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理想园,老师们总是会问,你的理想是什么,曾经的我在想,似乎从来没有老师认真地问过我们的理想,在这里,我们的理想不会被繁重的课业扼杀,因为这是一片放飞理想的净土。
我不是一个自信的人,但在第一次家长会的表演之后,我发现总有人会觉得你很棒,不要否定自己,这是我在这里得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哲理。还记得第一次理想剧,暖冬的烛光映照在我们的脸上,那是我第一次当编剧,也是我第一次当演员,在学校里体验五味的人生,这是不曾有的新鲜。
这里有许多我从来没有上过的课,舞蹈,武术,我不是一个爱运动的人,从一开始的抗拒到现在欣然接受,我发现其实只要你换一个角度看待所有的问题,似乎都会迎刃而解,这也是我在这里学到的一个人生哲理。
团队拓展课也是一段非常难忘的回忆,看上去严肃的教官可能也是一个感性的公举,教官总是布置给我们,我所难以接受的任务,但我们是一个团队,九b班的团队,我不能因为所谓我的不愿意而拖累了这个团队,在这里也是我第一次学到了什么叫做团队的重要性,什么叫做一个也不能少。
在理想园前两年的日子是比较放松的,我认为这是学校重视我们理想的表现,但现实是残酷的,九年级决定于你是否能上一个好的高中,成绩固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但是成绩绝对是一个最好的通行证,理想也是要有成绩的奠基才会实现的。今天的拼搏,就是让我们更加接近自己的理想。
三年,第六万五千七百个小时的钟声已经敲响,是时候说再见了,人生的路还很长,但我始终不会忘记,理想园这一片独一无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