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了 失败的篇
我们的经历多姿多彩,有高兴的,难忘的,伤心的。我有一次失败的经历,想起来却还甜在心里。
那次,妈妈出差快回来了,我打算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亲手做一个水果蛋糕。
我照着电视上的样子,先准备好原料,把面粉、鸡蛋、蜂蜜、白糖加上水调匀,就开始准备水果了。厨房里有黄澄澄的大橙子,正合我心意!我把橙子放到案板上,右手使劲捏着菜刀,左手使劲按着橙子,心里直敲小鼓:千万别切到手呀!由于第一次用菜刀,它在我手里有点不听使唤。我心想:妈妈天天用你,怎么今天到本小姐手里就不灵了呢?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切完了那个大橙子。我得意洋洋地把那些小块儿放到了面糊里,再加上些苹果粒、葡萄干,可以开始烤了!
我把调好的面糊倒进模具里,放进烤箱,调到180度,时间60分钟。“叮铃……”时间到了!蛋糕散发出了诱人的香味。
妈妈到家了,我还没来得及品尝,就把刚出炉的蛋糕端上了桌,妈妈高兴地吃了一口,却皱起了眉头。我马上问道:“妈妈,不好吃吗?”“挺好吃的,就是有点苦,可能是蜂蜜放得太多了,不过别灰心,找找原因,多做几次就好了!”
通过这次烤蛋糕的经历,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做蛋糕之前,我先要查阅资料,请教他人,再总结这次失败的教训,一定能够做出美味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