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的作文篇
每个人都必须首先相信自己,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又必须不断地“唤醒自己”,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
孔子日:“吾日三省吾身”。就是时刻唤醒自己,我还活着,还有灵魂,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向目标努力奋斗,不要虚度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浪费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唤醒自己,就是用有限的时间云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想想离高考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还不如说离自己人生目标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唤醒自己,我一生的命运将会由此段时间内的努力结果所决定,我只有用自己最充沛的精力去打拼、去努力、去冲刺,不能在一旁羡慕和佩服他人,只有自己掌握和拥有了,才是最宝贵、最实用的。
唤醒自己,不要再沉睡在留有余温的被窝里。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自己的建筑师和规划者,将来的一切就取决于现在的学习态度。不要再贪玩了,父母亲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们的身上,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在田地上耕做而换来的血汗钱,我们没有理由糟蹋浪费,唤醒自己的良知,理解父母亲的良苦用心。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明白自己在干什么,要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唤醒自己,有梦就会有希望。今天的奋斗将会为明天的美好前途打好基础。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已经走过十八年的风风雨雨,放眼看去,十八年的时光留给我们的是一天天的成长,留给我们的是对童年时代天真的回忆,留给我们的是怀念过去父母的疼爱。我们不能在沉睡了,我们已成年了,唤醒自己的责任,在今天的社会中我们担起了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的职责,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们去开拓、去建设,我们应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渊博的智慧去成就自己伟大的历史责任。
唤醒自己,不要埋怨世道的不公,也不要怨恨生活太苦。我们只有下苦功努力学习,只有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握今天才能有所成就。美好的明天即将到来,我们应昂起奋发图强的胸膛,挺起高昂的头,为自己开拓一片蓝天。
唤醒自己,我们是命运的建筑师,只有不断唤醒自己,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攀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