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作文7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都一样。但有一点不同,我的梦想是一个秘密,嗯!秘密这个词用得很贴切,因为这个梦想与家庭情况互相排斥,互相抵触。这个梦想就是——音乐梦。我不曾和父母提起过,也怕他们知晓我的梦想。也奇怪,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反正不想他们知道,好像他们知道了天就会塌下来一样。
但,最终他们还是知道了。那天大家在帮我找英语辅导课,不知怎么弟弟就拉住我说:“姐姐,我去告诉大爸爸你想学钢琴!"我连忙拉住弟弟的手,心越加快,似乎要蹦出来了一样,脸色涨得通红:“不行,不行,不行,你要说出去了我就不和你好了!”
最终,弟弟不顾我的阻拦,义无反顾的告诉了妈妈,就在那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知该怎么办。结果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项链一样流了下来。在那一刻,我仿佛读懂了妈妈的眼神,那眼神仿佛带有心酸,怜惜,疼爱,愧疚,但不知有没有一丝丝失望。因为我们家的情况必须通过读书,来改变现状,学什么音乐完全是在浪费精力,时间和金钱,以后是不一定能靠这个吃饭,挣钱。我知道如果我家的经济比现在好五倍和十倍,她一定会让我去追逐我的梦想,他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我。
就在那一瞬间,我身体,大脑仿佛不受自己控制,扭头就走,头也不回的走。
也许,梦想有时候可以展现出来,但有时候必须把它当做秘密藏在心里。
也许,我此生和音乐有缘无分。
也许,有一天我会为着这个梦想头也不回的走下去。
也许,我能成功。
难忘的时刻——在秘密,梦想被揭穿的时候,妈妈那心酸,怜惜,愧疚,疼爱的眼神和我那莫名的泪水,头也不回的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