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报名,咦?叶文涌也在那。我想:叶文涌是个强劲的对手,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竞选开始了,同学们你一票我一票,哈!25对25,我们的票数相对持平。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华老师说:“我投叶文涌。”什么?我冒了一身冷汗。哎!还是叶文涌赢了。我有点失落,华老师这一票决定了我退出,而叶文涌有了这一分,如探囊取物般赢了竞选比赛,当上了数学代表,这给了我沉重的打击,也激励了我更加努力。
叶文涌不但学习成绩好,体育也很棒。在足球场上,我们是队友;在蓝球场上,我们是对手;在跑道上,我们更是竞相角逐的小赛手;在家里,我们是形影不离的朋友!
叶文涌的课余活动也很丰富,他会吹小号,鸣巴乌。尤其是小号,他练习地非常刻苦,现在已经可以熟练地吹上十几首优美的小曲了,我真为你自豪!
这就是我的朋友叶文涌,一个健康的阳光少年 。
我的小伙伴宋勇敢,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和他如同亲兄弟一般,这段友谊从一年级报名时就开始了。宋勇敢相貌平平,只有一张引人注目的大嘴,各科成绩也不拔尖,但他是个围棋好手,全年级都找不到和他对抗的人。
但他原来可不是这个样子,他刚报围棋辅导班,资质就显露出来了,老师的走法:金角、银边、草肚皮。各种复杂的点位:三三、小木、高木、外木……他一口气记下了别人一节半课的知识。这些知识他倒背如流。他只上了两个星期的课,就打败了上了一个月的学生,但是又过了几个月后他的长进很小,再过了几个月后,那老师带他和别的同学去参加比赛,经过了分组赛,他被分到最弱的组——c组,预赛一开始,他就败局连连,狼狈的回来了。
他对我说出了他的苦恼:“我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和老师都说我上课不专心。”的确,一次我到他的哪个班试听,结果发现他上课不是和这个同学说话,就是和那个同学聊天,一节课下来他什么也没学到。我们的语文课上完了《学弈》这课后,他托着腮,久久的思索着他像恍然悟出了下棋的道理,之后,宋勇敢的妈妈逢人便说宋勇敢上课注意力集中。后来我去他家玩,常看见他在网上和别人对弈,研究各种棋阵和破解法。再一次比赛时他的成绩变成了8胜2败,的确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从宋勇敢的变化,我学到了一个道理:只要功夫深,铁棒也能磨成针。
我有一个特别好的同学,也是我的好伙伴,我们一起玩、一起快乐的学习,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从成为一年级的小学生开始,我们就同班,直到现在,快毕业了,这更让我留恋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
她有一头乌黑的短发,剪着一排整齐的刘海,一双大大的眼睛总是炯炯有神,她的嘴巴虽然不大,但有一些笑话和幽默的语句常常从她的嘴里快乐地蹦出来。笑的时候,别提有多灿烂了!
她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在我有困难时帮助我,我在她有困难时帮助她。她很善解人意,总是知道我心中所想。她酷爱读书,成绩在班里总是数一数二。
说到她酷爱读书,那要说起上次她来我家看书的时候。她来到我家就马上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因为她知道我也酷爱读书,所以知道我有很多书。一直到了中午,她妈妈叫她回去吃饭,叫了很久,她还是无动于衷。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大声叫她:“喂!你妈妈叫你吃饭啦!”她才回过神来,问我:“什么呀?”我再大声跟她说了一次,她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回家吃饭。
记得在一年级时,我们同是班干部,同是竞争对手,在学习上常常是你追我赶,从不妒嫉对方,在私底下,我们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虽然也有时为某件事情争执,但过不了一会儿,就马上和好了。
我很高兴我有一个酷爱读书、成绩优异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