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作文字篇
爱在哪里?爱在亲人间,爱在师生间,爱在朋友间……我们很少能发现爱。为什么?因为我们不懂得观察,一个细小的动作,一句平凡的语言,都渗透着无限的爱。
从前,我总觉得自己没有得到过爱,可是,自从我升入小学,我才渐渐地感受到温暖的亲情;纯真的友情;真挚的师生情……
记得三年级时,我就结识了一位好朋友——樊阳,从她的身上,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情,什么是爱,什么才是友谊!
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让我们剪小动物,比比看谁剪得好。我忘记了拿剪刀,就向我的好朋友樊阳借剪刀。她便毫不犹豫的将剪刀递给了我,我不经意的朝她的手边一望,啊,她竟然为了不让我被剪刀那坚韧的一边戳伤,把剪刀的尖头对着自己,把塑料那头对着我。我的心里就像一把熊熊大火在燃烧,温暖极了!我立即接过剪刀,沉思了半天: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我们其中一个,樊阳都会受伤,而我则会“逃”过这一劫……我好感动,这不正是一种细小的爱吗?
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份暖暖的爱,一份纯真的友情……正因为那份纯真的友情,我才发现:身边的爱其实很多很多。一个眼神是一种爱,一个动作是一种爱,一句语言是一种爱……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爱,充满了整个社会。只要你认真发现,就一定会找到爱,那一种爱会让我们心中充满温暖,那一种温暖是出自内心的爱,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让自己更坚强!寻寻觅觅的爱无微不至,让我们去学会发现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