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执着》作文600字
年前,婆婆送了我一袋太阳花籽,从家乡寄来的。籽是散散的,一粒粒的,很小,比针尖还小,一点也不夸张,用干的指尖粘一下,就会有几十粒。婆婆说,直接或掺细沙洒到盆土上,不用再覆土,浇水也不能从上面直接冲盆土,得浸盆。
过年时她让我看已经长出的小苗。我扫遍阳台的每一个可能的花盆,都没有找到;她说就在我眼前,我又努力的找我眼前的花盆:天,这就是花苗?!!这不是苔藓吗?密密匝匝的。估计很少有人能认出。婆婆一笑:不小心洒多了。这么小的籽,这么小的苗,能有未来吗?婆婆告诉我,一小颗籽就可以长成一盆。我不太信。
回去我就洒了籽,而且确信自己的确没有多洒。几天后,盆里就出来茸茸一层,我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硬生生拔掉了一大半;再过几天,苗高了些,我又拔点;多次以后,盆里还有十几棵。它们依旧是那么的瘦弱,即使是最小力的喷雾,也能让它们倒在一边。于是,我有点轻视它们了。
忽然有一天早晨,惊喜的发现:窗外的它们,各个头上顶个大大的苞,要开要开的样子。第二天一早一看:都开了,黄色、橙色、红色、粉色,没有重样的,花瓣很大,象霓裳,有些是重瓣的,有些瓣的根部是另一种颜色……尽管身体还是很瘦弱。
有点心疼她们,阳光、土壤、水、空气多么简单的需要,一次次让我误会,竟然能开给我这么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