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作文字篇
爱是一个美丽的词汇,当初总认为,爱于我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可,当我真正去寻觅爱的足迹时,才发现,原来爱无处不在。——题记
第一缕阳光射入,温暖充满整个小屋,睁开惺忪的睡眼,就看见母亲忙碌的身影,美味的早餐在桌上摆好,父亲慈爱的话语在耳边响起“该起床了”。不知所措的我连忙拿起身边的相机,拍下了我所寻觅到的第一张爱的照片,就叫她“温馨家园”吧。
走上街道,整洁的路面映入眼帘,只是一个小小的塑料袋却躺在那里,凭空给街道增添了些不和谐。这时,一个四五岁的孩子从母亲手中挣脱,在她焦急的呼唤中,孩子用稚嫩的小手捡起了那个东西,扔进了旁边的指定垃圾站。母亲笑着张开双臂,抱起了天真的孩子。这时,我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这第二张爱的照片,姑且命名为“爱心社会”吧。
拐弯处,一辆单车飞快地横穿着马路,“吱”的一声划破天际,急速行驶的汽车在瞬间戛然而止。面对着孩子一脸的恐惧、害怕,司机并没有训斥,更没有漫骂,而是微笑着告诉孩子:“孩子,记住,以后过马路要慢点。”我不失时机地抓拍了下来,惊险而又充满了温情。就叫他“共创和谐”吧。
进入校门,值班的老师面带笑容热情地向每一个孩子招手,孩子们一声声“老师好”让爱在校门口蔓延,这第四张照片,我想称她为“幸福校园”。
……
仅仅过了一天,我的相机中就充满了爱的味道,好高兴啊。
真的不知道,原来,我们的生活中真的是爱无处不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