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
我的朋友是一只小猫。大家肯定吓到了,我怎么会和小猫交朋友呢!这只小猫叫小八。它是一只流浪猫。
在一个小雨天的时候它来到了我家门口。那时我在家中看电视的时候听到了猫叫声,起初以为是电视里面的声音就没怎么在意了。可是,一直都有叫声。我便走到门口开门一看,是一只小猫。它全身都湿了。我便拿了一块毛巾来帮它身上的雨水擦干。因为家中不能进猫。所以我只好拿来一个没有用的纸盒来,纸盒内放了一块布。我便说“进来吧!”小八也很听话的进到纸盒里面去了。
我便去拿了一些吃的东西给它。我便又去看电视了,过了一会我又来到门口看到小八。他已经把我给它拿的东西吃完了。正在睡着大觉。以后几天,我天天给它喂饭。现在小八胖了好多呢。现在每天放学的时候在楼梯口都会听到:“喵-喵-喵”的叫声。然后再楼梯转口处就能看到小八蹲在那儿看到我之后就会朝我这儿扑来。所以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想:“小八这是再接我吗。呵呵~~”吃完饭后我都会去给小八送饭。虽然就几步之遥。有的时候到门口是小八不在。我就会喊:“小八吃饭了。”过一会小八就会出现在我面前。每当我把饭放进它碗里面,它就不理我。只顾自己吃。就这样我和小八成为了朋友。
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猫,样子十分可爱它的毛黑白相交,只要一看到它我就开心而且就想逗它玩。
有一次多快好几个月没有来外婆家了,有一天妈妈说下午我们去外婆家顿时我就跳了起来,来到了外婆家我就去找猫咪,我多去猫咪经常呆的地方去找可是那天居然没有看到,我就问外婆家里的小猫哪去了,外婆笑着说:看你来了它就躲起来了,我腼腆的笑了一下,快到晚饭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小猫咪走进来,一看到我,我发现它的脚步就停止躲到了凳子底下去了,我一想就到书包里拿了一袋鱼干,诱惑小猫出来,我扔了一片鱼干它出来抬头望望我,一下出来就把鱼干叼走又躲到了凳子底下,于是我一下子扔了好几片,我就走远一点看着它吃东西,我发现它吃东西的时候老是一边吃一边看着我。我想我对它那么好它怎么会怕我呢?我就带着这个问题问外婆,我说:“外婆我们家的小狗我多是这样对它它反过来还用舌头很友好的舔舔我的手为什么这只猫咪反过来怕我呢?”外婆说:“猫和狗是不一样的猫的生活习性是爱自由的不喜欢别人碰它,只有它吃饱了饭开心的时候它会自己找你玩的。”于是我就又扔了一包的鱼干在猫咪的吃饭的碗里,随便叫了它的名字,它看看我在那里放了食物。我就走远一点看它,看到它慢悠悠的走到了它自己的碗面前,先用鼻子嗅了嗅,后头看看我,然后又吃了起来。
到了第二天早上外婆叫我吃饭的时候,我看小猫也在吃饭,我就走到它的旁边,扔了一块带鱼肉,这一次它居然没有躲开,只是看我来了抬头叫了“喵”的一声,我心想它怎么不害怕我了,估计外婆说的对猫和狗是真的习性是不一样的,过了一会儿,当我走到楼上看电视的时候,我就听见楼下的“喵喵”我说了一声小猫,它一下子就跑到了我跟前用它自己的身子澄城我的脚,用头碰碰我的腿,当是我开心的用手摸摸它的头它居然很友好的仰着头喵喵的叫,等一下就蹲在我我的边上,这时候刚好外婆走来拿东西看到了这一幕说:“你看你喂它吃东西它一开心就是现在的这样子。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独自一个人胆怯的走在幽深宁静的巷子里,忽然,一声猫的惨叫声划破了巷子里的寂静,吓得本来胆小的我一声尖叫,我的“妈”啊!魂飞魄散,心里好长时间咚咚咚咚跳个不停,我回过神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狗正在追咬一只猫,我擦了擦吓出来的冷汗,愤愤地随手捡起一块石头向吓得我半死的小狗砸去,狗被砸得汪汪直叫,远远的逃开了,猫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浑身发抖,两眼还发着无助微弱的绿光,嘴里“呜——呜——呜”地叫着,以示向敌人发出警告,我见它是那样的可怜,恻隐之心油然升起,我估计它是一只流浪猫,便把它抱回了家。
回到家,我给它洗了澡,又给它的伤口上了消炎粉,包扎好伤口,在明亮的灯光下,我看清了它的样子:雪白的毛,十分瘦削,我猜想它一定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双眼透出无奈无助的神情,失去了猫应有的活力,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小雪”,也许是因为它初来乍到,感到有些陌生,无神的眼睛东瞧瞧,西望望,充满了好奇。
别以为它知道玩,它的责任心要比贪玩的欲望强的多。
它的调皮,仅仅次于责任心。
它贪吃不亚于调皮。
有一次,我放假回家,看见猫懒洋洋地睡着,好不惬意!我想把它弄醒,可哪有这么容易!于是,我只有使出绝技:把一块肉用绳子拴住,在它的眼前晃来晃去,毛尖眼前有肉,见“肉”眼开,猫纵身就跳上我的腿,将肉从我手中夺走,边吃边呜呜地叫着。
此后,我更喜欢它了,我也和它更近了,更有了责任感……
而这一切,都来自我的好朋友——小雪!
有一次,我出去玩,隐约听到有猫的叫声,那声音非常低沉。我四处寻找,终于在一块石头后面的小缝里找到了它。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那块又大又重的石头给搬开了。只见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缩着身子,微微地颤抖着。我见了,马上把它抱起来,带回了家。
妈妈见了这只可爱的小猫,也喜欢得不得了,马上就给小猫眯喂食物。没想到它一口气就吃了好几根火腿肠,看来它是饿坏了。
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一条长长的尾巴。晚上的时候,它的眼睛还会闪着金光。
相处久了,我们慢慢成了好朋友,这小家伙也开始越来越调皮。有一天,我正打算给它洗澡,它看见我拿了脸盆过来,急忙跳到了衣柜上,还得意地摇起了尾巴,好像在向我示威,“我就不洗澡,看你能拿我怎么办!”我想了想,把一条鱼放在了地上。它忍不住鱼香的诱惑,终于跳了下来。我一把捉住它,“哈哈,终于捉到你了,看你还敢不敢嚣张!”然后,我把它摁在了脸盆里。它只好乖乖地洗澡了。
你们喜不喜欢我的小猫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