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她500字
在我们班乐于助人的人很多,但周可薇最热心。别人遇到了困难,可薇总能第一个去帮助。
有一次,我被荣幸的选进了学校的大合唱队。但有一天,我生病了,没法上学。
这个星期一,可薇告诉我:“大合唱又新学了一首歌,叫《红星歌》,老师还教了动作。写完作业后我来教你吧!”我心想:可薇可真热心呀,我可要好好向她学习!
写完作业后,她马上把我拉到操场上,他被对着我,说:“你先看我做一遍。”说完,她边唱边做起了动作。
这首歌的动作,在左右转时,节奏老是跟不上,不过可薇马上多教了我几遍,终于,第四遍时我做的动作才熟练。可薇说:“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你竟然学会了!”我笑着说:“那是因为你教得好!”
她教的时候,神情严肃,在阳光的散射下,因为她教的很起劲,所以他满头都是汗。
在下午大合唱时,我很紧张,生怕做错了。不过我心想:今天中午可薇已经教了好几遍,肯定不会错。老师开始放音乐,我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复习着动作。随着音乐的节奏,我起劲地做了起来,没想到这一遍下来,我竟然没做错一个动作。老师表扬了我,说:“你真棒!没来上学都跟上了大家的脚步!”我在心里不由得自豪起来,但这个“荣誉”还要归功于可薇,是她帮助了我。
可薇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