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橡皮,他有两个好朋友,是铅笔和钢笔。
有一天,它们三个人从自己家里出来,到了小公园。他们在一起讨论一个话题,他们都觉得自己家太小了。他们想自己买一栋很大的别墅,可他们都没多少钱呀。他们想呀,想呀,越想越头疼,正当他们发愁的时候,橡皮想出了一个妙计:“我们可以把我们现在住的小屋子买掉,再把我们三个人的钱加在一起,肯定能买一栋别墅。”
于是,他们真的把房子都卖光了,可是加在一起,才万元。还差100万元钱才能买一栋别墅了!于是他们开始打工赚钱了。
第二天开始打工就一共得了500万元钱。他们买了一栋大别墅,他们开心极了。
不久,钢笔和铅笔越来越懒,他们两个人就想不让橡皮和他们住在一起。他们在地下做了一个洞,橡皮来了,他们俩把橡皮放在洞里过夜,在午夜12点时,橡皮突然发现一条小路。他走了进去,看见了有一些东西发出闪耀的光芒,走进一看,是金银财宝,橡皮一下子高兴坏了。
过了几天,橡皮在铅笔和钢笔散步时爬了上来,走了。
走了以后,橡皮自己又买了一栋比那一栋大好多倍的别墅,就在那里开心的生活着。又过了几天,打算去法院告钢笔和铅笔,橡皮叫着他的两个好朋友去了法院,橡皮把所有故事的经过告诉了法官,法官派保安把铅笔和钢笔抓住了。橡皮开心的回家了。
从此以后,铅笔和钢笔两人再也不敢欺负人了,知道了骗人是没有好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