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700字3:献给母亲的歌
在孤零的灯下,我静静地坐在教室里。拿起笔又在勾画一些文字,而这次有所不同的是,这篇文章是献给我最亲最爱的却又非常陌生的一个人—母亲。我不知道,记忆里母亲究竟是什么样的?更不知道母亲该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一直在思考——可得不到答案。
当我看着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发呆了,“献给母亲的歌”该怎么去写,是歌颂她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还是歌颂她给了我生命……我想用脑中的言语来歌颂母亲,但却是一片空白。我已度过了十七个春秋,可这十七个春节里,却没有母亲的存在,有些事情我真的不想太透露的,我的记忆中,母亲那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一场病患,让我与妈妈再没有一句对话,她不会再叫我一声“儿子”,也不会再去吵我去骂我,我的妈妈不会说话,没有语言能力。直到现在我仍没能接受这个现实,每当看到别人妈妈喊孩子回家吃饭时,心里羡慕的同时又多了一份心痛;看到别人写给妈妈的文章时,我再想我的母亲是怎样的?我不知道母爱是什么感觉,有人说很温暖,很安全,而我却没有体会过。母亲的爱如涓涓细流,流过孩子的心田,我的心田却是干涸的……
也许现实就是如此,现实永远改变不了,虽然我不晓得什么是母爱,但我却明白什么是感恩,我没有母爱,是上天的不公,我有生命,却是我的母亲赋予的。我不再奢求母亲能给我什么,我的母亲给了我一个身躯,这一点也许是我永远应该铭记的。
如果非要歌颂母亲什么,我想大声告诉全世界:感谢母亲给了我生命,感谢母亲给了我一切。不论母亲将来会是什么样,但她永远是我的妈妈,我亲爱的母亲。她在我的记忆里几乎为零,但我的一切记忆都是母亲所给我的,我的生命没有母爱,却有母亲。
献给我母亲最感动的歌,我想那是发自心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