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执着》作文600字
我家有很多花,全都是姥姥种的,每天都看见姥姥辛勤的浇水,望着那花花绿绿的一盆盆花,我不觉得心生爱慕,那一盆盆的小生命在歌唱,在舞蹈,在欢笑……
也许是受姥姥的影响,我用零花钱买了一盆太阳花,放在阳台上,让它吸收大地精华——阳光与雨露。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太阳花,我看见那一朵朵太阳花金色的花瓣上顿时充满了勃勃生机,使我忍不住用指尖轻轻地划过那细柔的花瓣。花瓣下叶片的茎脉清晰可见,我不觉地望了望那零碎的叶片,斑斑驳驳的交织在一起,使人视觉交错。那太阳花的枝干在风中摇曳,如舞蹈的女孩,展现她那柔软的身姿,我不禁给太阳花鼓起了掌,我沉醉在歌舞的天堂里。
中午,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我怕太阳花会晒坏,赶忙跑到阳台上去,只见太阳花却精神振奋,贪婪地吸收着太阳无私的光芒,我不觉诧然,可见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太阳花不需要浇很多的水,只要有太阳,便可健康生长。太阳花既是顽强地,也是娇弱的。
夜晚,暮色降临,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打破了安静的城市,雨肆掠地扑向大地,使人还没反应过来,我及其担心我的太阳花,跑上阳台,太阳花耷拉着头,已没有往日的生机,我赶忙抱起太阳花,往屋里跑,已顾不上湿透了的衣服,终于我的及时,没有让剩下的一半太阳花死去。我对那一半太阳花的夭折,感到非常痛心,但我应该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事物,虽然有一半太阳花夭折了,但还有一半太阳花活着的,我应该用心去呵护它们,不再让它们受到伤害,这才是真正地爱太阳花呀,不觉地,我笑了,这才是生命的意义呀!
是呀!好好对待自己所拥有的,失去的也永远回不来。我们为什么却总是不能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事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