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
两三个月前,一棵半灰半白的小树来到我家——栀子树,可能是栀子树刚到不几天,还不适应,树上的几朵栀子花很快就凋谢了!
终于盼到秋季,听说栀子树在秋天还要开花,我非常兴奋,每天都到栀子树旁观看有新的花骨朵没有。一天早上,我正为栀子树浇水,发现在枝叶最密实的叶丛中,居然冒出一只绿色的小花苞,由于非常小,十分不引人注意。过了几天,枝上又出现一个小小的绿色花苞,两只小花苞挺直了腰板,昂首注视着世界。
又过了几天,我去浇水,发现小花苞已经变得食指姆宽了,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另一个花苞也饱胀了许多,第二天,花苞胀得有大姆指宽了,可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尖的一头朝下,“或许是花苞太大了,承受不了自身的重量,就下垂了,”我猜想。第三天,我又继续给栀子树浇水,忽然我发现两朵花苞又显得有了,可就是迟迟不肯开花,悄悄躲在花苞里想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呢!
终于,在一个阳媚的早晨,绿色的花苞变成了一朵洁白的小花,空气中弥漫着栀子花香的味道,十分诱人。
前几天,我在广博星海华庭看到了栀子花。
在绿油油的枝叶上长出了许多可爱的花蕾,有些嫩绿的花蕾像小小的心脏,风一吹它们和绿叶一起在跳舞;有些雪白的大花蕾活像的“人参娃娃”;一些盛开的栀子花洁白如雪,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我把鼻子凑上去闻一闻,可醉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