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风景独好作文篇
我家小区附近,有一片白杨林,那里是我最喜爱的地方。我赞美高雅的柳树,欣赏活泼的丁香,但我最爱的,还是平凡的白杨。
放学后,我最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白杨树下,抬头仰望:高耸的白杨,仿佛已经跟蓝天拥抱,与白云牵手,简直比六层楼还高,堪称顶天立地、直冲云霄。一排排白杨挺着胸,昂着头,矗立在天地间,好像等待检阅的军队。
我常常抚摸白杨的身体,它太粗壮了,一个人根本无法环抱。银灰与黑色相间的树干上布满了粗糙的皱纹,那是岁月沧桑留下的痕迹啊!它的身上还有很多疤痕,细细看来就像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眼睛:有的怒目圆睁,有的泪流满面,有的目光如炬,有的微垂眼帘,还有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真可谓是千姿百态。这些疤痕是因为在它小时候它经常长出旁枝,为了让它的树干保持笔直,一旦它长出旁枝,园丁就会把旁枝砍掉,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许多疤痕。
春天,洁白的丁香、嫩黄的迎春、淡粉的杏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白杨的花最丑、最难看:褐色的花,被风一吹,散落在地上,像一只只蜷曲的毛毛虫。但它从不自卑,每年都会努力地开出千百朵花。
夏天,天气闷热,白杨树的叶子变成了一把把墨绿的遮阳伞,风一吹,它还会“哗啦,哗啦”地拍手。雨后的夜晚,擎着电筒,我还曾在这里挖过无数知了狗呢。
秋天,白杨树换上了花衣裳,它身上有红色、黄色、褐色、绿色、橙色……真可谓五彩斑斓。叶子飘落下来,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实的毯子。这些漂亮的叶子可以做书签,做扑克,做标本,在我眼里堪称宝贝。
冬天,白杨树的叶子都落了,变得光秃秃的,风欺负它,雪伤害它,但它从不低头,迎着寒风依然挺立。白杨的这种坚忍和傲骨正是我最欣赏的地方。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像白杨树一样坚忍的人,无论环境多么恶劣,都不会改变自己的初衷与希望,跌倒以后,能立刻站起来,向失败夺取胜利。
美丽的白杨林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个满是梦想和回忆的春夏秋冬。这里,是我最爱的地方,这里,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