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慢慢飘着,不知何时渐渐大了起来。似乎用它那冷淡的表情,送走了20xx年。也好像为20xx年的到来而喝彩着。
20xx年从时光缝隙中奔了出来,每个人都在一年的劳累中逃脱了,回家和家人欢聚一堂。当然,我也不例外,就随着父母到爷爷奶奶家度过新春。欢乐的气氛掩埋了夜幕的宁静,但我们都忘记了天还一直下着雪,犹如替人而忧伤。直到我去拜年时,天还哭丧着脸,大雪连绵不断。
“拜年啦,有压岁钱啦……”弟弟们都高兴着喊。而我不知为什么却一直高兴不起来,反而有点被动的忧伤。一路上,看着这美丽的景色,不由得夸赞一番。
小弟委屈着抱怨“给她拜年?我会害羞的……”
于是,我和弟弟下车给这位老奶奶摆了个年,让我出乎意料的是,我们曾未相识过,老奶奶竟然硬要给我们一人一块压岁钱。上车后,我们向老奶奶告别了,车,渐渐走远了,但情一直在心上。看着老奶奶孤单的背影,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
啊!我明白了,彩虹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美丽动人,花朵在小草的陪伴下显得分外艳丽,大树在鸟的歌唱下显得生机勃勃,我们的生活在这些默默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的汗水下,显得无比美好。很多人都看不起这些“底层的人”但我们有没有想过,又是谁,给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世界?是谁清晨半夜扫街道而自己却默默无言。是谁靠捡垃圾来捐款而自己却没有享受。又是谁盖起了这高楼大厦而自己却永远也住不上。朋友们,不要小瞧身边的小角色,因为小角色永远有社会的大舞台!
20xx年,我似乎从他们身上明白了许多,人,活在世上,必然有自己的意义,而这种意义不是指在某些方面耻辱嘲笑他人或者是社会,而要用一颗真挚的心去欣赏他人,赞美他人,有双手去变得这社会更好。
今天,在这里,我给生活中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小角色”送上我的真心祝福:愿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给您们拜年了!
新的一年开始了,崭新的20xx年,活跃的鼠年!动物、植物、包括人,都用崭新的面貌来迎接这个新的一年了!
你看天上的风筝!一只只五彩的风筝被柔柔的春风送上了蓝蓝的天空。看那长二、三米的蜈蚣风筝上下翻滚着,像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上下摇摆着身子,飞向那天的边际。那只的蝴蝶风筝被涂上了花花绿绿的颜色,在众风筝中翩翩起舞,格外引人注目。不远处还有一只振翅欲飞的雄鹰,它凌厉的眼神就像要把空中其他的风筝都赶尽杀绝才罢休。
你看草地上的人们!人们穿着春节刚买的新衣服,有的懒懒地躺在草地上和他们的宠物做游戏,有的甚至还在和煦的春风中打起了盹儿;男孩子们三五成群的踢足球,女孩子们坐在草地上编着美丽的花环;老人们在门球场上欢快的打着门球,棋迷们坐在石凳上好一阵拼杀,难分胜负,更有戏迷们在河岸边放声高歌,真是大饱耳福。
你听树林里的声音!鸟儿们在这样的天堂里安全、幸福地生活着。画眉鸟高高的站立在柏树枝头,欢快的唱着婉转的歌曲,那边桉树的枝桠上,有一大群拇指大小的麻雀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可爱的杜鹃鸟一边飞向广阔的原野,一边大声地唱着:“布谷,布谷”,提醒着人们该播种了。
你闻小河边的味道!河岸边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小草一个个探出了害羞的小脑袋,河边的垂柳也把它那头淡绿色的长头发伸进河水里清洗,河里的小鱼也争先恐后的从刚融化冰层的河水中跃出,它们也要出来看看这个崭新的春天呢!花香混着泥土的芳香,混着绿草的芬芳和一点儿淡淡的鱼腥味儿,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发酵、膨胀,最后弥漫了整个河边草地。
这个春天,这个新年,每样东西,每个人,每个动物,每株植物的新面貌,无不让人感到全身充满了新的活力,让我们携手走进新的一年吧!
