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青春闪光作文字 什么让青春闪光
年轻的我,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蓦然回首,往昔幕幕展现在眼前:儿时的我,总盼望着长大,视父母的关爱为枷锁,希望有一天自己能独立自由的生活;随着心志的逐渐成长,我悄然发觉自己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父母,此时的我只有怀着感恩的心情,在父母馈赠的圣水甘霖中幸福成长;渐渐懂事后,我开始为自己的事情烦恼:初中时我的理想就是考取重点高中,为了这个宏伟目标,我含辛茹苦、披星戴月、不分昼夜地与书桌为伴。中考犹如一场浩劫,弄得人遍体鳞伤,结果却事与愿违,心力憔悴的我跌跌撞撞地走进沔城高中,失意与彷徨如阴霾一样笼罩在我心头。善解人意的母亲看出端倪,鼓励我说:“城中严格的管理制度,将会给你提供学习的最佳场所;城中严明的纪律,将是你学习的最佳保障;城中优秀的教学质量,将为你施展鸿图添砖加瓦……”母亲的话,振聋发聩,掷地有声,但我却一直将信将疑。
于是我开始在校园里寻找:课堂上,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老师们,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老师的博学无私、严谨执教与学生的朴实好学形成良好的互动,课堂上的氛围融洽而和谐;元旦晚会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阵阵;自习课上,同学们如饥似渴地吸收着书本上的营养,认真而又投入;操场上,足球比赛、篮球对抗,输了,别泄气!赢了,祝贺你!握一握手,顷刻,赛场上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难以忘记,为了推行熄灯制度,班主任每晚巡逻值班到深夜;难以忘记,为了监督教学质量,学校领导经常深入教学区,认真检查每个教室的课堂情况;难以忘记,为了规范同学们的就餐行为,老师和学生干部们一起,每天早早来到餐厅进行监督检查……
是的,我们的学校还年轻,但,这正是活力的象征!是的,城中还稚嫩,但她前途无量!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已深深爱上她了,我完全把自己植根在这片土壤中,我的内心深深烙上了城中的印记。
那么,我们该为她做些什么呢?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有的同学参加了社团,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有的同学力争担任学生干部,为学校的学生工作奉献热情和力量;有的同学发挥特长为学校献技献艺;还有的同学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一个人的努力对于整个学校的发展来说如沧海一粟,但是如果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来,力量可谓无穷。毕业后再回首美丽的母校,我们就可以自豪地说:“我无愧于高中三年生涯,我为我的学校骄傲!”
年轻与梦想齐飞,这不仅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
10、关于奉献的演讲稿,奉献让青春闪光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叫华春燕,来自中国石油云南文山销售分公司灰土寨加油站。今天能在这里向各位领导和同事分享我的演讲,感到十分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让青春闪光”。
青春是迷人的,许多人在青春年华里谱写了辉煌灿烂的人生,宋朝21岁的辛弃疾以“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领兵抗金;xxx19岁时便写出了气壮山河的“大江歌罢掉头东”,以表达把青春献给祖国解放事业的决心。他们是挺立潮头的英雄,是永远不落的星辰,更是我心中的楷模。
成品油销售行业的艰苦我在上学期间听说过一些。我在农村长大,自以为吃过很多苦,感到世上没有我受不了的苦。但当我坐着汽车前往加油站报到时,车驶过公路,映入眼帘的是城市距加油站越来越远没有行人,点缀路旁的只有一簇簇绿色的小树。想象中的景象与现实的巨大差距使我有些不知所措,随着汽车在公路上颠簸,我的心情越来越沉重。报到后的那段日子,我的心情矛盾极了。到底我的选择对不对?怎么办?是走还是留?我一直在彷徨。
岗前培训结束,第一次加油的经历我至今仍记忆犹新。那天,我怀着复杂和好奇的心情登上了加油岛。气温31度,天气闷热。我从小晕车,浓烈的汽油味我无法躲避,只能坚持。对着公路上车来车往,我突然感觉社会是那样的大,自己就像被抛入大海中的一片树叶,是那样的渺小、那样的孤立无援,但想到我是一名中国石油的员工,我强忍着身体不适,提着加油枪来满足来往的客户的需求。下班后,当我打电话把油站的艰苦环境和矛盾的心情告诉父母后,父亲的一段话深深的刺痛了我,“一个年轻人,这点苦也吃不了,以后还能干什么?家里培养你不容易,你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国家吗?”单位领导也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我讲石油行业的优良传统和老职工的感人事迹,讲石油销售行业的美好发展前景,同事们给我讲他们的经历和故事,带班的加油员也时时处处关心我,使我彷徨浮躁的心逐渐平静下来。
经过半个多月的锻炼,我逐步适应了油站工作。扎根成品油销售的第一线,我深深体会到,只有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勇于创新,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