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这就是生活。现实一点,再现实一点,这就是生活。
生活,不是王子与公主的童话,只有美好,没有失意;生活,不是虚幻与华丽的小说,只有成功,没有失败;生活,不是炫目与华美的舞台,只有光彩,没有付出。生活,是曲折的大道,我是奔跑的良驹。生活,给我智慧。
生活,我爱它。因为,我生活在这个世界,所有的鸟语花香、清风烈日,所有的林立高楼、山间茅舍,都是上天给予的最好的礼物,让我饱尝美好。可是,我又恨它,恨它让我做了奴隶,为了生活而生活。让我活得很累,三点一线,做独木桥上千军万马中的一个;让我跌倒碰壁,让我成了十字路口迷茫的人。可是,我说,我恨它就是我爱它。生活给我智慧,让我爱上我恨的挫折、失意,让我爱上我恨的迷茫、失败。生活,原来是美好与失意、成功与失败共同的结合体。生活给我智慧,因为它让我发现了很多人都未发现的真理。
生活,是简单的舞台。那些华丽而不真实的梦原来是不适合在这里上演的。我一度以为那些光彩亮丽、奢华美好的生活才应是真正的追求,活得那样轰轰烈烈、潇潇洒洒才不枉来人世走一遭。于是,我想念那种可以光鲜亮丽、华美精彩的日子,我弃厌那种死气沉沉、平平凡凡的生活。然而,生活又给了我当头一棒,它让我看清,那些用金钱、权力堆积的背后原来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那些光彩、美好的背后原来是无休止的争吵、无休止的伤害。原来,平凡的生活才是真。原来,平淡与开心、简单与幸福才叫生活。生活给我智慧,因为它让我体会了很多人都未体会的幸福。
生活,原来是用来热爱的,不是用来虚度的;原来是用来积极的,不是用来消极的;原来是用来幸福的,不是用来悲痛的。我曾一度迷茫、徘徊、灰暗、颓废、放弃,我,或者说,我们,压抑自己,放纵自己,以为生活是灰暗的,是阳光照不进的角落。可是,那些人,海伦·凯勒、史铁生,或许和我们同龄的黄舸,他们,都是生活派来的教诲者。生活,用这种方式代表自己,让我们醒悟,让我们奋进。生活给我智慧,因为它让我理解了别人都未理解的真谛,把脸向着阳光,就不会黑暗。
生活,简单一点,现实一点。
生活给我智慧,我生活得成功一点、幸福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