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蓝天作文字篇
清晨,我在自己的房间里背诵文言文。突然,房间外传来一阵很大的吵杂声——弟弟玩游戏的配乐。我不禁了皱眉,心里一阵烦躁。
整天呆在家里玩游戏,也不怕变呆。一想到自己的弟弟,我的心里也有了些无奈。虽然自己也总会待在家里,但也是为了学习,哪像他整天就知道玩。
游戏的配乐声不断向我袭来,心中的烦躁感更甚。我望向窗外,蓝天白云,还是出去走走吧。
走出门外,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人也变得精神起来。我仰起头望着这湛蓝的天空,内心渐感平静。鸟在飞,云在走,天地间自成一片悠然。这是一种氛围,一种不同于在家里的氛围——平静,闲适,悠然。
在蓝天的覆笼下,大地万物似变得更生机蓬勃。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我漫步前行,感受这一刻的宁静,感受这万物的生机勃勃,感受这蓝天的广阔。
寻到一片草地,我躺在一棵繁茂的大树的荫庇下,感受着身下柔软的小草,静望展现在眼前的湛蓝的天空。广豪无垠,深邃,这是我的第一感觉。心神聚拢,静下心,你会体验到天空的蓝是与众不同的。蓝得清澈,蓝得动人,蓝得深邃,仿若蓝色的清泉在缓缓流动,又透着一丝神秘感,吸引着你的心魂。我的心里一阵悸动,褪去平日的浮躁,心灵得到洗涤,感受蓝天给予的最原始的那种心境——无法言喻。
风起,云动,为蓝天添了一丝色彩。我有些疑惑,为何我以前会没有发现这蓝天的美丽,感受到蓝天的美好?
时间过得很快,我站起身,拍下身后的草屑,走在回家的路上。人虽离开,却抹不去蓝天给予我的那一丝淡然和心灵的平静。回到家,听到弟弟玩游戏的声音还在响起,我的心里有些了悟。
是人们束缚了自己,在一个小小的房子里,不曾离开,忽略了蓝天,忘记了窗外有蓝天,也不曾体验过蓝天的美好。我想,那会成为一种遗憾。不过,我微微一笑,也许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已经感受到了窗外的蓝天带给我的种种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