是,我觉得他们已经很棒了。
第二天,教体育的向老师叫我把户口本带来证实一下我的出生年月,说是会带我去桶车小学训练一段时间。我答应了,毕竟这是学校给予我十分难得的锻炼机会。
第三天,我带齐了生活用品和课本就跟着向老师到了汽车站。去桶车的那段路十分难走,车子摇摇晃晃,坐在车里,我感觉闷得直发慌。终于到了桶车小学,我感觉自己到了陌生的地方。我跟着向老师一走进校门就去找桶车小学的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姓名叫梁小兵。梁老师先把我安排好。他把我分到了602班,太巧了,我在这里也是六年级二班。待梁老师给我安排了座位和碗筷之后向老师就回去了。
在这里,我们一天只是上上午三节课和晚自习二节课,其它时间都是训练打乒乓球。在双休日,我们也训练,不管风吹二雨打,我们都得坚持训练。在桶车小学训练了20天,我变得更加坚强了。
训练了20天之后,向老师把我接回了自己的学校,刚一回到自己的学校,我感觉学校变化很大:食堂前面的梯步旁有了护栏,护栏旁边有了黑板报。我感觉自己的学校更加亲切了。
在自己学校我依然坚持训练。11月8日是我县中小学生参加县级乒乓球比赛的日子。11月7日,我和我们学校的老师来到了体育馆,因为那里是我们比赛的场地。我们先找个乒乓球台练球,然后到了下午3点钟,我们就到宾馆办好了住宿手续。
第一天,我、曾亚丽、余易治我们三人参加了团体赛。男生是向正浩、夏军、钟杰他们三人参加团体赛。上午是男子比赛,下午是女子比赛。
上午是男子团体赛的时候,我们女子喊加油几乎喊破了嗓子,但是他们没有取得名次。下午,我们女子团体赛时我十分紧张。到了最后,我们取得了第六名。
第二天,是单打比赛。老师说单打就是靠自己的实力。我们又是下午才比赛,男子上午比赛的时候,我们为他们喊加油嗓子都喊哑了。因此上午只有夏军一个人取得名次,而且还是第七名。下午我们女子比赛时,连一个名次也没取得。
第三天,是双打比赛。我和曾亚丽是一组,邹小青和余易治是一组。我和曾亚丽双打的时候是一帆风顺的,只输了一局。到了后来,我们城郊队碰到一起了,我们争五、六名。但是,最后我们因接球失误而只获得第六名。男子双打没有取得名次。虽然我们只取得团体和双打的名次,并且都只得第六名,但是,我觉得我们这次取得了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毕竟我们城郊队对民安镇队在训练条件方面落后于对方。
虽然我给我们“喜乐”小学只增添这么一点点光彩,但是我已经是很努力的了。然而,我还要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它使我有机会结识了新老师和许多新同学,还锻炼了自己的吃苦意识,更让我增强了为学校争光的集体荣誉感。
同学们,洗洛小学是人才的摇篮,是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圣地。瞧!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瞧!洗洛的上空都升腾着希望!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