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恼作文700字
夜深了,月亮躲进云层伴随着星星睡了,一切都显得静悄悄的。
我独自坐在椅子上呆呆地望着这张试卷,看见一个个鲜红的叉叉,又回想起在这两个月中每天早起晚睡,挑灯夜读英语,本指望成绩会有所进步,但一切都成了泡影,不禁簌簌地留下了眼泪。
为什么,我会失败呢?为什么,我的英语成绩会一步步下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每天早上、晚上都坚持抽出半小时来,读、背英语单词,每星期都将做错的题目抄进笔记本,然后再去做一遍,两遍,三遍甚至更多,直到消化为止。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难道是我在答题时不够认真、仔细吗?我在考试时全神贯注,一题一题看下来,在做选择题的时候,我仔细审题,将不正确的选项一个个排除,写上一个最有把握的答案;在做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时,我用笔将与题目相关联的句子划出来,又讲英文翻译成中文,选出与这句话的意思最接近的回答,反复斟酌所选的答案是妥当;而在做用所给单词填空时,我一遍又一遍回想老师上课时所讲的语法点和常用句型,尽量去填可能性最大的单词。难道这还不够吗?
回想起每次考试的总分都是被英语成绩绊住了脚,我不禁心灰意冷,欲哭无泪……
“吱嘎”一声,门被轻轻地推开了,妈妈走进来,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失败何来成功呢!是啊,不经历风雨又怎么会见到彩虹,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即使前方荆棘丛生,也要微笑着大步前行。
永不止步,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