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字 我的小天地字篇
我有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那就是我的书房,一个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傲游的地方。
那里面有妈妈给我买的各种各样的书籍,文学类、动物类、历史类等,你看它们安静地摆放在哪里,等待小主人们的到来。
每天我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我的小天地,写写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看看我喜爱的书籍,碰到我喜欢的书时,我会废寝忘食,就连妈妈高声的喊叫,我都听不到,用妈妈的话说,你看书的时候就算天塌下来,估计你都听不到!
我随便从书柜里面抽出了一本王老师给我们推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其实这个书,我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看过了一遍,在妈妈的催促下,我又拿起了书籍,翻看我的第二遍,这次我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看完了,但是记得更加的牢固,文中的小姑娘海伦虽然看不到也听不到,但是她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在老师和亲人的陪同下,最终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考上了大学,走进了社会。
海伦的精神让我感动,也值得学习,现实的我们往往碰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不想站来,如果这样我们又怎能去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呢?
快看《山羊不吃天堂草》在向我眨眼睛,让我想到了里面的明子,一个既坚强,又有些可怜的小男孩。《宝葫芦里面的秘密》里面的宝葫芦也向我摇晃着身子,《最后一头战象》里面的大象,你追着我,我再用我那长长的鼻子钩钩你,他们既团结,又可爱。我的学习小天地,真的是一个奇幻的空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