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成长的事四
记得,三年级时学过一篇课文《和时间赛跑》,文中的小主人多次做了些和时间赛跑的事,还强调了时间的珍贵,假如时间一旦失去了,是永远也追不回来的。在我的成长中就有这么一件小事,妈妈的严厉,至今让我难以忘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天,我吃完了早饭,正准备上班的妈妈对我说:“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玩哦”!还再三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我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连声说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您快走吧!”妈妈看我这么乖,就放心的上班去了。
妈妈刚走,我就想:我争取早做完作业,好给妈妈一个惊喜!想着想着,我眯起眼睛,好像看见了妈妈就在我身边,笑着对我说:“我们家的小宝贝真听话,把作业全都做完了,真乖!妈妈奖你读一个小时的书。”于是,我便飞快的拿出作业和笔来,一心想赶紧写完作业,好给妈妈看看,证明我就是好样的!可是,那一本本精彩而又有趣的书好像在跟我招手,尽管我拼命地克服着自己,但还是禁不住书的召唤,那一本本书好像就是一顿顿美味佳肴等着我,我心想:反正妈妈12点才回来呢!现在才9点多,时间还多着呢!干嘛不读个痛快?于是我顺手拿起一本就埋头看了起来,可是我一读起书来就什么也忘记了,更不又说时间了,我完全沉醉在书的乐园、书的海洋中,似乎一切都不存在,直到门铃再次响起我才知道已经是中午12点整了,可是已经晚了,没法再挽回了,我真后悔,更后悔自己为什么那么爱读书,没办法,只能“听天由命”了,最后,可想而知,我不但没有看一个小时的书,反而吃了一个小时的唠叨,哎!也不怪妈妈的唠叨,的确是我的不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是宝贵的,时间更是努力争取的,一旦失去了时间,哪怕是再多的金银珠宝,也无法补回,希望小朋友们珍惜时间,爱护时间,要永远充当时间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