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了 失败的篇
夜,死寂无声。走在华灯初上的大街上,早已习惯了的霓虹灯,此事变的闪烁耀眼。
还记得刚才,投出黑子的那一条抛物线,是我的心也随着他一起坠落:“输了!”对手冷冷的笑了笑。黑暗吞噬了周围的一切,直留下我孤独的身影,凝视着那局还没结束,却已定乾坤的棋局。
我颤巍巍的离开了。这一局,只要这一局我能赢,前方的胜利就离我不远了。此时的我刚刚看到了曙光,却又突然被黑暗蒙上了双眼。
走到岔路口,一阵清风带着丝丝凉意,成为我身边的匆匆过客。我选择了左拐。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岔路口一个接着一个,我们也何尝不是疲惫不堪的一次次选择,但每一次大步向前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时,缺突然碰壁
又一次迷茫在了路灯下,前方的黑暗让我顿时不知所措。微弱的光将我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直到消失在了前方。人生的黑暗未免太多太多,没有爸妈的保驾护航,没有路灯的温暖照应。你每蜗行摸索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本能、直觉。就在我越走越顺,找到感觉的时候,却再一次碰壁。
到这个时候,我彻底绝望了。已是深夜,一道流星划过天际,刚想滑翔片刻,却已无情的陨落了。人生就是这样,辉煌只是一时,人终究要失败,只不过是失败的早晚罢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利用失败呢?谁有可曾想过,是一次次地碰壁,让我们能预知前方的危险。也许,没有了失败,我们会更加放纵自己,不能悬崖勒马;也许,没有了失败,我们会放松警惕,坠入更深的深渊。
终于,伤痕累累的我看到了一丝丝亮光,那种荧光灯的毛茸茸的光温暖了我冷若冰霜的脸。我的眼睛湿润了……
推开虚掩的家门,我喊道:“爸,妈,我回来了!”倚靠在窗前,我极目远眺,前方的路曲曲折折,危险还是个未知数。
你也许正在岔路口等待,也许正在路灯下迷茫,也许正望着前面的一丝光亮小心谨慎的前行……无论怎样,在碰壁时我们千万不能沮丧,鼓起昂扬的斗志,勇敢的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