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作文字篇
春天,是生长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因此,春天总是给我们一种生机盎然的感觉。这个春天,我们相约在校园的樱花树下,寻觅春天的足迹。
我们三中的樱花在温岭已略有名气。三中南校区里随处可见樱花,几株偏白一点,几株是浅粉色的。未开放的花苞都是粉色的。每朵樱花都有五片花瓣,花蕊的颜色是粉色的,像是抹着腮红的女孩,微笑着在高处看着人们,叫人不禁慢下脚步,抬头看看她们。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更加洁白,闪闪发光。灰黑色的树枝上长满了花,几乎把难看的黑色全部挡住了。不过有了树枝的对比,更显得樱花美丽。樱花象征着纯洁的爱情,这也是它长成浅色的原因吧。
樱花树下,洒落一地花瓣。或许,有些是风干的坏事,有些是采蜜的蜂蝶不小心碰掉的,也有些是人为采摘……不过,掉在地上的她们仍然洁白、纯净,颇有“出淤泥而不染,酌清涟而不妖”的感觉。
不只是樱花落了,海棠也是这样。它们脸朝着地,闷闷不乐的样子,好像是在心疼落下的花瓣。看着看着,又有几片脱离了花柄,坠到地上。迎春花现在开得越来越多了,开得较早的,也都是面朝地面悄悄地哭。看着飘落的樱花,我想到一首歌:“千本樱,夜中飞散,尘世若梦,唯有随之沉浮。你的声音,亦无法传达,悲叹之曲,亦不可听闻……”
有遇见,就有离别,春天已经开始走远,在干掉的花瓣里,在时间的流逝里,在渐渐茂密的叶间。
我想写下这篇文章,留住春天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