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作文字篇
从前不知道的是,原来打工也分为三六九等。
就像刚才打开知乎,才发现我已经两年没有进去浏览了。时间过得果真飞快,那么多细碎的记忆,其实都在某个瞬间擦肩而过,不被我感知。进去之后,知乎也太给我面子了,直接给我推送了个问题:“不想去上班了,想去捡破烂或流浪,能不能给个建议?”我点进去之后看了下第一条回答。
好家伙,好认真,那个答主直接客观分析给出了“流浪汉36计”。看完之后,我内心哀叹,原来捡破烂也那么卷。
随机拉到评论的最下面,发现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评论区里也都是一些人才,他们的评论让我能看到接地气的感觉,就好像身边有着无数个一模一样的自己。
他们好像表面很丧,很颓废,无聊的生活着,没有什么希望。但实际上,他们也有着一颗活泼的心,在自己的世界里努力的活着,没有一条路是真的容易的。
于是我就想,我一直想要从危机中找到一个出口,寻寻觅觅,却好像没有答案。
我到底要不要改变?要不要继续躺在自己的舒适区?又或者,我可以找到另外一条喜欢的路,但是也绝对不会很轻松,辛苦的感觉,让我颓废不已。
心累的时候,还是要打开手机,看看陌生人发的消息,看看其他人给的安慰,继续前行。
大家好像都是这样过来的,坚信不疑,却又艰辛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