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着一位值得去尊敬的老师吧。因为是他们,在我童稚的心灵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着我们:要爱祖国,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诚实、善良、阳光的人。想到此,有些事不禁像放电影似的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记得我们这个学校每学期都要写参赛‘征文’,就因为这样,我有幸取得了参加征文比赛的资格。这却全归功于我的启蒙老师---张老师。
张老师她教学严谨,但却不失风趣;对学生要求很严格,但又和蔼可亲。张老师长得很富态,看起来很有福气的样子。她常戴着阔边眼镜,是一个文静优雅而又能给我们带来快乐的人。虽然时常有点儿严厉,但我感激着她,也敬爱着她,因为是她教会了我终身受益的东西。
我还清晰的记得,那次参加征文比赛明明是件让人非常高兴的事儿,而我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不仅增加了作业量,而且还很难写,所以嘛我并不高兴,甚至还有点讨厌。
经过漫长但却又充满挑战性的几个多小时,我终于把它给搞定了。交给张老师以后,本想着这下子就高枕无忧了,可人算不如天算,老师竟然又把本子还给了我,说是要我修改一下,重点要写出我自己的真情实感来,“无病呻吟”似的文章很丑,还要叫我重新誊写一遍。我又能怎样,只有不情愿的拿了回来。经过又一天的“苦战”,我又终于写完了。
我如释重负的交给了张老师,不久后竟然获得了二等奖,心里那个欢喜哇,简直无法用词语形容!后来,我终于知道,其实老师也很辛苦,不仅要想方设法锻炼我们的写作能力,增强我们的自信心;还要花心思,费时间来给我们修改,打字并上传!听到这以后,我不禁羞愧万分。我又拿起了那张奖状,发现它比以前更加的光辉耀眼了。
没错,我们的老师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不畏艰辛,只希望“桃李”花艳果硕。虽然小学6年的时光即将结束,张老师总以她那特有的魅力影响着我,她,永远是高悬于我心中的一盏导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