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拥有鲜艳的色彩,能过让人们感到无比的愉悦,能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让我们觉得心旷神怡。
玫瑰的色彩和气味都使我感到很舒服,那玫瑰的味道是怎样的呢?是甜的?香的还是清爽的?我在欣赏玫瑰花的美丽时,突然想到玫瑰花是什么味道:“香的?甜的?美味的……”想着想着,就情不自禁的摘了几片还带着香味的年轻的玫瑰瓣,由于我从没有尝过它所以这一次还是没有胆量去尝,从玫瑰园出来后,我直接走向回家的路,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一个卖菊花的夫人,她看起来很年老,我在她那里买了一些干菊花后就回到了家中。一到家里,我就迫不急待的把玫瑰和菊花放入杯子中泡了一杯茶,刚刚添了水就闻到一股玫瑰加菊花的特别的香味,我喝了一口,只觉得香味从口中扩散到全身,感觉非常的舒服,我小心翼翼的夹起一片玫瑰花瓣放入口中,“啊!竟然是苦的。”这么美丽的花朵的味道怎么会是苦的?我又嚼了一下,没错,就是苦的!
我品味着玫瑰的苦味不禁想起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呢?当你在心情烦闷时闻到玫瑰的香气,难道你只觉得她只是玫瑰?难道你又不联想到玫瑰那种不屈不挠,默默付出的精神,不就象征着今天我们中国的模范们?难道你不更远一点想到当今社会上默默付出的人不就像玫瑰一样?那些人默默地付出而又默默的消失不就像玫瑰一样?把美丽献给别人,把痛苦留给自己么?我赞美玫瑰那种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我赞美当今社会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