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是缠绵的,敲打着雨篷的声音却有点争先恐后的意味,好像是天空的倾诉,想融入大地的怀抱。风不大,雨中的树看起来很美,像一幅画,静立着,畅快地接纳着不断的雨丝。那树枝弯曲的角度恰到好处,向四周伸展,嫩黄和浅红的树叶相间,还有刚刚开始萌发的乳白色的小花,使这洁净的树成了雨中的风景,孤独而美丽。
站在窗前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雨,这雨没有停息的迹象。舒展身体,深深地吸一口清凉的空气,听雨声单调而协调。一层薄薄的雨雾在面前掠过,微微颤抖的心感受到了一点点凉意。很多被昨晚的风吹散的树叶,散散地铺在路上,却不似秋日的荒凉。毕竟,是春天了,人们也开始了这个年头新一轮的希望。
或远或近的歌声,在耳边萦绕。纷繁的人和事,依然在逼迫着人们紧皱眉头。有一种畏惧还时时盘旋在心头,达观和畅快之余,会有一点点感伤,在心底留存。生命需要参透,可这份参透如此残酷。相处需要理解,可这份理解如此艰难。人心的交流,善与恶的矛盾挣扎,人间的悲喜剧每天都在上演。该面对多少何去何从,该面对多少无法抉择,不知不觉中,人们在一个个漩涡中沉浮,失去了思想,失去了纯真。这清凉的春雨啊,你冲刷着一切,如此尽情,如此执著,莫非想洗净天地累积的污垢,还世界一个宁静?
昨天的燥热还没有褪尽,今日的清凉竟然就有了一点冷的感觉,尤其在夜晚。雨丝飘落在发际,焦急的人们在等待着回家的车。湿湿的路面显得有些脏,拥挤的车流和闪烁的灯火,给孤寂的心,更蒙上了一层阴霾,淡淡的,却是很难消磨的阴霾。
当忙碌不再是为了排遣,当习惯了生活中的一切,恐惧的心,经过了漫长的麻木,终于在阵痛中苏醒。无数匆匆的脚步,又开始了循环的旅程,为了各自的目标而奔波劳碌。
有人说,在城市中生存,很不容易。我不知道,未来的历史将如何评写我们正在面临的这个现在,前进是必然的,我们有理由乐观,但形形色色的历史变迁,总是那样沉重,无法轻松。
不管怎样,我们有幸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复苏的时代。这个城市也是豁达的,容纳了我们的喜怒哀乐,看着我们把坎坷的生涯演绎。无数次呼唤的希望,到底是什么?苦苦追寻的,真的是理想?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甘愿做追寻人生意义的苦行僧,或许,宁愿去寻找肤浅的目标和现实的快乐。当我们以为自己已经超脱时,或许,只是开始懂得明哲保身,只是把浮躁的心隐藏得更深了。
那么,坚持不懈的春雨,你淅淅沥沥的倾诉,你急急忙忙的脚步,能够净化这个世界的面容,给我们真正的希望吗?
都是生命历程中的一次绽放,总会有明媚的瞬间。只要是这样的季节,总是会有勃发的热情冲破旧日的惆怅,迎接未来。四季的更替,生命的循环,就这样生生不息,坚定顽强。和谐的家庭,努力前进的社会,我们的生存环境还是洁净的。毕竟,更多的年轻人正像这春雨般执著,积极地投入这个世界,创造新的奇迹。顽强的生命力,是春天的延续和萌发,是春雨的热情,改变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