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篇
还记得“鱼头”的故事吗?曾听过“孟母三迁”的故事吗?是的,我们的母亲岁月的水轮把她的手磨得狠粗糙。你开始嫌弃母亲的丑。可她是永远都不会怪你的。渐渐地你懂事了,突然发现母亲的手变得如此美丽。
是啊,当你跌倒时,你哭着闹着希望母亲拉起你。但她却不会那麽做。这时你发烧了。朦胧中一双冰凉的手搁浅在你额头。是啊,在母亲粗如松皮的手上你发现了美,似一株芭蕉树洒下一片凉阴。用瘦小的手背为你遮风挡雨。
在那个白茫茫的日子里,母亲领你来到校园。你多麽高兴呵,终于可以离开那间窄债的教室了。夜幕降临你却想起母亲带着一身倦意和担忧离开的背影。一切都褪了色。可偏偏又下起了小雨。夜鱼中穿梭着雨燕般的学子。在陌生的教室里你看到了她,一个没有花过妆的班主任。有些肥胖和衰老。她把你们领进她家里,原来她孩子过生日。“以后你们就是我的孩子了。那晚你们哭了,烛光中你仿佛看到了她慈爱的笑容。像梦里的千百惠,不施粉黛,耐人寻味。
你又发现了另一种美,从那位平凡的老师的笑容里,你读懂了没。像一本厚厚的书,装满智惠。
你在三点一线中困惑,在困惑中不知所措。以致于总是忘了倒垃圾,结果被罚扫一个月的宿社。中靠已近,你把苦默默地埋在心底。社友看在了眼里。第二天你惊然发现地板出奇的干净,这是宿舍吗?你感动,被一种难以言喻的美所折服。
在那栀子花开的季节,你悄悄地走进梦中的伊甸园,种下种子。
等待,等待,你也收获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