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彼得是个傻乎乎的男孩子,因为他的脑袋不灵光,学习成绩也在班级垫底,所以老师、同学都不喜欢他。彼得因此很苦恼,非常的不快乐。但是邻居比亚却不这么认为,他经常帮助开导彼得。
彼得这次又考砸了,他发愁地问比亚:“我该去哪里寻找智慧和快乐呢?”比亚递给彼得一张手绘地图,对他说:“按着地图的路线走,找到郊区小木屋女巫的家,她会满足你所有的愿望。”
彼得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什么?女巫?”比亚拍拍他的肩膀,“不用害怕,女巫是位善良的老奶奶。”
彼得听到这话如释重负,他笑着对比亚扬了扬地图,“谢谢你!等我找到智慧和快乐,一定请你吃大餐。”说罢,他蹬上自行车向郊区进发。
烈日炎炎下,彼得汗流浃背也顾不得停下来休息,只是往快冒烟的嗓子里灌了几口水。骑行了好久,彼得终于到达了郊区。突然……彼得吓了一跳,猛地急刹车,原来前方没路了。彼得走上前,趴下身子往下一看,哇,前方是个几乎垂直的悬崖,如果有水的话,这里完全可以形成瀑布了。这下可难倒彼得了,他远远望见坡下不远处的一座小木屋,那就是女巫的家,近在咫尺却又难以到达,怎么办呢?彼得开始冥思苦想,很快,一个绝妙的主意出现在他脑海里,彼得想起了来时经过的那片茂密的芭蕉树林,那些巨大的叶片正好可以帮上忙。彼得很快就把两片芭蕉叶片用绳子固定在了一起,他抓住叶片两头,高高举过头顶,然后一阵快速的助跑,就像鸟儿一样高高地飞了起来,不偏不倚,刚好落在了坡下的灌木丛中。
彼得开心地来到了小木屋前,慈祥的女巫奶奶接待了他,但是她拒绝用魔法为彼得完成心愿,反而非常耐心地开导彼得。经过这番谈话,彼得明白其实自己并不笨,只是没在学习上下功夫。就像刚才想出的这个下坡的好办法,只要肯动脑,并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自己呢。
这次的远行,让彼得受益匪浅,女巫奶奶从另一条小路送彼得上坡,目送着他远去。后来,女巫奶奶为彼得的发明申请了专利,经过设计加工,如今这项发明已经在全世界普及,那就是降落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