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雨,细成浅笑的涟漪。古朴静谧的老城里,明晃晃黄熏熏的光蔓延一路,点亮了一种原始的温情。
走在这宁静的古城里,被繁重的学业压的喘不过气来的我,也感到些许温和。我慢慢踱步着,将自己与这古城融为一体。
雨落黄昏,月色安详。转角间,驻足在一家花店前。“潋滟花色”,优雅而又不失风度的名字,用黑漆写在一块原木的牌子上,绿藤无声,在余晖下静谧又美好,我抬脚,走进花店。
花店格局不大,但装饰得很别致。微暗的灯光映衬着,含苞待放的花儿们都暗自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美丽,我踱步,来到柜台。
店主是一个看上去三四十岁的妇人,她正安坐着,手里摆弄着几只桃花。嘴角上扬温婉地笑着,如那盛放的桃花,顾盼生情。那空中微颤的馨香,浅淡清香,却有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丽。
她见我靠近,也不惊,亦是从容地将刚剪下的还沾着清露的桃枝,稍作清洗,便插入柜角的瓷瓶中。
忽觉单调,我便开口问道:“何不加些塑料的叶子,以此陪衬。”那女子轻笑,温婉答道:“丫头,不用这样,这花呢,你用什么目光看它,它便是什么样子。”
我仔细端详,白色典雅的瓷瓶盛着粉嫩的桃枝,不那么妖艳,只给人一种简约而赏心悦目的感觉,这恰到好处的装饰,如月光清晖,滋润心田。
再看那女子,依旧浅笑依然,但我看到她的眉宇间,更是一种自信和淡然。这别样的风景,不骄不躁,亦不张扬,恰如白瓷般温润的性情,也如桃花般优雅的姿态。
那女子以简约的目光看待世界,用一颗简单的心去发现这世界别样的风景,她的一颦一笑是风景,她的淡然处世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二月春风归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提笔写下清韵的诗句,暖暖情意弥漫心间,脑中浮现那女子美丽温存的笑靥,如记忆中那树久开不败的桃花,那道永不褪色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