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三百字作文篇
从前,有一对非常要好的伙伴,从来不分开——它们就是铅笔和橡皮。
有一天,铅笔老是写错字,橡皮本来是一块白白胖胖的,干干净净的。一天之后,已经就像一块黑色的布料。晚上回到家里,橡皮一看见铅笔停了下来,它的心里就害怕,橡皮一直没有勇气说出来,今天正好把全部事情都说了出来,橡皮说:“你看看你,每天穿着不同的花衣服,我呢,每天你把我的身体擦来擦去的,你也不管我疼不疼。”铅笔回答到:“你看看我,每天要写几百个字,手都写麻了,你不就每天被我擦了几下子吗?你还在这抱怨,我还没有跟你抱怨,你还跟我在这里吵。天气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
就在这时,铅笔跟橡皮绝交了,橡皮拿起自己的行李走出了家门。
第二天早上,铅笔一个人走到了学校,铅笔写错了字,没有橡皮在,铅笔只有在本子上画花了。铅笔把作业本交上去的时候,老师当时就把铅笔的作业给撕了。窗户处下起了小雨。
放学后,铅笔是第一个冲了教室门口,因为铅笔要去把橡皮给找回来。铅笔去了以前它们经常去的地方,怎么找也找不到橡皮,铅笔心里想:要是当时自己不跟橡皮吵起来的话,橡皮也就不会生气离家出走了。天似乎慢慢地天晴了。
铅笔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橡皮,铅笔马上向橡皮道歉,说:“橡皮,你跟我回家吧。”“好好,我跟你回家。”橡皮笑了笑说。
铅笔和橡皮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它们和好如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