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篇
我漫游在清江河畔的栀子花丛里,浅浅的积水被雨鞋踏得一声一声,噼噼啪啪,要羽化而去般的,声声尽是惊喜。
看田园两边,满栽的栀子, 一树树青青的栀子花蕾,依路而展,极尽殷殷。俯身相就,那种青青的繁香淡逸而出。
落雨轻拍花心中的声音,嘀嗒嘀嗒,犹如你随风摇曳那么动听。
此番心中的一片栀子花,整颗心依偎在一望无际的清江河畔。细雨打湿了花瓣,谁家的一位土家妹儿,藏在栀子花丛中,醉了月,吟唱一阕独悠的栀子花曲。
你自此走过,竹伞倾微,遮了青青的栀子花,当是应有的风雅,问我何所思,问我何所忆。
我抬头望着你,亭亭玉立的土家妹儿,相视而笑,只愿与你携手漫游在栀子花开的清江河畔。
一朵朵的栀子花似云朵,天空早已泛了白,空中有着几丝细雨,湿了朵朵栀子花儿。
朦胧中,朦胧中带着岁月的清香,忆昔着你一尘不染的容颜。
栀子的花,透白、圣洁,散发着淡淡清香,...
流淌于心间的圣洁,明媚了整个栀子花开的季节,明媚了整个栀子花开的雨季﹍﹍
而我,渴望化作花中一朵,伴你天涯海角,馨香绵延。我爱,我渴望像夜空中执着的那颗星,伴你过初夏,我渴望让你埋首于我之繁香,放出心中一切狂热;我渴望你此生醉心于我的诱惑一如我逃不脱雨中栀子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