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后悔了小学作文字篇
开始上数学社团后,妈妈要求我每天做一个专题的 “奥赛天天练”。
做了几天后,我就开始不耐烦了,做这么多题目,几乎每天要做到九点多,而妈妈给我规定的看书时间是作业要在九点前完成,因此我几乎每天都不能看书。
第二天,我做完作业又开始做奥数,我趁妈妈不在小房间里时偷偷看了一下答案,然后把算式抄在题目下面就把一题做完了。这样,一个专题很快就做完了。“你懂了吗?”妈妈问道。“懂了呀!”我说。“我讲给你听。”我就把答案里的解析重复了一遍。“今天可以看书了。”妈妈说。
就这样我有时认真做有时不认真做,一直混到了期末。
礼拜四,是数学能力考试。考试总分是四十分,三十分是优秀。老师批完这张试卷报分数时,我竟然只考了十多分。这时我看见翁老师的目光像箭一样射过来,我吓得瑟瑟发抖。我又听见翁老师说:“你还是学而思的呢,居然考出这样的成绩!”我真想挖个地洞跳进去,永远待在里面。
我后悔莫及,后悔我不应该投机取巧,自欺欺人;后悔不应该不认真做数学题,考出了这样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