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我克服作文
勇敢面对困难_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具有深刻哲学和社会意义的经典长篇历险小说,读过之后,我受益良多。我惊叹于这本书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敬佩于鲁滨逊坚强、独立面对重重困难的性格。
这本书主要讲述英国富商家的孩子鲁滨逊多次冒险出海遇难,流落到荒芜人烟的小岛上,凭借无比的勇气、毅力和智慧,百折不挠,辛勤劳作,战胜了食用品短缺,疾病、自然灾害,野兽、食人野人袭击等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生存下来,改变生活环境,开耕庄稼地和牧场,盖起住所。后来,他救下邻岛的土着人让他成为仆人,又帮助英国船长制服水手叛乱,夺回船只。他在岛上呆了二十八年,终于获救,搭乘此船返回英国,成为极为富有的商人的故事。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鲁滨逊流落孤岛六年后,修建两座房屋和防御围墙,熟练制作食用品,却面临着弹药短缺,无法猎捕食物的问题。他耐心研究,布下机关,驯养了一群群山羊和动物,为未来做准备。他这种临危不乱,冷静解决问题,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读过书后,我觉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鲁滨逊的荒岛生存比起都不值一提,更不应该在挫折面前低头灰心。记得不久前我喜欢上体育课人人爱玩的滚铁环,决心一定要学会。不仅因为它可以强身健体,还因为它是一种悠久的民族艺术。刚开始我很感兴趣,手拿铁环慢慢滑并小心翼翼地用铁棍拨动。可只要拿开棍,铁环就会倒在地上。几节课后,我对这种浪费体力,得不到丝毫乐趣的运动渐渐没了兴趣,准备放弃时,读了这本书,我羞愧不已。曾经的决心怎么能因微不足道的挫折就轻易放弃呢?怎么面对以后更多的困难?于是,我一遍一遍请教同学,勤奋练习。终于,我只要手拿铁棍轻轻一拨就能轻松自如地让铁环随着自己滚来滚去,我特别开心。
我十分欣赏《鲁滨逊漂流记》,它是英国第一部真正的现实主义小说,打破了古典主义小说常见的浮华和空洞,一直是雅俗共享的世界名着。而且这部小说让我深刻懂得了,要勇敢面对困难。
心中的强者_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读了《鲁宾逊漂流记》,我明白了为什么鲁滨逊是一位深受人们喜爱的小说人物。敢于冒险,勇于开拓,不甘平庸,坚强是他突出的性格特征。面对人生困境困境,他仍然对生活充满无限憧憬和向往,自立,自信,自强,为求得同时他也诚心帮助别人。
《鲁滨逊漂流记》写的便是鲁滨逊传奇般的海上冒险经历,欣赏之中免不了有些自愧不如之感。
欣赏过后再细细看看今天社会的一些人。记得一次,我和同学在聊天关于梦想的这一话题。他说完自己的梦想,沉思片刻,笑着说;“我只能在睡梦中实现。”听他这么一说,我觉得他挺窝囊的,说什么在梦中实现,有梦想为何不去实现?怎么不像鲁滨逊一样呢?不畏艰险,一定要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后,我介绍他去看《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希望他能从中得到启发。
朋友,假如你有我同学这种思想,请走出这个误区吧!走上属于你自己的道路。路,看你如何走。只要你找到一条你所向往的路,选择一条适合的途径,洒下你的汗水,终究能走在自己梦想的大道上。不要有了梦想,不真正去实现,只是在梦中实现。朋友,让我们大胆地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吧!
书看完了,然而书上一幕幕使人惊叹,催人奋进的情景时时出现在我的眼前。嗨,我真太不应该了!鲁宾逊那种不畏艰难和困苦,充满冒险精神,富有百折不挠,顽强毅力和斗志,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一切,创造一切的自我奋斗和创造精神,实在值得我去学习。我不能像以前一样,一遇到困难就选择放弃。现在的我,如果再遇到困难,一点会选择勇敢去面对,而不会像以前那样轻易就放弃。让别人笑话,而是让别人佩服我,给别人最好的一面!我要感谢鲁滨逊,他使我懂得树立梦想的真正意义——为了实现梦想,激励我奋发向上,勇敢地走向自己的梦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