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我希望我是水_抒情作文600字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水是恬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水是壮阔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水是奔腾的。
水像一位调皮的小精灵,爱嬉戏于山间。潺潺流过,弯弯曲曲,像一条银带为山林打扮着。黎明之时,众鸟啾啾,它向众鸟发出呼唤:来吧,这里有甘甜的泉水。众鸟来了,它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言不语。当细雨淅淅沥沥地下起,在水面泛起一圈圈涟漪,它又快乐地唱着歌,遇到石头,它慌忙躲避,但总要碰住,这时便泠泠作响。它像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小声浅唱着缓缓前行。
水渐渐汇在一起,在下山时形成了壮阔的瀑布。隆隆作响,像一个威严的将军统率千军万马,面对万丈深渊也没有丝毫退缩,一起欢呼奔腾而下。两侧青山矗立,砰崖击石万壑雷,轰鸣声盖住了一切。不敢站得太近,但水终究还是溅到身上,与溪水不同,瀑布的水是澎湃的,让人的心燃烧起来。闭了眼,自己仿佛是一只雄鹰,在瀑布上空翱翔……
观瀑布三千尺,好似银河一般;观瀑布宽阔无边,好似三千丈;观瀑布壮丽澎湃,好似万马奔腾。这是瀑布,壮阔而震撼。
水最喜欢奔腾的自己,急湍若箭,猛浪若奔,这便是大海。平时大海是波光粼粼的,偶尔卷起小浪,阳光照耀,宛如钻石镶嵌大海,尤是夕阳之下,海天相接,一碧万顷。可每当涨潮之际,大海仿佛变了个人,汹涌澎湃,迎风怒吼。风裹着水,水携着浪,浩浩汤汤,横无际涯,好似一位声音高昂雄厚的歌唱家,更像是千军万马挥杀于战场,一路狂奔,卷起无穷的力量,肆虐地拍打着堤坝,上面的人也感觉到堤坝在颤抖。人们似乎并不生气,反而个个激动万分,希望一浪更比一浪高。只有深临其境的人才能感受到那种豪迈与奔放。
我希望我是恬静的水,道沁芳闸;我希望我是壮阔的水,奔放震撼;我希望我是奔腾的水,激情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