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三百字作文篇
铅笔和橡皮住在同一个铅笔盒王国里。一天,铅笔觉得自己苗条的身子很美,他看了看旁边又矮又肥的橡皮,嘲笑他说:“瞧你这一身样子肥嘟嘟的,真没用,主人总是用我来写字,很少用到你!”
橡皮抢着说:“哎呀,别这么说嘛,我们不都是有用处吗?你是用来写字的,我是给主人修改错字的,再说,我用的越少,主人的错字就越少。”
“住嘴。”铅笔生气了,“什么多呀少呀的,真是的,你有什么了不起,我们看看谁先被主人用完,哼!”
“我们别吵了,还是和睦相处吧!”橡皮和气地说。
铅笔还是不服气,恼怒地说:“我猜一定是你先被主人用完,哈哈哈哈。”
铅笔得瑟地扭起身子来。橡皮好像没听见铅笔的话似的,理都不理铅笔,铅笔也不理采橡皮。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橡皮仍然肥肥胖胖的,而铅笔呢?变得越来越短。直到有一天,主人都握不住了,铅笔想:“天哪,糟了,橡皮没用多少,而我,却成了小不点,这下他可要嘲笑我了。”
但是,过了几天,橡皮没有嘲笑铅笔,铅笔实在忍不住,就问橡皮:“你为什么不嘲笑我呀?”
“笑你干什么呀?”橡皮很疑惑。“笑我用得快呀!”“这说明你的用处比我的大许多呀!”
铅笔听了橡皮的话,急忙向橡皮道了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