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天空永远是美好的,有时抬起头,便会发现窗外蓝天,这时的心情是多么愉悦,因为我相信,屋内再黑暗,抬起头,窗外有蓝天。
一个萧瑟的秋日,当枯黄的枫叶也无精打采的飘落在地上,草儿横七竖八地栽倒在地上,显得毫无生机,在这满世界的红黄里,只有天还印衬着淡淡的蓝色。
我却无暇欣赏这风景,只是趴在课桌上哀声叹气,今天早上和同学产生了矛盾,闹得不欢而散。原来是昨晚他问我作业时我没有说全,导致他今天受罚了,但他执意认为是我故意害他,并不愿听我的解释。
我明白事由是我有错在先,但也放下面子不愿前去道歉,而且始终觉得是他误会了我,应该由他负责。他也显得很生气,一边补作业一边愤怒地瞪向我,我很无柰地坐在那儿。
就这样对峙了一个上午,大家是不欢而散。下午,我依然是闷闷不乐,朋友却像变了个样。他坐在儿子不停地挠着脑袋,似乎在想着什么。实然,他猛地站起身,朝我的座位走来,我吃惊坏了,却依然露出一番不以为然的表情,窗外的天空似乎变得灰暗了,让我焦躁起来。他缓缓地张天嘴:“早上的事,是我误会了你,对不起!”“啊?嗯!”我不知所措,连发几个感叹词“我们以后还做朋友吧!”“嗯!——”我回答地干脆有力,只看见他的目光里包含着歉意与希望,我的眼泪湿润了眼睛,却始终没有滴下来。
窗外的天变蓝了。
有时,误会与矛盾,需要的不是对峙,而是诚恳。也许,向对方表达一个真挚的歉意,积怨也会化解。就如同,抬起头,会发现,穿外有蓝天,美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