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三百字作文篇
你认识铅笔和橡皮吗?
它俩可算是你的老朋友啦。铅笔就是你画画、学习时用的笔,橡皮就是你要擦掉错误文字的橡皮。
阳光明媚的早晨,桌上的花橡皮从笔盒里钻出来,和笔筒里的小铅笔开始聊天。铅笔觉得自己的本领是‘文具世界’里最大的。它对花橡皮说:“我是‘文具世界’最有用的,如果没有我,人们完全不能用文字互相传递信息;学生们不能完成作业;作家不能完成他伟大的著作。就是一字一言都少不了我。所以我是最有用的!”
“不!我才是‘文具世界’最有用的,你这算什么,如果没有我,人们用文字表达的情感,就全部错乱,哪怕是一篇著作,没有我,也是一张费纸。”花橡皮神气地说。
它俩你一言,我一语,吵着,争着……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轻——吵累了,就都睡着了。
花橡皮睡着了,开始做梦——花橡皮梦见自己来到工厂,工厂生产着成千上万只铅笔,花橡皮看见到处是铅笔的兄弟,心里火了,它说声“变”工厂里的铅笔马上变成了一块块橡皮,花橡皮这一下高兴了。只听见叔叔、阿姨们生气的说:“是谁把铅笔变成了橡皮?要知道铅是不容易采到的,怎么让你说变就变!”花橡皮咕哝到:我帮你们变回来就是了。于是,它说声“变”又把铅笔变回来了。花橡皮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工厂。
花橡皮东游西逛来到了文具店,它看见小朋友们正在买蜡铅笔,花橡皮心里又不高兴,它说声“变“把蜡铅笔变成了橡皮。小朋友大哭起来:“哇——我买的是蜡铅笔,怎么变成了花橡皮?”花橡皮赶紧把它变回来。
这一夜,花橡皮连续做了好几个梦,在每个梦里它都想把铅笔赶走,变成橡皮,可是都没成功,这一夜,花橡皮翻来覆去没睡好。
想不到,铅笔睡着了,也做起梦来——铅笔梦见自己来到画家的家,它看见画家手拿着橡皮在擦,它不高兴了,说声“变”,于是那幅画马上给毁了,画家大喊:“你搞什么鬼,这可是我构思两个小时,画了五个小时的,要拿去展览的大作让你给毁了!”说完,一屁股坐到地上,直喘粗气,铅笔给吓坏了,它大喊:“变变变”。
花橡皮被铅笔的“变变变”给吵醒了。花橡皮问小铅笔为什么连声喊“变“?小铅笔不好意思地把自己做的梦说给花橡皮听。
花橡皮一听,脸红了,也把自己做的梦告诉了小铅笔。
从此,花橡皮和小铅笔再也不吵了,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它们懂得:橡皮有橡皮的优点,铅笔有铅笔的优点。
它们愉快地合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