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成长的事三
每当看见公园里有的人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哼关小曲儿,我心里就愤愤的想:不就骑个自行车嘛,有什么可显摆的!其实是我妒忌人家会骑自行车,看着有点儿眼馋。还不时地自我安慰:虽然我现在不会骑车,但我想学的话,肯定易如反掌!等我今年放暑假了,花个半天时间轻松搞定!
暑假终于到了,我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先让爸爸给我示范一遍,然后自己就信心满满地骑上了车,没想到脚刚一蹬,自行车就倒下了,害我狼狈地摔倒在地。爸爸连忙扶起我,语重心长地说:“做事不能急于求成啊,不要想一口吃成胖子呀!学车得循序渐进啊!”我听后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决定认认真真地学骑车,半天就学会骑车的狂妄念头就这么打消了。第一天,爸爸让我先练习自行车的滑行,把握车子前进中的平衡感。第二天,爸爸让我练习用一只脚蹬地滑行,把握双脚发力时车子的平衡感。第三天,爸爸直接扶着车子坐垫,让我体会正常骑行中的平衡感。经过一圈又一圈的练习,我在不知不觉中,也能哼着小曲儿,在操场上飞奔了!爸爸被我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有些事情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地对待每一件小事,不断开动脑筋,虚心学习,那样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