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是成功的最佳捷径。要获得智慧,就要有打破常规逆向思维的勇气。只有当智慧和勇气完美结合时,成功才是容易的。
记得《摸龙告诉赵太后》的故事:战国时期,赵国君主去世,赵太后上台不久,霸秦国准备攻打赵国,赵太后别无选择,只能向齐国求助,齐国要求赵太后的儿子长安安俊在出兵前被扣为人质。赵皇后不同意,因为她爱她的儿子,所有的部长都提出了建议。赵皇后大怒,说:“如果有人再让常安俊做人质,我就朝他脸上吐口水!”在这种情况下,大臣们谁也不敢说一句话。后来,一位名叫头冲的老人前来迎接赵太后,并给他的小儿子开了一个“后门”。赵皇后问:“这位先生也爱他的儿子吗?”摸着龙说:“我爱它胜过爱女人!”就这样,赵太后一步步进入了《摸龙》的“智慧陷阱”,最终赵太后同意将常作为人质!
感人龙的智慧和勇气的完美结合,不仅驱散了赵皇后的怒火,也拯救了赵无数的生命。
在这个世界上,不仅人有智慧和勇气,各种动物也有智慧和勇气。传说有一种鸟可以穿越海洋。它的体积很小,需要勇气。但它的旅程只需要一根树枝。它把树枝叼在嘴里,累了就放在水面上,然后飞下来在上面休息一会儿。饿了就站在上面钓鱼吃,困了就站在上面睡觉。多有智慧啊!
一根树枝,一个愿望,一份坚持,我不仅惊叹和敬佩鸟类的智慧,也惊叹它们的勇气。
其实我们是“鸟”。在生命的海洋里,风浪是必然的,晴天是偶然的。要想在海洋中免受风浪,就要有智慧和勇气。我相信:智慧无处不在,勇气往往在不经意的情况下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