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作文字篇
你似梦,又非梦,我愿寻你,却难寻到。我给予想象一双慧眼,给予心灵一双明眸,去寻觅那一缕令人忘不了的清香。
——题记
秉一盏灯,轻轻走来,去书前寻觅你的踪迹。
寻你,我看到了李白心有远大抱负,却怀才不遇,无奈朝政黑暗,只得逃出那纸醉金迷的官场,成为一个“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独诗人。
寻你,我看到了陶渊明的闲情逸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何等悠闲的心境,虽有满腹经纶,但奈何官场污浊,在此,在花前吟酒写诗,也使他找回了自我。
寻你,我看到了李清照满心的愁苦,“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李清照的忧愁比小舟还沉,那份对故国、故人的思念,多么痛苦。
寻你,我看见了春季的“无边光景一时新”;夏季的“接天莲叶无穷碧”;秋季的“月落乌啼霜满天”;冬季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你是岳飞笔下的豪情壮志,你是苏轼心中的高远意境,你是杜甫眼中的破败凄凉,你是曹操心中的广阔天地。
寻你,需要丰富的想象力,寻你,需要善于观察的眼睛;寻你,需要敏锐的耳朵;寻你,需要一颗懂得坚持的心。
我一直寻你,踏过万水千山,跨过湖泊山脉,却也无法牢牢掌握你——古诗词。但我仍会一路披荆斩棘,克服困难,去了解你、懂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