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欢这句话:“白昼的光,如何能够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我总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他们生活在白天,拥有阳光,可以整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因为他们有绿荫的守护;而我不一样,父母从小就告诉我:“你要坚强,你所能做的,只有自己爱自己。”他们从来不溺爱我,因此,我很小就学会了自己舔伤口,在摔倒后自己爬起来,就像生活在黑夜的动物。
所以,我鄙视所有在父母疼爱下成长的人,因为我觉得他们永远不懂夜晚黑暗的深度,永远都不会懂。
从那时我把自己封印在我的世界,在我的世界里充满的黑暗,看不见外面的天空,更看不见蔚蓝的天空,每当我的考试的时候,发试卷的时间,看见试卷上的题,满满的题,那是我就放弃了,因为我把自己封印在再有我的时间里,不愿意跟你人交往,也不愿意和别人说话了,我遇到时间只有埋在心里,不愿意跟别人交往。所以看见试卷的上的题所以才不会的,但是一桩桩事实深深地刺激着我:没有人陪我玩,没有人陪我笑,没有人陪我一起快乐。我的心开始隐隐作痛,尽管我一再告诉自己:这些东西,我不需要。
有一天我看见窗外有美好的蓝天,我就突然想到,我就问自己天为什么是蓝的呀,因为看见碧绿的蓝天心情感到舒畅,我一心情不好就看外面的天空,我就告诉自己,看到外面的天空,我心里就说:还有困难和理想等我去拼搏,去奋斗,去担当。我曾经封闭在我自己的世界,现在我看穿了,看到窗外有蓝天,我就下定决心,去和别人交往,和别人交流,因为我不想再折磨沮丧的了,我应该敞开心扉迎接美好的一天。
窗外的蓝天,看见蔚蓝的蓝天,就相当一个美好的兴情,告诉自己要迎接美好的一天,看见蓝天下的小鸟快乐的飞翔,我就想那只小鸟快乐,无忧无虑的飞翔。坐在座位上,蓦然发现,阳光已是璀璨一片。一扇窗正向我缓缓打开。
窗外的天空,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