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后悔了小学作文字篇
幼年时做的事情,现在回忆起来,总是觉得那时是那么傻,那么幼稚。但那些永远留在心田的稚气往事,总能让我有那么多后悔,尤其是那件事,我至今不忘。唉,那一次,我真......
那几天,雨丝毫未停,阴云密布,天幕好似披着黑布,豆大的雨点狠狠地砸在地面上,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塌下来了一样。不过还好,太阳战胜了乌云,虽然已经伤痕累累,但还是拖着伤,一点一点的爬到了天空上——天,晴了。虽说天晴了,但地上还有大大小小的水坑,参差不齐。表哥觉得没事干,便问我:“表妹,你想去玩儿吗?”我点了点头,“走,表哥带你去。”
到了大门口,表哥问:“表妹,你想玩儿一些有意思的吗?”我说想。表哥又问:“你看见那个盲老头儿了吗?”我点了点头,表哥又说:“一会儿他过来了,你这样.. .... ”
不一会儿,那位盲爷爷拄着拐杖摸索着走了过来,(他是一位非常瘦小的老头儿,背有点儿驮,可能因为天冷,缩成了一团。)表哥躲到一棵大树后面,喊了一声:“爷爷,往这边走,这边没坑。”老爷爷停了下来,张望了一会儿,似乎想听听谁在说话。他想了一下,还真往这边走。他快走到水坑旁时,我还跑上去,拉住老爷爷的棍子,把他往水坑那旁引......
没想到老爷爷还真相信我们呢,跟着我往前走,只听“扑通”一声盲爷爷踏在了水坑里,我和表哥捂着嘴笑了起来。就在拉爷爷不知所措时,一位大姐姐走了过来,搀住了老爷爷擦去了他身上的泥水,狠狠的瞪了瞪幸灾乐祸的我们。那目光我一生都忘不了。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啊!一种愧疚的感觉涌上心头,我真想跑上去跟老爷爷道歉,但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却鼓不起追上去的勇气......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后悔,但世上哪有后悔药!童年的无知不能成为我的借口,我的良心谴责就是代价。这件事时时警醒我,做人就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