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700字2:一杯水的温度
我的父母每天都要起早上班,早上叫我起床的差不多就是闹钟了。父母的陪伴可以说是少之又少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前的“月下时光”和父母在一起的快乐时间似乎没有了。直到那句话的吐出,那杯水的出现,我知道如何形容父母对我的感情——点点滴滴的细节——爱。
那天,我照常放学骑车回家。到家后,我口渴至极,那时,我是多想有水直接“吞”下去。可惜,等待我的是那不容易凉的热水。于是晚上我有一句没一句的向父亲抱怨了一会儿。也是从那天开始等待的事物也变了。
又是一天,天气闷热的不行,骑车回家的我已累得汗流浃背,回到家时,父母也出去干活去了。我扫了一眼家中,“啊,水!”我和姐姐看到目标,冲了过去。这谁好甜呀!当时的凉白开多么美味。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学习了。不一会儿,父母就回来了。我并没有发现什么什么异样。说来奇怪,连续几天,天气都是闷热的,回家后的第一位“迎接者”都是我朝思暮想的水。接下来的几天,“迎亲团”也增加了“新成员”新鲜的水果。一日复一日,我也习惯了“迎亲团”的热情招待。开始的疑惑也没了踪影,随着天气的变凉,那杯水的温度也缓缓增加。
那天,我回家比以前都要早,回到家时又习惯似的去喝水,当握到滚烫的杯子把手时,我喊了一声:“哎呀!”连忙放下手中的杯子,感到十分不解。半晌,我才如梦初醒。那杯水的滚烫与从前温度的适宜……心中暖暖的,又一股热潮涌入心房。一杯杯的水,每天都为我们准备,而一切,却因为我不知多久前的抱怨。
因为我的一句话,使父母操心,为我准备。因为一句连我自己都没有注意的话,被父母牢挂心中。
一杯水的温度,从夏天到冬天,原来,一直都是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