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暖阳,柳条,河水,鱼儿,虾子,平房,原野,小狗,还有那脸上永远挂满幸福微笑的人们,构成了这里最美的风景。没有城市里的繁杂,没有城市里的喧嚣,不斗争,简简单单,从来都甚是平静。
这里的人儿从来都朴实,总是让人觉得与世无争,这是我的故乡。
早晨,在鸟儿的鸣叫声中,一切都仿佛约定好了似的,早起的人儿开始准备早餐。天还有一点冷。只有些许撒在地面上的微光,让人看起来也觉得暖暖的。
风儿的脚步是很轻的。她带来的是一片清新的空气和那有些许凉意的晨风。当风儿离开时,谁也没有发觉。风儿的脚步是很轻的。她走的很轻,没有惊动早晨那些在享受心想空气的人们。她留下了新鲜的空气和带着暖意的初阳。
中午。太阳开始肆意的放射光芒,树上的叶子静静的享受着这阳光的沐浴,风她轻轻地在舞蹈。她旋转,小河也在随风波动,柳条也为她伴舞。人们都在准备午饭,噼里啪啦的锅器声和菜香弥漫着这一整个小乡村。
吃完晚饭后的人们借着这些太阳光在晒被子和谷粒。打理一切后,人们都在大树下乘凉,小孩儿们在河边戏水,也有老爷爷们聚在一起下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傍晚,没有中午那股热气也没有早晨的凉意。美丽的晚霞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笼罩着这一整个小乡村。小朋友们玩的满脸汗水,脸蛋儿的红扑扑的再加上晚霞的衬托显得格外可爱。大一点的孩子在玩跳皮筋“小皮球,圆又圆。妈妈带我去公园?????”这绕口令一直回荡在小乡村的上空,久久不散。小草也摇晃这头,仿佛是被这美丽冲昏的头脑。
晚上,嬉闹声和谈笑声洒满的整个天空。大树的叶子又在沙沙的响动。那是因为风儿又走进了这个夜晚,风儿微微的吹动着,大树发出的声音也很悦耳,小草抬起头望着天上,那一颗颗小星星,在和他们打着招呼。
深夜,所欲的灯火都熄灭了,小乡村特别宁静,月光笼罩着这一整个小乡村,这时的小乡村好像一个幼儿,在妈妈的笼罩下沉沉地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