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神野云府的大堂中,野云正和他的左右臂“哼哈二将”商量着什么。但听哼将道:“主人,玉帝现在已是即将归元了,夸父整日闲在人间,在天庭的势力与威信也是每况愈下了,那在武贪恋女色,在天庭是人皆恨之呀!倒只有翁茹有点硬。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您可不能错过呀!”
野云稍做沉思,没理哼将的,向哈将问道:“哈将,你怎么看?”这野云是天、地、人、日四神中最为狡诈的,很是会笼络人心,因此,他对下属重是礼貌有加。
哈将道:“主人,小的和大哥的看法一样,只要您搞垮翁茹,玉帝之位就非您莫属呀!”
野云皱了皱眉头,道:“哼哈,你们想得太单纯了,我不知告诉你们多少遍了,关键时刻,要冷静,不能太冲动了!”
“哼哈二将”忙道:“主人教训得有理!哼哈一定谨遵主人训示,不敢有违!”
野云寄继续道:“其实,你们说的也不是全无道理,但是,那夸父虽......”忽然,外面传来“传旨神”的声音“玉帝旨令到,野云听旨!”
野云与“哼哈二将”忙跪下,齐道:“玉帝旨令,慈照三界。小小神仙,伏地接旨!”
“传旨神”念道:“秉混沌之令,承盘古之德。玉帝诏曰:‘皇自知即将归元,特着天、地、人、日四神到皇寝宫听皇亲示。四神领旨后急随“传旨神”到,不得有误!钦此。’”
此时,在武已到了玉帝的寝宫。舍华躺在盘古床上,边呻吟边说道:“在武呀,要不是你贪恋女色,皇一定会把帝位传于你的,可是你这样荒淫,叫皇怎样把三界交于你呀!唉!”
身着青袍且瘦削的在武一听,急了,道:“那您要传给谁呀?”
舍华咳嗽几下,在武忙去拍舍华的背,说:“玉帝,您没事吧?”
舍华又咳嗽了几下后,道:“想是元界正慢慢收回皇的真元吧。我即将归元了!”忽的,他向“侍神”问道:“地、人、日四神到了吗?”“地神到了,人、日两神还未到。”“为什么不宣呢?”“奴说过,他说您在生病,怕惊动您。”
舍华听完,心中变了一个计划:他原是打算把帝位传给地神野云的,但此时一听这话,觉得野云太过奸诈,不能传他。他这念头一完,即道:“宣野云进宫。”
片刻,野云即已进宫,拜完玉帝后,就坐在事先安排好的椅子上。他身着一袭黑袍,长得很粗壮,满脸的络腮胡子,凭像貌只会认为他是一介草莽。却哪知他实则诡计多端,真乃“人不可貌相”也。
没过多久,夸父与翁茹也相继而来。夸父最为年轻,还未婚。他穿着绿袍,英俊的脸庞透露出一股英武之气,虽算不上什么美男子,但混身上下充满着我穷的战斗力。翁茹身着红袍,白头发,白胡子,显的非常苍老。
但听舍华道:“皇将归元,特将继承人之事作一了断。‘执笔神’书谕。”“领。”
这四人除夸父外,都是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生怕舍华念到别人。
其实,这一幕早被舍华看得清楚。他就是要看谁最不慕玉递之为,就将帝位传于谁。
只听舍华缓缓地念着:“将----帝----位----传----于----夸----父!”
他的话一出口,众神都是一惊“这夸父是天、地、人、日神之中最为年轻的,只因是‘维平杖’的主人才成为人神的,这舍华竟将帝位传于他!实是叫人难解呀!”
在武实是忍不住了,说:“玉帝,您怎么将帝位传给夸父这黄毛小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