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篇
清冷的夜,昏暗的光。闻着窗外淡淡的栀子花香,转头看看那几束极其美丽的栀子花,那天的情景人缓缓涌上心头……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万里无云。刚上完英语课的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缓缓地走在小路上。闻着路边烧烤小串,香味四溢。恍然间,在街边小吃那浓厚香味中,我却闻到了另一种沁人心脾的香气。我静立着,深呼吸,没错,是栀子花的香气。我循着香气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定睛一看,哇!果不出所料是我最爱的栀子花!瞧!它们波浪似的花瓣,一片片优雅伸展着,每一朵都亭亭玉立,如同一位位妙龄少女,身穿白色纱裙,在那篮子里与我微笑点头。
我不禁俯下身去,凑近她们,闻闻那奇特的清香,我好喜欢它们,我“贪婪”地望着每一朵花,我快速地“吸食”者花朵的香气。卖花的老爷爷望着我,而我眼巴巴地看着栀子花。
过了许久,老爷爷问我:“小姑娘,你喜欢吗?”
“当然”
“为什么?”
“它们纯洁高尚,不与其他花争奇斗艳,而且坚强。可我没有钱,可惜了。”
我刚要转身离去,老爷爷却一把拉住我,他说:”我送你几朵栀子花吧!我着得出,你喜欢栀子花并且懂它,我卖花、种花都是因为喜欢花,今天碰巧遇见你,我当然要送你几朵!”说完,老爷爷就挑选了几朵鲜艳的栀子花,开始包装。我连忙拒绝,可老爷爷很坚持。我只能收下。最后开心地走了。
月光洒在栀子花上,使我不禁想到了老爷爷,他在我心中不仅是花农,更是花的使者。我又看了栀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