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执着》作文600字
阳台的一株太阳花,在我清理花盆的时候不小心给拔掉了,当时有些心疼,细看还有几个花苞,就没有丢掉,随手放到了花盆外。几天后去浇花,发现那株被拔掉的太阳花竟然开了两朵白色的花朵。
太阳花是极好活的花苗,也很耐旱,即使在炎炎的夏日里,断掉的枝条在太阳下暴晒数日也不会死掉,你把断掉的枝条随便插到土里,她还可以继续成长,开花。
第一次认识太阳花是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去同学家玩,看见她家院子里有一盆花,叶子细细的,肉肉的,枝条的顶端开满了各色的花朵,虽然每一棵花都长得不高,但是一盆花挨挨挤挤,开的很热闹。
08年搬家之后,爱养花的我开始收集各种花来养,当然少不了太阳花。第一株太阳花是在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下发现的,当时她虽然长在大石头的隙缝里,可是已经开了几朵花了,我小心的把她拔出来,带回家,栽进花盆里。
第二年,第一株太阳花的种子掉落在花盆里,在天气暖和时,不等你播撒收集的种子时,已经自己悄悄的探出了头。这一年的太阳花,到开花的季节,各色的花朵开的热热闹闹,引来了蜜蜂在阳台上飞来飞去。
这几年,我不再收集太阳花的种子,我知道,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那些掉落的种子自己会发芽的,她们不需要你的特殊照顾,悄悄的长大,悄悄的开花。
天气慢慢的变凉了,我把那株太阳花重新栽在了花盆里,她的执着打动了我,她让我明白,有些东西,不管你在意不在意,关心不关心,她都会发芽,长大,开花,她不刻意的提醒你她的存在,就在那里,默默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做人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