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的作文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大事者必须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发奋图强,在挫折面前百折不挠,在困难中勇往直前。坚强的毅力象一颗种子的信念发芽,象一丝希望的火光闪亮。有了信念和毅力,就能经受住苦难的磨砺,坚持到成功那一天。而拥有信念和毅力,最重要的是,在无尽的黑暗中能清醒地唤醒自己。
正如一位哲学家所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只有不断唤醒自己,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攀上高峰。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无臂钢琴师刘伟,在那段生不如死,昏暗阴沉的日子里,清醒地唤醒了自己,为梦想插上了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唤醒自己,能使我们在逆境中发奋图强。有美丽的心灵,就会有美丽的世界。
当地震悄无声息地袭来,当废墟沉重地压在他们的身上,他们昏过去又醒来,昏过去又醒来,一股“要活着”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在他们即将承受不住的时候唤醒了自己。他们就是地震中的幸存者。唤醒自己,能使我们在挫折面前百折不挠。有生命的渴求,就会有生命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当黑暗遮住了她眼前的光明。当听觉受到严重的创伤,她,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海伦。凯勒,她幼时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但她理智地唤醒自己,使她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又用慈爱的双手伸向世界。唤醒自己,能使我们在困难中勇往直前。有乐观的心态,就会有绚丽多彩的世界。
一个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磕磕跘跘,然而,重要的是你在遇到这一切时,是否会清醒理智地唤醒自己,只有不断唤醒自己,才能使自己的使命攀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