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缓慢睁开,映入眼帘的是个陕小的空间,一条条钢丝将我包围,周围的黑暗让我陷入沉思。
当我回过神来,慌忙的打量着周围,我原来的双手,四肢呢?望着像鸟一样的翅膀,我发出阵阵疑惑,我突然看到正前方镜子里那一只虽然羽毛亮丽闪耀,但被囚禁在铁笼的鸟儿,我竟然成了一只鸟。我双脚紧抓铁笼,但眼前乱马般的四周使我怔了许久,铁笼冰凉的触感使我身体一抖,雨点般的羽毛向四周飞去,我尽力让羽毛阻挡那刺骨的寒冷。
我开始四下观望,一束光照亮了四周,出现了仅存的光明,我兴奋的跑了过去,但突见阳光的我,还是不由自主,用我那华丽的羽毛挡了一下,一会儿,才看清,那是一个静静打开的窗户,我望见了湛蓝的天,它是那么纯净无暇,我兴奋的撞击着笼子,但还是无济于是,铁笼冰凉的触感将我打回现实,我不经意间望向了铁锁,竟没关死,我小心翼翼的摆弄着它,生怕发出声引来囚禁我的人。铁笼冰凉充斥全身,但我全然不顾,终于它掉了,我迅速飞向窗户,生怕慢了,就出不去了。
宽广的大地,生机勃勃,小草在风中摆动好像在欢呼!在庆祝!白花花的水流,发出泠泠的响声,清新的空气夹杂着土壤的气息,充斥我的鼻腔。望着天上那宽广无边的蓝天,我感到从来未有的喜悦,就像离家多年的你,回到家乡的那种喜悦,它是无可替代,也是无可比拟的。
微风轻拂,湛蓝的天空使我异常放松,我沉醉期中。
窗外有蓝天,蓝天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