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小伙伴,其中,感情最深的就数与我形影不离的王喆辉。
“有事你说话”每次听到我就知道那个长得小鼻子小眼,五官并没有特别之处的他来了,总是挂着一张灿烂的脸,走到哪里都受欢迎。我们常说:他走到哪,哪里就如阳光般温暖。
老师眼里的他是个得力的副班长,成绩优秀,关爱集体。家长眼里的他是个乖孩子,严于律己,体贴父母。打球和听音乐是我俩共同的兴趣爱好。他是在你困难时与你同舟共济,在你痛苦时与你共同分担的人。他是一个爱学习,又很热情的人。
有一天,我写完了作业打电话给他,让他陪我出来玩,他不去,我问为什么,他认真地对我说:“下星期就要考试了,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听了他这句话。我心里在想:对啊!马上就要考试了,不能玩了。“李自豪,在想什么呢?抓紧时间复习吧!我们都要争取考个好成绩。”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我和他在学习上互相鼓励,最终,我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还有一次,我去他家里玩,一进到他家里,他就热情地款待我,又是让我看电视,又是让我吃水果,把我当成贵客一样款待,弄的我都不好意思。到了吃午饭时,他还给我盛了满满一碗。吃饱之后,我们就玩了一会,我要走了,他把我送到楼下,才肯离去。
有的人懂得宽容谦让,有的人诚实守信,还有的人敢于尝试,而王喆辉是一个热心肠,爱学习的人,你说大家能不愿意和他玩吗?他就是我成长路上的好兄弟,好榜样。
我家对面住着一个天天与我形影不离的小伙伴,她叫黄燕,今年11岁。白里透红的脸蛋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最引人注目的是她头上扎着那两条小辫子,一甩一甩的,非常惹人喜爱。
黄燕常常助人为乐。有一次,我和她要到商场买东西时,就看见一个五岁多的小妹妹蹲在商场门口直哭。黄燕看到小妹妹这样子,黄燕看到小妹妹这样子,就蹲了下来亲切地问到:“小妹妹,你为什么哭呀?”小妹妹一看是个陌生人,哭得更厉害了,黄燕连忙那出纸巾,给小妹妹擦干眼泪。小妹妹好象看懂了这幅情景似的,便吱吱唔唔地回答道:“我妈妈不见了,所以我才哭的。”黄燕知道了缘由,便一旁安慰小妹妹,一旁叫我去找小妹妹的妈妈。我走进大门,就看见一个20多岁的阿姨叫喊着:“我的孩子呢?”我跑到阿姨面前问道:“阿姨,您的孩子是个小妹妹吗?”“是的,她在那里?”阿姨焦急地问到我顾不得回答阿姨的问题,便牵着阿姨往外跑。来到门口,小妹妹看到阿姨,便扑到阿姨怀里甜甜地叫着:“妈妈!妈妈!”灿烂的笑容犹如一多盛开的鲜花。当阿姨想谢谢我们时,黄燕已牵着我远走了。
我真为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小伙伴感到骄傲、自豪。
他,身穿红衣,带着小帽,穿着一条缩水七分裤。他有着圆月般的眼睛,鼻子像挺立在平原上的石头,而嘴巴像流线型的汽车。他,就是我的小伙伴——叶文涌。
他学习不错,三科成绩保持在90分左右;他学习稳定,总没有考到80分以下的时候;他学习努力,每天课外学习都要2个小时左右。
他学识渊博,五六岁时都能认识一、二百个字了,每天他都在读课外书,约三十分钟之上。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