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事。然而却有一件事使我深受教育,也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那是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揭天锅盖一看;只有一碗冷饭,还要热。我急了,因为还要上学去啊!想不吃,但我肚子早就轰轰烈烈地闹起来了。唉,没办法,最后不得不热。便匆匆点着了火。 不料。我的衣袖往灶上一带,一纸包东西掉进了猪食锅,开始,我不以为然,任它泡湿了。后来我捞起纸包一看,我不由惊叫一声,原来是一包“灭鼠药”。我当时想把药全捞起来,可已经来不及了, 一部分药粉已浸在水里。这时妈妈正好走过来。
妈妈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吓呆了,你可知道我妈打人是最厉害的。于是,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发生什么事。”妈妈半信半疑地走出去了。我心里好像一块石头落了地,但又一转念:也 许妈妈还要重新煮猪食的,会发现的。想到这,我就动手把猪食一瓢一瓢从锅里倒进猪食桶。这样,锅里就没有猪食了,干完之后,我心里得意极了,哪知——伤心的事还在后头!
下午,我放学回家,见猪圈前围着许多人,我急忙冲上去:啊,我不觉一阵头晕。天哪,我家那头大肥猪死了。妈妈在一旁哽咽着:“也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可惜,真可惜!”周围的人议论 着。这时,我心里像火烧似的。唉,要是不隐螨错误,也不会带来这么大的损失,真是后悔莫及了。
我跌跌撞撞走进屋里,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朦胧中,我仿佛看见深夜,母亲在昏暗的灯光下煮猪食的情景;仿佛看见白天,妈妈忙了地里的活,又上山坡打猪草的情景,从猪仔喂到现在这这大 不知花费了妈妈多少心血,都被我这么一下搞糟了。不诚实的代价竟使一头大肥猪死掉了。我看到妈妈那极度伤心的样子,我心里内疚得无法忍受,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我心头。我决心把这件事告诉妈妈 ,任凭妈妈打骂我都能忍受,以此赎我的过错。我向妈妈一五一十地讲了,出乎意料,妈妈没有打我。她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已经承认了错误就好。猪死了是不能复活的,打骂也没用。这次, 就算是拿一头肥猪买个教训哪!”说着,妈妈笑了。多好的妈妈呀!我一下子扑过去,紧紧偎依在妈妈温暖的怀里,流下了一串串热泪。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论干什么事,都要诚实,如果不诚实,将会带来灾祸,带来不幸!同时使我感悟到母爱的亲情之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