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风景独好作文篇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十一年已匆匆而过,我们的眼前亦是变化万千。我们越过山涉过水穿过万千浮华,于是不禁迷茫:“何处风景独好?”
少年杜甫踌躇满志,风华正茂。闲登泰山,心潮澎湃,挥笔写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名句;暮年杜甫,为避战乱,携家逃亡,却仍能欣赏“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美景。于他而言,美好的风景并非只是视觉的享受,而是心中的净土。
心干净了,纯粹了,自会蔓延出一片世外桃源来,使人驻足,引人流连。
吴孟超,我国肝胆外科之父。他一生尽心尽职尽责,以患者至上,他不像别的医生那样,拒绝接收患有难以解决的病症的病人,而是尽他所能,不奢求名誉。
“名誉算什么?我不过一个吴超。”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终是化作了美景。夜空中那颗名叫“吴孟超”星的小行星,在黑暗中熠熠发光,成为独特的美景。或许对他而言,心中那份永不放弃任何一位患者的纯净,便是独好的风景吧。
这份风景比俗世任何鬼匠神功,名山大川,都让人惊艳。
“生命好在无意义,才容得下各自赋予意义。”我们这一生苦乐也好,得失也罢,都不过是过眼云烟。最要紧的是心间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没有月辉。
愿我们的道路足够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愿我们能始终坚守本心,某日回首,蓦然发现最美的风景就在心间。
心在哪儿,美景便在哪儿。当见性志至,念念回首处,便是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