新年、新的一年、来了。
就这样、匆匆的送走了旧的一年、悲伤的一年、痛苦的一年、无所事事的一年。可是,亲爱的自己、好好想一想,该怎样来对待新的一年,新的一年有要怎样度过。
过去的都让它过去吧、重要的事不要再让剩下的都成为过去、成为遗憾。你还小、应该将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学习上、新的一年、过了这一年,亲!你就是一个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了、亲!别放弃啊、你冲吧!
送走了悲伤的旧年、迎来的是新的一年。加油吧、没有再多的时间让自己再去遗憾、反省。亲,加油吧、新的一年给自己点信心。你会考上的。
送走了多事的一年、送走了爱我的爷爷、送走了一切。
别气馁啊!亲!你还有很多、如果再不加油、你失去的将会是更多、冲啊!笨蛋、别再犹豫了、新的一年、新的机会。没有人会否定你、亲!加油吧、你没有输啊!加油吧。没有人会因为摔倒就再也不会走路、没有人会因为失败而一蹶不振、没有一个人愿意就此放弃、而你,甘心么?想什么呢?亲!赶紧加油吧、没有人否定你。新的一年、新的机会。
总有一天你的经验会告诉你:错过了月亮不会哭泣、因为会有更美的星星等着你。
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忍心让自己在一次遗憾么?不要再犹豫下去了。
新的一年、崭新的一年、快乐的一年、需要你啊!振作起来啊!面对中考、发奋啊!挫折算什么?痛苦算什么?我要完成自己的目标、考上好学校、完成爷爷的遗愿啊!
不会再犹豫、不会再痛苦、新的一年来了。我要振作、我会振作。因为我不想在遗憾、让所有人为了我而遗憾、亲们!我站起来了、新的一年、我一定不会虚度。亲们!新的一年、我一定会辉煌。
新的一年、谢谢你的来临!
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日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我来到老爸老妈的房间,在鞭炮声中,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我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我高高兴兴,大家今年都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在鞭炮声过后,就开始吃早餐了。吃过饭后,我出去玩,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漂亮极了。我看着甭提多高兴了。今天的小鸟也出来凑热闹,大概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
在街上,我看见有人在卖玩具,有人在卖小吃、点心、水果,各种各样的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样样俱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顾客大多数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数麻辣摊的生意。“我要一串年糕!”一个胖孩子叫道。
再去别的地方瞧瞧,在一家文具店摊前,我又停下了脚步。那里有各种玩具: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尽是一些玩的东西。我发现的是玩具。
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亲访友拜新年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高兴的事。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兴的则是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真心希望全国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没有烦恼哟!
腊月二十八,我们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不断地催促着老爸开快点,开快点;可走到半路,天公不作美,窗外下起了飘然大雪,老爸也将车速降到了50迈,我的心也越发焦急起来,真想一瞬间飞到外婆家去过年。
腊月二十九,今天晚上便是
除夕之夜
。我们聚在外婆家,一起欢庆这个喜庆的夜晚。酒和饮料交织在一起,却表达的是同一个祝福--除夕快乐!8点,我们准时打开电视,锁定中央一台,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顿时,笑声飘满了整个房间,此起彼伏。
当然,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便是正月初一早晨吃饺子了。因为外婆家有个习俗:每年过年吃饺子,不仅要在饺子里面包个几枚硬币,而且还要在一个饺子里包一张百元大钞呢!去年是被叔叔给吃去的,今年又将会花落谁家呢?我好期待啊!
不一会儿,每个人的阵地里都有了几枚硬币,可那一百元偏偏就没有踪影。老爸不止一次地晃动盆子,连外婆也不禁怀疑起来:难道是我老糊涂了,根本就没包?更要命的是,我们的肚子都已快撑的吃不下了。人心涣散,看来这一百元,今年是吃不到喽!
曾看过一篇文章,是成年人。他在文中抱怨道:“……过年有什么好!整天忙着走亲访友、运年货、应酬……过年不过如此!”可能是年龄不同,观点就不同,但作为孩子,我却认为,如此过年,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