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字 我的小天地字
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虽然它并不大,只有15平方米,但当我走进这块小天地的时候,我的心情是舒畅的;当我想到这是我自己的创造时,我的心情又是自豪的。
在这片小天地中,四周的墙壁都被贴上了一层淡蓝的墙纸,地上也被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板,当我走进这块小天地的时候,四角的天空一片粉白,绝无尘染,中间吊着一只白炽灯。
而只要你一打开门就会看到一副诗竹画。正是贾岛的《竹》:篱外清阴接药栏,晓风交戛碧琅玕。子猷没后知音少,粉节霜筠漫岁寒。写出了竹子坚定不屈的信念,也表达了作者怀才不遇的思想。
我依照光线暗淡,将自己的写字台,放在窗户下。这样,平时我写作文,做作业不会再背光。
我的书柜在小屋的东侧,上方的墙上挂着一幅对联上面写着“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这对联源自于清人李文甫的笔下,少时随老师出游,师指积雪山峰出上联相试,李低头沉思,见一池碧水被风吹皱,悟出下联。我在书柜的顶上放了一个地球仪,而书柜的第二层放了很多的英语磁带,在第三层便是我曾经用过的教科书,最后一层则是堆满了我的课外书。
我又将小铁床,放在了墙角处,墙角较阴凉睡觉时更加舒服,我将那小桌子放在了小床的旁边,又在床桌子上放了一个手电筒,最后再在小桌子边又放了一个小闹钟以便方便我每天早起。
这便是我的小天地,也许它并不大,但它承载了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