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篇
人们常说“七月栀子头上戴”,我家门前就有一株栀子树,可是它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七月才开花,那会是几月开的花呢?现在答案揭晓:是四月开的花。你有没有感觉到这株栀子花的奇特?如果有请继续往下看。
这株栀子花的树干细细的,大约只要竖着摆的七八支铅笔就能围住它的树干。它的树干颜色呈胭脂色,上面还有几个呈绿色的:“眼睛”,它们看起来就像是恶魔的“狞笑”,很恐怖。
沿着树干看上去,便是几个树杈,树杈也拥有树干的“色彩”,而在树杈中间,有一个小洞,这个洞黑乎乎的,大概是常年没有人来清扫的缘故吧。
再沿着树杈向左右看,便看到了树枝,这些树枝弯弯曲曲,如果你要找着树梢可得花上不少力气呢。
在树枝上下,还有许多绿叶呢,它们个个都是尖圆的身体,浑身上下都是绿色的,仿佛是去绿漆工厂打滚回来的,它们身上还有许多“血管”呢,这些血管呈青黄色,如果不仔细观察可是发现不了的呢。
在叶子旁边,还有一位美丽的栀子花小姐,它穿的衣服以白色为主,中间有五个耷拉下来的小纽扣,中间的最大,它们呈黄色,非常的好看。
突然,在花上出现了许多小黑点,远看会以为那是一朵腐烂的栀子花,但近看,却发现那是一群小蚂蚁,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栀子花的香味把它们给引来了,栀子花顺路让它们帮自己传播花粉呢!
看了以上内容,你感觉到这株栀子花的奇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