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父母就告诉我:“红灯停,绿灯行。”这个警告我一直记在心里。
21世纪,人越来越多,车越来越多,交通事故越来越多。电视上的新闻几乎每天都在报道:“某处又发生一起超速事故,高速公路上发生追尾。”听完这些报道,我默默的想:现在的人开的那么快,好像事情那么紧急那么重要,时间那么短。他们为什么不考虑一下?也许他们开慢一点,世界上就少了一个病人。
这种事我亲眼见过。2005年暑假的一天,我骑着自行车在街上买学习用品。在有红绿灯的路口,我停了下来,因为绿灯只有三秒钟的路程。突然,一辆电动车从我身后开过来,开走了。在南方,刚好有一辆车开过,两辆车不偏不倚,撞了个正着。在场的人和我都惊呆了,马上去看。看到它的人叫了警察和救护车。开电动车的阿姨被脚撞了,流了很多血。唉,刚才开的还不错,下一刻就被撞了,简直不可思议!
受伤的阿姨被送到医院,围观的人还在说:“开电动车慢一点”“开两三秒就不撞了。”他们七嘴八舌地谈论着,但我认为再多的“如果”也挽救不了这场事故。
“人只活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平安出行”。
安全出行和良好的交通环境并不是为了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和谐社会反过来又为交通安全建设提供了蓝天。
我爸也是司机,我妈经常担心他的安全。她总是告诉他:“千万不要开得太慢,千万不要酒后驾车,记住:速度不是最重要的,但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急迫而违反交通规则。”
这就是双赢的智慧。作为一个普通学生,要从我做起,“文明行走,构建和谐”,让“和平大道”畅通无阻!
那么,请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远扎根,让全世界的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无论有没有交警的指挥,都不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和阳光。这样,交通安全就是你最好的朋友,永远保护你,给你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