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同窗,就是在同一个窗子,同一个班里学习。在我的同窗里最要好的是闫春明。
他很矮,我和他一站在一起,对比十分强烈,但是他很结实,腰围比我大一圈。他老是和我对着干,我说抄一遍,他说抄三遍;我说东,他说西。战争往往从这开始。他很倔强,典型的东北人,整个就是个“倔驴子”!
他除了唱对台戏以外,还喜欢打赌,尤其是在考试之后。当他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和眉毛瞪着我时,我便知道他又要“预言”了。每当他打赌时,仿佛是在做一件伟大的事,脸板着,让人感觉自信满满。
我和他的关系不仅是同窗,还是同病相怜着。由于同桌们在美术课画肖像时,恶搞俺们两个,弄得顿时天昏地暗。这时我们的“伟大的”“人民教师”闫春明便“涮”地站出来,说:“陶然,让我们忍吧!侯老师说男生不准欺负女生。”
他呀,真是无话可说,就拿唱反调一事来说,你又不得不承认他有理,典型的强词夺理。可是考试却不一样。他次次于90上下徘徊着,他在想,我是上还是下?
他热爱足球,三年级时我和他经常一起踢。他那叫作乱踢。根本没啥用!可凭他的倔强,竟然被他进球了。看来,倔也能倔出奇迹啊。只要是事情,他都会努力去研究,却钻研的,一说到考试分数,风云突变,他说会超过某某人,进前十。我也只有一笑了之,可没过多久,这个愿望变成了事实。
他说我几乎是无话不谈,包括自己的糗事也一样。我信任他,他信任我。我们形成一种默契,只要是对方的机密,保密!虽然他和我经常引起纷争,但,我们很快乐,也从不生对方的气。因为我知道,那只是个玩笑。
啊,友情!我不仅感受到它的温暖,还感受到有他的幸福。啊,友情!它环绕着我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