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里的一株傲梅,是给春的感动;身居淤泥里的一枝荷花,是给夏的感动;萧萧秋风里的一朵金菊,是给秋的感动;千里冰封里的一棵雪松,是给冬的感动。在那一节课上,班主任给我们看了《洞穴之光》这个视频,给师生之间带来感动。
在我看来这不仅是一个视频,更是人生最有意义的教育课。讲述了六个不良少年在贫困的洞穴中度过了不一样的生活。好吃,好住,好玩,在这里根本谈不上。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两个小时的山路,这么一个条件落后的山村,却对人十分热情把所有能拿的上手的全拿了出来——这一幕幕,令人潸然泪下,教会了我们很多。
当一个人的身心受到震撼,他会懂得要如何经营自己的人生,明白人生的真谛。此后,同学们在生活上,学习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在我们教师的桌子上,都可以看到:吾日三省吾身。得到等于想到加做到。还有五个不等式和同学们的奋斗目标。班主任更加地勤奋教书,每天腾出空余的时间,来补习我们的不足之处。
如果你相信“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多”,请你审视人生;如果你现在不努力,机遇就会与你擦肩而过;如果你现在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宝贵。因为你不知道在你身后,有多少人想超越你,去取代你,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塑造更好的自己。
感恩绊到你的人,他磨炼了你的双腿;感恩嘲笑你的人,他增强了你的意志;感恩一切在你的人生旅途帮助过你成长的人。
灰烬,虽然总归要熄灭,可它毕竟燃烧过;流星,虽然最终要陨落,可它毕竟明亮过;落花,虽然难免脱落枝头,可它毕竟芬芳过;其实感动就是这么简单,源于微笑,蔓延于整个生命。
傍晚,一轮红日缓缓滑落,将西边的天空染得通红。一抹抹瑰丽的彩霞飘荡在空中,织成了一件又一件五彩的衣裳,好美的景致!不由想起了李商隐的诗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我觉得,只要懂得珍藏,我们依然可以留住那迷人的夕照!
在我的内心深处,也珍藏着一份感动,那,就是一个宽大的背影……
记得那天晚上,夜空中悬着一只弯弯的小船,周围忽明忽暗的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我、爸爸和妈妈三个人有说有笑地在街上踱着。爸爸走在我旁边,用一只有些粗糙的大手拉着我,他宽大的背影微微地摇着,但又那么稳重。
走到路口,一辆电动车突然朝我们直冲过来,只听见妈妈“哇”的尖叫一声。顿时,一股莫名的恐惧袭上心头,我猛得闭上双眼,眼前一片漆黑。但随即又把眼睛眯成一条缝,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见,一个熟悉的背影从我右边唰的一声冲了过来,一只手朝左边伸出,是那么的坚强有力,顿时,妈妈面前好像竖起了一座大山。还好,那辆电动车终究绕过了我们,朝前方开去。
危险过去了,深呼一口气,我们继续向前走着。妈妈笑了一笑,说:“看,这又是一个作文素材啊”。我微微点点头,是呀,那个背影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我终于知道,爸爸可以为了我和妈妈的安全,奋不顾身地挡在我们前面,危急时刻,他心中只有妻儿,他把“爱”的含义诠释的具体透彻。这不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最令人感动的一面?
天空中的群星依然闪烁,我放慢了脚步,走在爸爸的身后,仔细地看着他: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缕白丝,双脚却依然矫健,踏着有力的步伐。还有那个宽大的、摇晃的背。看着看着,眼角渐渐湿润,视线越发模糊。
爸爸工作忙,不常回家,对我也没有过多的关心。一直以来,我常把他和冷漠划上等号。也许在他看来,那叫做低调。感谢这次散步,让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我将把这份感动永远地珍藏。
如血的残阳已经消失在天边,堆满着晚霞的天空,也渐渐平淡下来,没了色彩。但我并无遗憾,因为我已将它珍藏,不是用相机,也不是用画笔,而是用我的心。
泪从眼睛中流出,心中一种莫名的感动。那一刻,所有的人都被这一幕震撼了。——题记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绚丽的镜头构成了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也演绎出了数之不尽的感动。我沉迷于那些令我心醉的镜头,竟在不知不觉中又想起了那件往事。
北风呼呼地吹着大地,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可是就在马路的拐角处,一家牛肉店的生意异常红火,里面坐满了以喝牛肉汤来取暖的人们。与之相应的是拴在不远处的那两头将要成为人们“美餐”的牛。两头牛,一大一小,一棕一黄,小牛偎依在老牛的身边,老牛爱怜的望着小牛。很显然他们是母子,它们彼此间的深情还真是令人心动。
啪的一声尖刀坠地,牛肉店的几个人便一起向它们走去,显然,它们活不了多久了。小牛可能感觉到了自己的处境不利,泪大把大把的流了出来,大大的眼球中分明流露着恐惧与无奈。老牛望着自己的孩子哭泣,也流出了辛酸的泪水,而它的眼睛中流露的却是担忧和心疼。小牛仰头看见母亲哭泣,便用头上的毛去蹭母母亲眼中的泪水,分明是为母亲擦泪!老牛停止了哭泣,也低头去蹭孩子眼中的泪水。就这样,两头牛,这对母子,在危难来临时,依然为彼此支撑着一片爱的天空。
围观的人们都被震撼了,都呆呆的站在那里,半分钟纹丝不动。片刻后人群中传来一声大喊:“给牛儿一条生路,就当是它们让我们懂得了爱。”
我转身离去,在心里记下了那感人的瞬间。那两头牛的命运我并不知道,只是在心里祝福它们。
用充满爱的眼光来看世界,感动就会无处不在。请你在体验感动时——珍藏生命力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