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雨后点滴
雨开始落下,天开始阴云密布,点点滴滴的雨珠落个不停,成了一幅雨中佳画,一串串珠帘成了画的背景,这是自然中的雨景,给大地增添一份佳景。但人们似乎没有在意这一点,他们全然没有觉得这雨下得有多好,反倒觉得这雨下得很麻烦,以让交通不便。
探头出窗子看着雨珠一点一滴地落在地上,“啪”地碎开了,成了一朵雨花,然后随之无数朵雨花在地上和人们的伞上绽放,然后瞬间化作地上的一摊水,和其它雨滴汇合。它们还在同伴们身上“玩”泡泡,而有些小雨滴们调皮地跑到了植物的身上。在楼房的后面,有一条植物长廊,它是用磁砖铺成的,里面种了许多的植物,在这长达十几米的长廊里一片雨后的景色。
这里长着有两种矮植物,有一种的叶子在同一枝干上长着都是九片叶子,最少也不下五片(除非有人去撒掉);还有一种的叶子圆润而饱满,最大的有十几厘米长。这和还有好多棵很高的树,我叫不出名字来,但我喜欢看雨后的它们。点点滴滴的小雨珠们懒懒散散地躺在叶子们身上,它们都已经汇成一体了,在叶尖上,晃晃悠悠的,光反射出一圈圈的光环,叶尖上一颗雨珠努力地“抓”住叶子。那种九片叶子的植物,有很多刚长出来的嫩叶子,上面的雨滴让嫩叶子看起来透明的,嫩红色又透着黄色底。雨水把植物冲洗得焕然一新,枝干上还有滴滴雨水在向下滑着。
雨,它滋润着万物,又给我们带来既不稀奇但却点滴清楚地在我们眼前成为一幅大自然给予的雨中佳画。
雨后彩虹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是啊,不管多猛烈的暴风雨也总有一天会停,阳光也会重新照耀大地的。但是,我却在困难面前彷徨过,犹豫过,迷茫过。
小学的时候,我听惯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妈妈的啰里啰唆,每当那时,我总会“洗耳恭听”。那时我还很小,有自知之明,不会去反抗“敌人”。所以,我十分渴望中学的生活。希望我总有一天,能像一只雄鹰,翱翔在撒哈拉大沙漠!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飞跃:每次周练卷和月考卷的分数平均下来有80分以上,尤其是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我考了83分,我很满意,几个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分数可以撂倒一大片同学。对于古文,我现在也有自己的一招:1:上课要认真,这样回家背得轻松2:笔记要记好,回家复习的快。3:背诵时要边背古文,边想句意。这样才会记得牢,每次周练卷和月考卷的卷子上,我古文的得分相当的高!所以,我喜欢学习古文。
你们看,我现在的学习又充满了阳光。经过这段困难时期,我的心理逐渐成熟。我认为:什么困难都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阳光走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明媚的阳光,美丽的彩虹。我熬过来了,而且还懂得了:每个人在面对挑战时都必须勇敢面对,克服困难,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雨后,空气这样清新
这是发生在春天的一个小故事。
温暖的春日阳光轻拂着大地。而我的心情却没有那么好,我手中捏着一张写有妈妈工作单位地址的字条,在街头无助地站着。妈妈为了锻炼我,让我去领她单位发的节日礼品。妈妈的工作单位我去过一两次,显然不太熟悉。正像妈妈说的:“你已经长大了”,我得帮妈妈做点什么啊,这次领节日礼品就作为一个开始吧。
我已经走了三条街了,额头已经沁出细细的汗珠。这时,我移头望望天空,沉沉的铅云正一点点地将天空占领,我已经有些绝望了,“老天不助我也!”我暗自叫苦。
我一边找着路,一边看着人——赶快找个人问问路,突然看见前面路口出现了一位穿红连衣裙的女孩。这是一个比我大上几岁的小姐姐,她是那么的有朝气,那么的阳光。我像遇见救星,连忙跑去问路。小姐姐的态度格外好,她指着路口告诉我如何如何就能够到达,语言组织得像导游册上一样有条理,声音又特别圆润动听,我听得明明白白,刚才还六神无主的心现在像吃了定心丸,头上的汗也好象不知什么时候没了。我望着这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充满笑意的脸和她真诚的神情,身上好象有了春天的感觉,春天温暖的阳光照着的感觉。
小姐姐看看我,表情还是那么平静,说:“我答应送你去那里,我就应该做到,我会说话算数的。”雨还在不停的下着,雨水冲刷着街道,也把清新的空气带给我们,小姐姐的表现不也像这场春雨吗?带给我清新、舒适。
雨时断时续,我和这位说话算数的小姐姐也是走走停停。终于,这位小姐姐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将我送到了我想要去的地方,她高兴地和我道别,转过身渐渐走远了。
雨后,空气这样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