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淅淅沥沥,窗帘半掩映着窗户,卧室里昏沉沉的,仿佛透着一股令人窒息的气息。此时,我趴在书桌上做物理习题,脑海里一遍遍地浮现出令人厌恶的物理公式,一想到中考临近,稍作舒缓的心又立即拧作一团,心乱如麻。
只听见门“吱呀”一声不知被谁推开了,我不耐烦地向后望去,是母亲。她端着一杯剔透温热的牛奶走过来,递给我,随即便走向窗户,“把窗帘拉得那么严实,不憋得慌?”她动作轻盈地把窗帘一扯。一束耀眼的光透过窗棂照耀在我的书桌上,那一串物理公式此刻显得熠熠生辉,我抬头向窗外望去,哦!雨,已经停了。蔚蓝的颜色驻立在天幕中,显得透明而又清澈,它让我波澜起伏的心又重新归于宁静。
“别做作业了,我们出去走走吧。”母亲说。
我和母亲漫步在田野的小路上,记忆中的自己许久没这样了。我挽着母亲的胳膊,我们互相依偎着。刚下过雨的小路微微有些泥泞,但田野里到处都散发着生机。头顶上的蓝天是那样清澈,它散发的阳光穿透了我,于是我的心被阳光俘虏了,昏沉的心情慢慢变好。“你呀,整天光顾着写作业,忙着中考,连你自己也不顾了?你小时候,我们经常来这里散步。人啊,不能总是憋着,心也要适当放松,别总是想那些糟糕的题目,就像雨过天晴,看看蓝天。_
母亲的一番话似乎唤醒了我,上天给我带来了最好的礼物,流动的柔和,无波的宁静。我浮躁的心被阳光抚平了,它牵着我的思绪超越了一个世纪,让我看到一个万紫千红的世界已经来临。
我笑了,用手抓住蓝天透出的光。
原来,窗外的蓝天,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