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检讨书字初一学生检讨书字
您好!
首先我为我犯下的错误深深的悔过,对于这次逃课事件,在经过您的悉心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严重,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愧疚与不安,早在我们踏进这所大学的时候,老师辅导员就已经三申五令,一再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已经成年的人,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
一开始,老师就告诉我们不要逃课,我也知道此事的重要性,但是在实际生活中,由于进入了学生会,有时会耽误一些学习时间,然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个人的惰性,导致把老师的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的纪录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书来让自己牢记老师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在今后的日子里时刻提醒自己,反省自己。
我不想找任何理由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让我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旷课不是一件小事,老师找我们谈话的时候,我真的深刻意识到自己错了,特别是老师问我们逃课一般做什么去了,的确,一般我们逃课都是在寝室上网,老师说了一个问题,父母为我们买电脑是为了什么,我们用电脑来做了什么,无非是看电影,打游戏,看娱乐新闻,对于老师说的民生我国的gdp,房地产的趋势,以及我们所学的专业方面的知识,比如近来的汽车销售量如何啊,我们都不曾想过从电脑中去了解这些,我感到愧对父母,愧对老师,愧对自己。
今天老师说了这么多,我想其实对我来说,这一次的教诲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让我想了很多,首先,我深刻认识到了逃课的错误,其次,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最后,我想好了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不在盲目。。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
2.要提高纪律性,遵守校纪校规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
5.做为一个成年人,了解哪些事不该做就不能做
最后,我想说,其实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我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觉醒,绝对不辜负你的一片苦心。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