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墓中沉睡了千年,是否还记得,那片耀眼的蓝天?
——题记
嬴政抱着诞生的你,取你名为扶苏。“山有扶苏”,或许嬴政那样苛刻地对待你,是为了让你继承着统一的江山,让赢家世代相传。
可惜,他却不知,你最爱的却是医学。
不久后,你的弟弟胡亥诞生了,每日看着自己的父亲逗着怀里的小孩,关爱有加,自己却只能更加努力地读书,甚至,嬴政把在朝堂上十二岁丞相的神童甘罗作为了你的伴读,明眼人都看得出意味着什么。即使再也不愿意,但谁让你出生在帝王家?
日复一日,嬴政对你的要求愈发严格。而对胡亥却愈发宠溺,甚至,无法无天。但你却深知,你身上背负着这个国家的未来,不得不放弃自己对医学的痴迷。怎奈世事难料,你的弟弟,这个看似天真无邪的小孩,日后竟会成为祸国殃民的祸害,他毁了他的父亲,毁了整个大秦,更毁尽了你的一生。
你在被下旨自刎时,是否有对世事的留恋?是否有对父亲的怀疑?是否未曾忘记你的初衷?是否一直坚信,窗外真的有蓝天?
或许,窗外的蓝天,在你的心中,只不过是那最柔软的地方——对父亲的敬重,对心中女子的不舍,和对自己毕生爱着的医学。
哪怕这世间再怎样的黑暗浑浊,请你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不要忘记本我,因为,你的心灵,就是那与黑暗抗衡的纯洁无比的蓝天!扶苏,如果你那时能听到我现在的呼喊,请不要在折磨自己,下辈子,请顺着自己的意愿去做吧!
山有扶苏,心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