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风景作文字 高中风景作文字
四季总是年复一年地依次降临在大地的每个角落。自然便是我们感知四季交替更换的枢纽。通过人与自然的交融更使一年四季的风景美丽动人,多姿多彩。
初春的南方,阳光明媚,百花争艳。近处湖畔,垂柳成行,微风吹过,她那长发便随风婆娑起舞,仿佛在向人们招手。草地上,一株株小草破土而出,好像刚刚从酣梦中醒来,舒展着它们幼嫩的绿叶。苗圈里,万紫千红的花儿悄悄地绽开了笑脸,争奇斗艳。那宽阔无垠的麦田地阡陌相连,就像披着一层透明的碧纱,孕育着早春的生机,欣欣向荣。
田野上,人们正忙着春耕,身轻如燕的姑娘们有的在挑,有的在抬,有的在插秧,你追我赶,随着阵阵“加油”声掠过她们身后已留下片片嫩绿。健壮的小伙子们也不甘示弱,一手持鞭,一手扶犁,不时地吆喝着牛,欢快地犁着田。鹤发童颜的老者,也手扛锄头,嘴衔烟斗,为他们打气加油,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歌声此起彼伏,远近唱和,那悠扬的旋律在田野上空久久回荡。
炎夏的南方,骄阳似火,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阵风吹过,卷起股股热浪,小树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树阴里的蝉儿也疲倦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像在向人们诉说自己不悦的故事。老人们坐在树阴下,不紧不慢地摇着扇子。林中小鸟,也懒洋洋地躲在树上,似乎正在做着那“丰收”的梦。
沙滩上空,白云朵朵海风习习,海水那特有的气味弥漫着整个港湾。千奇百怪的小贝壳静静地躺在海滩上,似乎等着人们去拾获。追逐嬉闹的人们溅起了浪花朵朵。你看,黄沙上架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小伙子和姑娘们纷纷扑向浅海冲浪,一排排巨浪打来,一会儿把他们吞没,一会儿又把他们送上沙滩,惊叫声、嬉笑声混成一片,热闹非常。海涛伴着欢歌笑语此起彼伏,回荡在每个人的心间。
飒飒秋风吹拂着大地,带来几分凉意,告诉人们秋季到来了。蔚蓝的天空是那么明亮,她仿佛一尘不染,晶莹透明,云朵格外的温柔娴静,阳光格外明媚和煦,空气像洗过一样明净,使人胸怀开阔,心旷神怡。秋风吹弯了小草的腰肢,小草早已脱去了绿衣换上秋装;秋风吹敛了花儿的笑容,染黄了树叶……
一望无垠的稻田上,那黄澄澄的谷子粒粒饱满,迎着秋风笑弯了腰,稻海中掀起哗哗的稻浪。在这稻浪中,最醒目的是稻浪里的一块块碧绿“翡翠”——甘蔗。这儿的甘蔗根根粗壮高大,枝叶在秋风的抚摸下发出沙沙的叫嚷声,好像在争先恐后地向秋风报喜。看着这一切,农民伯伯的心里跳动着喜悦的音符,逐渐谱成了一首动听的歌。太阳渐渐西下了,烧红的西天也慢慢地褪去了,碧绿无际的蔗林与天边相接,倦鸟回巢,刹那间,唐代诗人王勃描述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象,活现在我的眼前。南方的秋景多醉人啊!
寒冬,太阳好像怕冷似的,从东边向西边一滑就过去了,下午五六点钟月亮就赶着接班了。南方的冬天不下雪,但属于冬季的美丽仍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地缤纷遍布。四季常青的松柏在凛冽的北风中没有丝毫动摇。梅花悄然绽放,火红的活力感染着每个生命!躲在云层后的阳光不时洒下一把灿烂。与裹在人们厚厚大衣里的冬的微笑一齐点缀着大地。青年们毫不吝啬地洒着花季的热情。湛江的冬天,每时每刻都那么绚丽多彩,可爱异常!
花开花落,草枯草荣,当我们坐在岁月的两岸看时光的飞逝时,人、自然与四季早已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滴地交融,密不可分地相辅相成。人类就在这种氛围里,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一块天空,活出了自己的精彩。自然与四季就像皇帝的新衣那样,一出胜过一出,依次地更替着,充实着我们的生活,融入了我们的心灵。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但愿人类、自然与四季是一首和谐的歌,永远永远地回荡于壮丽的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