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奥秘 栀子花的作文400字左右篇
当风把那一阵熟悉的清香,不由分说的头来时,我的思绪梦般的飘到了从前。
那是一个栀子花的时节,几乎一夜之间,那栀子花变成片成片的开放。一片的白,是纯洁的天堂,我闻到了它清新的花香。
那是一阵沁人心脾的清新,浓郁,似乎是一个豪放的女孩,把所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让沉浸在这白色的香气中,无法自拔,闻着香,我似乎看见他几年的努力,尽力在吸取营养。沉默着,沉默着,在沉默中悄悄的奋斗。然后某一天一下子爆发,浓郁的香,不由分说的沾满了整个校园。
那是一种苦涩的香,它蕴含了这次多年来的艰苦。它经历了风吹雨打,体验了风雨交加,更经历了风霜的欺凌。那么多的艰苦,那么多的磨难,全都在一瞬间爆发。带着清香与开花的欣喜,一起漫溢在校园。
那是一阵分别的香,又是一个毕业班,又是一季栀子花。每个毕业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栀子花。那一阵香是他们分别的离愁,光阴好像流水般飞逝。一眨眼一瞬间,分别就悄然而至。
永恒的约定,这不正是栀子花的品质吗?他在默默中记录了毕业生成长的足迹,在沉寂中记下了他们之间的约定。无数绿叶,常绿是它们无数天的坚毅磨练出来的。
栀子他不爱引人注目,平时青枝绿叶的,可是一到爆发,便不得不去赞叹。
又是一阵风,让我又沉浸在栀子花浓郁的芳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