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了 失败的篇
窗外下着倾盆大雨,狂风肆虐地夹杂着雨点袭向大地,更给我那颗阴沉的心,又浇了一盆冷水。
看着那烙印在试卷上的几个鲜红的大“×”,心中十分伤心,为什么会考砸,为什么会失败?独自在家中踱步着,一切都抛之脑后,为什么!
再次望了望那张令人伤心的试卷,似乎看到了同学们的嘲笑,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谩骂。“你为什么会考这么差,最近作业不认真,上课不专心听讲,你怎么可能会考好!”老师的话语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夜已深。坐在床上,望着窗外,心已沉入深渊,朦胧的月色,雨停了。似乎望透那人生的真谛与奥义。一轮弯月与乌云一起独欢,一切一切,仿佛过眼浮云。失败,并不代表了什么,它反而是一种成功的开端,我终于明白了,是那月光将我引出迷途。
选择失败,才是一切成功的开始;选择失败,才是直达一切巅峰的开始。就好似登山,成功化山顶,失败作山阶,循径登山,克服失败,这才是人生的真谛!
似乎那些名人志士也是如此。
爱因斯坦,一位为世界科技发展做过极大贡献的人,一生发明上千,被后世称其为“发明大王”。但又有谁能明白,曾几何时,他在那漆黑的深夜里,仍在做他的实验;曾几何时,他在那炎炎夏日下,完成着科学的探索;曾几何时,他在那冰天雪地中,思考着宇宙的奥妙。似乎一切的不可能都发生在了他的身上,因为他选择失败。因为选择失败,他继续研究电灯;因为选择失败,他发明了相对论;因为选择失败,他探索出宇宙的奥妙!
选择失败,一切都可化腐朽为神奇;选择失败,一切不可能都会变成可能;选择失败,便会领悟到人生的真谛!选择失败,这个虚无的事情,选择它,便可直上云霄,抛弃它,便可永坠地狱!
深夜已至,一切都已明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