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执着》作文600字
太阳花又名半枝莲,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花开得很艳丽,爽朗、活泼,像极了高高挂在天空上的小太阳。有的洁白如玉、有的艳红似火、有的深黄似金。花朵虽不大,却美得让人心醉;植株矮小,生命力却十分顽强;马齿苋科的枝条细润光洁,随便剪下一截或不经意碰断了一根,放在阳光下,顶部也能开花,即使暴晒几天,插进土里后仍能成活并开花。因此又称"死不了"。太阳花极易繁殖,不需要人们对她格外照顾,只要有阳光和土壤,她们就能生存。它的棕黑色的种子很小,小到人们的肉眼几乎看不见,随便洒落在土地下或墙缝里,甚至不用浇水,它自己会生长会开花。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太阳花有个凄美的传说:一位叫克丽泰的仙女,有一天在树林里看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被他俊美的气质所倾倒,并深深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并没有注意到仙女。克丽泰害了单相思,她热切地盼望有一天与阿波罗不期而遇,他们能一起在树林里说着悄悄话。怀着这个美好的愿望,克丽泰每天痴痴地仰望天空,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的行程,直到他下山。每天每天,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于是,众神怜悯她,让她做了凡间的一种向日葵一样的植物,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着太阳神,向他诉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
每天早晨,当太阳冉冉升起,太阳花的花瓣面对太阳舒展了开美丽的笑脸。迎接着早晨上班的人们,她俏丽的样子真是讨人喜欢;时近中午,炎炎烈日烤得所有植物都焉头耷脑,院里花盆栽的辣椒树的叶子看样子已经奄奄一息。而太阳花的茎叶仍旧圆润透亮,花儿高高地昂扬着笑脸炫耀,一副不可一世的神态。窗外地上一片毛茸茸的狗尾巴草,不得不佩服她的娇艳,很有自知之明地在高傲的太阳花面前低下了头。微风吹过,薄如蝉翼的单层花瓣,姗姗而动,似翩翩起舞的美女。黄色的小蜜蜂飞来了,钻进花芯里,耳鬓厮磨要与花儿亲密。花儿根本不予理会,她更喜欢矫健的黑蝴蝶,觉得黑蝴蝶才像她理想中俊美的王子。沉默的爱、光明、热烈,这是太阳花的花语。
一整天,太阳花目不转睛地看着金碧辉煌的太阳慢慢滑过天空。傍晚的时候,夕阳慢慢西下而去,仙女心中的太阳神下山了。太阳花也累了一天,收敛起花瓣准备休息,夏天的窗台有了一份温馨与安静的环境。晚霞中,集生在一起的太阳花那肉色的细小枝条,一如仙女瘦弱的身躯;青绿色的叶片恰似仙女套上了绿色的连衣裙。她们平卧或斜靠在小小花盆里,宁静而安然。因为心中有不灭的信念,太阳花相信,明天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
太阳花年复一年地自播繁衍、开花。从初夏到深秋,花儿经久不衰。
我喜欢太阳花的美丽,但我更喜欢它那向往光明正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