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700字3 难忘的往事
童年的碎片星星点点的飘在空中,其中的一些可能早已被时光的泉水冲洗过,已经淡化了,可是我要用我的心和笔来重新组合这些碎片……
记得在我上三年级的某一天,我包里揣着100元钱走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厦门的大街上,正准备去买我心仪已久的直升飞机,那里海水淡淡的蓝,蓝色的天空映着白色的云朵,在太阳的照耀下整个城市都好像是为我的心情而订做的。
就在我正要过马路的时候,一个低沉的声音朝我传来,这声音有点哀伤的感觉,也有一点挣扎的感觉。我朝那地方看了看,那是一个正躺在地上的快奄奄一息的老年男人,他的嘴唇已发紫,眼睛中射出一种对生的渴望,那眼神直射进我心里,让人内心受着绞痛。他可能需要一瓶甘甜的冰水来解渴,这样应该可以挽回他一命。可是在这繁华的大街上,去为一个乞丐买水喝,显然是不行的!我用力捏紧拳头,头上冒出了汗,烈日无情的烤着大地,街上的每个人都做足了自己的“装备”,可他却暴晒在烈日下!
我的心灵城墙已经摇摇欲坠,善良的心灵让我受着绞痛,不停的敲打着我的内心,此时,我的心中升起一个无比邪恶的念头,那就是——逃避!
我只有逃避他,逃避他那纯净的眼神——“惩罚之眼”,这眼神会使坚强无比的人流下眼泪,可使拥有铁石心肠的人的心变得柔软!
我逃避了我的内心,逃避了他的痛苦,也逃避了我的痛苦,但这只是短暂的……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想他是死是生。可能他还活着,也可能他死了!但不管怎么样,我都逃避了,他的眼神至今都在惩罚我,那滋味——比捅我一千刀还要难受!
童年是欢快的,是有趣的,但这件往事却让我快乐的童年同时也充满了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