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的作文篇
孟子曾提出过“性善论”,可证世事之处都是善良纯洁的,只是当今时代发展得太快,人们总是在摇摆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却总是找不到记得的地位,终于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
下午烈日炎烤着大地,知了也有一声没一声地聒噪着。大地干燥得快要爆裂。在这烈日当下,却还不乏老民工的身影,他们依旧在没命地干着活,汗水直汩汩地往下流,早已把背心浸透,黑黝黝的皮肤见证了他们工作的艰苦。此时一个默默坐在二楼窗边的女孩一直紧盯着其中一个老民工,那是她的父亲。但她却没有勇气过去叫他一声“爸爸”,给他递上一瓶水擦擦汗,她怕被同学嘲笑他的父亲是一个劳动工,所以她选择了沉默,选择了隐藏……
小女孩的心开始被金钱所蒙蔽,在社会的熏陶中有些沉醉在物质利益中。如果自尊的维护是建立在放弃亲情或违背良知上,那这种自尊只会是为日后的孤独打下基础,给自己的内心蒙上厚厚的阴影。
一个穿戴光鲜亮丽的男子走在街上,突兀眼前一亮,匆匆忙忙加快脚步,一个跃身大跨步伸手正想把地上的50元人民币拾入囊中,却不料,因为焦急没发现对面也有个小伙子也同时盯上了,也如狼石虎地往上扑。这下可好,每个人抓着钱的一边,拼命争抢。“你放手!这是我先捡到的!”“你才住手,这是我的钱!”结果50元被两人硬生生撕成两半,这会两人都急了,更是红了眼,说干就干,两人激烈打起架来了,最后两人是被抬着进医院的,就是两人全身是伤痕抬进救护车时仍然嘴上不停歇骂咧咧的。
这场闹剧中,谁都没有得利,更是反蚀一把米。利益充斥着他们的双眼,利益冲昏了他们的头脑。金钱割裂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因为他们已经被金钱奴役着,心中的良知已沉睡。
时代在快速发展,红灯绿酒很容易使人迷醉,但无论如何一定要唤醒自己,唤醒内心纯净的那个自己,不要再迷途中越走越远丢失了自己,心灵需要沐浴阳光,也需要觅得一处宁静。你会发现,心灵的尘埃沉淀下来后,你的世界也可以清晰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