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篇
前几天放学的时候,在我家附近看见了一颗栀子花树,于是每次放学我都从它身边经过,观察它是怎样开花的。
这天吃完饭后,我就去观察栀子花了。这时的栀子花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花苞,在花苞尖上还带一点浅绿色,看起来像是一个小小的橄榄球。花朵周围的叶子是翠绿的,但是很稀少,只有几片小叶子。这时的花苞闻不到任何的香味,只有一点清晨露水的气味。我想:它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呀?
到了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栀子花面前来观察它,发现栀子花的表面已经开了一层花瓣,里面仍然有一个没有盛开的绿色小花苞,紧紧闭合着,就像一个白玉盘里有一颗绿色的珍珠,真好看!
又过了几天,栀子花的花瓣都差不多全部展开了,而且它的颜色也都变成了纯白色的了,没有一点绿色,看上去像是小姑娘穿的莲蓬裙,可漂亮了!我用手摸了摸它,滑滑的,软软的,像果冻一样q弹,摸起来舒服极了!我忍不住把鼻子凑近些闻,还能闻到一股淡淡清香味。
过了一天后,我又来到栀子花树下仔细观察,只见栀子花已经全部开放了,比之前还大了很多,完全绽放的栀子花都能看见里面的嫩黄色花蕊,看起来就像一个小舞台,小精灵们都在上面跳舞呢!栀子花的花瓣呈一点淡黄色,你站在栀子花旁便能闻到一阵浓郁的香气,这香味比前几天的栀子花的香味要香许多,摸起来也更光滑、舒服了。我想:栀子花终于全部开放了呀。
通过栀子花的观察,我明白了:我们要善于观察、勤于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