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穿着漂漂亮亮的妈妈带着我去拜访朋友。在公共汽车上,一位背着大包的青年挤进了车厢,妈妈被大包撞到了一边。
我于是关切地问:“妈妈,你没事吧?”同时,恼怒地看了那位青年一眼,喊了一句:“太可恨了!”
慈祥的妈妈看着我,说道:“可不能怎么说,这位叔叔不是故意的。”过了一会儿,只见那位青年也连连向妈妈道歉。我听到这些,惭愧地低下了头。是我太急了,没有一颗宽容的心,不懂得原谅别人。
妈妈慈祥的笑容,还有那宽容的心,使平时浮躁,冲动的我慢慢冷静下来。心也慢慢的宽了,不会再什么事都那么的斤斤计较啦。凡事看开点,凡事抱有一颗宽容的心,这个世界会更美好的。
这就是做人的智慧,妈妈教会我的,在平常小事中教给我的智慧。
我要在实践中,体会智慧,学到关于我的智慧。
几天以后,妈妈早早下了班,她骑着车子来到学校,准备接我回家,结果发现我的手破了皮,血一滴滴往下流,衣服还破了一大截。妈妈心疼极了,赶快找来一些纱布,将我的伤口包好。然后就去问老师是怎么回事,老师也很纳闷,因为她既没有看到学生打架,也没有听到学生吵架。
妈妈不解地问:“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呢?”
我笑着说道:“妈妈,同学不是有意弄伤我的呀!为这事,他已经深感不安了,如果我再去告诉老师,他会更加自责的。”
妈妈听了非常高兴,她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你已经学会了谅解别人。”
看到妈妈慈祥的笑容,我感觉到妈妈很高兴。妈妈为儿子的乖巧而高兴,为儿子理解宽容别人而高兴。
我也高兴,我为自己懂的用智慧生活,用心体会智慧,而高兴。
智慧的领略,需要我们平时知识的积累,需要一颗平常心。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