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的作文
屈原从汩罗江畔那一声声呼唤中醒来,司马迁从《史记》那一行行文字中醒来,李白从天台一阶阶石梯上醒来,文天祥从零丁洋一声声叹息中醒来,而我从古人那永保气节的精神中醒来。
我用积极的精神唤醒失意的自己。
当处于失意中时,我用“天生我材必有用”来唤醒自己。失意只是暂时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如果被失意迷住了双眼,那失意将变为永恒,我们不应该让自己被消极吞噬。李白失意用“天生我材必有用”唤醒自己,杜甫失意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唤醒自己,文天祥失意用“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唤醒自己。
每个人都有失意的时候,唤醒自己才能够披荆斩棘,才能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之际,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胜景。要像苏轼那样“竹杖”、“破鞋”、“蓑衣”一样活得潇洒,像刘翔那样从失败中走出,踏上人生的新起点。不要在谷底消沉徘徊,抬起头新的起点已在眼前。我用积极的精神唤醒绝望的的自己。
当处于绝望中时,我用我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唤醒自己。绝望也许恐怖,但一件事的绝望不也暗示着另一件事的希望吗?苏武用赶羊鞭唤醒绝望的自己,终于回到故土;苏轼用向往自由的心唤醒仕途绝望的自己,而李白则用一颗浪漫的心唤醒对官场绝望的自己。唤醒绝望的自己,让另一颗充满希望的心放飞,唤醒绝望的自己,给有着希望的自己插上一双翅膀。
唤醒自己,才能走出绝望。唤醒自己,让自己不被消极吞噬,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唤醒自己,让自己不被消沉迷住双眼,扬帆起航,做一个笑对人生敢于拼搏的人;唤醒自己,让自己不被绝望困住,摆脱绝望,做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唤醒自己吧,让自己不再卑微,勇敢面对;唤醒自己吧,让自己不再畏惧失败,相信自己,爱拼才会赢;唤醒自己吧,让自己勇敢起来,拿出勇气和信心,扬帆起航,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