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篇
这是夏季的第一场大雨。一大早,妈妈送我去上奥数班。坐在汽车里,望着窗外,豆大的雨滴癫狂地下着,过路的摩托车溅起一片大水花,乌云黑压压的,真是“黑云翻墨未遮山”呀!
我正撑着伞,走向奥数老师的家。突然,被一朵含苞待放的栀子花吸引了。
远远望去,栀子花像一位身穿白衣的花仙子,正随着风儿轻轻摆动。我走上前,细细观察。它有着扁圆扁圆的花瓣儿,外层的花瓣最长,黄色的花芯上晕染着鹅黄色的花粉,煞是娇艳。我不禁凑上去闻了闻。啊,香!真香!这真是雪魄冰花凉气清,暗送娇香入我心呀!我轻柔地抚了抚雪白的花瓣儿,似玉帛般光滑。
“快走吧,要迟到了。”在妈妈的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朵桅子花……
放学了,我特意来看这位“小花仙子”。由于大雨的冲刷,她的花瓣儿仅剩两三片了。望着这残缺的美丽,我不禁怜惜起来。可她并没有耷拉着身子,而是一直挺着弱小的身躯。这忽然让我想到了栀子花的花语——生机盎然,对未来充满期望。
我想:这充满了未知的希望是不是指栀子花在雨中坚强地等待雨后的阳光呢?
回到家,雨仍然疯狂地下着并没有停息的念想。哎!那朵栀子花今天是等不到雨后的太阳了,不过明天将会如他所愿吧。阳光总在风雨后呀!
雨中的栀子花是美丽的、坚强的。一朵能等待雨后阳光的栀子花更是令人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