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篇
有人喜欢四季常春的绿萝,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清香四溢的桂花,还有人喜欢傲霜斗雪的梅花,但我最喜欢美丽动人的栀子花。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胆怯地望着世界;迎春花绽放枝头,笑着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小河解冻了,“叮叮咚咚”地弹奏着乐曲;栀子花也不甘示弱,准备要开放了。
当第一场春雨落下时,栀子花抽出嫩芽,嫩绿嫩绿的,偷偷地窥视着这个美好的世界。经春雨滋润后的花骨朵翠绿翠绿的,紧紧地包裹着,越长越大,和绿油油的叶子相互映衬。一天天过去了,花骨朵慢慢舒展开来,一层一层的,白绿相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当栀子花开的时候,六片椭圆形的洁白的花瓣,一片接着一片,一层包着一层,中间是淡黄淡黄的花蕊。一阵微风吹来,栀子花像一个舞者,在风中翩翩起舞。栀子花的香味随之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当栀子花开过的时候,雪白的花瓣逐渐变得嫩黄,有些甚至已经干枯,我用鼻子使劲的闻了闻,发现栀子花的香味越来越浓;栀子花经过一夜的风吹雨打,花瓣和叶子纷纷掉落,但还是留下了它那一丝芳香……
栀子花不仅美丽,而且它的果实还很神奇呢!
它的果实火红火红的,是传统的中药,具有护肝,利胆等作用,难怪杜甫说:“于身色有用,与道气伤和。”
我爱洁白如雪的栀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