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的作文篇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在这条漫漫的长路上,布满了荆棘,一不小心就会被划伤,有的人在这场人生之旅中能学到很多东西,会变得越来越坚强,更加强大,而有的人在被刑责划伤之后就不愿意继续前行,他们害怕挫折,害怕每次被划伤。此时,我们应唤醒自己!
当经历挫折时,我们应唤醒自己。挫折就是我们人生中一个个落脚点。面对挫折时,停下来,冷静地思考,积极采取对策,有的人遇到挫折时,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害怕面对挫折。可是,失去了挫折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这时候,我们应该唤醒自己,唤醒自己从容面对挫折的心态,唤醒自己青春向上的活力,唤醒自己充满斗志的灵魂,去打败所有的挫折。
当丧失学习的信心时,我们应唤醒自己,学习的过程是美好而又苦涩的。有时候,觉得读书真的很枯燥又无味,厌倦学习的,知识的不理解也就这样放任自由。此时,我们要大声地唤醒沉沦的自己,唤醒迷茫的自己,唤醒懒惰的自己,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当遗失孝道时,我们应该唤醒自己。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可在如今这个社会,有几个人能将“孝”进行到底吧?如今,现实的社会令我们不得不将自己全幅武装,经至于伤害到身边至亲的人,再或者用金钱来搪塞劳累一世的父母,一个人若是连父母都能置之不理,那么他奋斗一世所换来的成功又有什么意义,在他人眼里,他就是不孝!所以,我们应用一生的时间来时刻提醒自己,唤醒自己,让无限的关爱来照顾有限的生命!
当迷失了自我时,我们应该唤醒自己,如今,时时欢歌乐舞,处处灯红酒绿,这种“美好的”感觉会使我们常常迷失自我。迷茫的我们会变得贪婪,变得狂妄自大,甚至失去自己的原则只是为了谋求更多的利益。此时,我们的物质生活是充实的,我们丰衣足食,但我们的精神却只是一具空壳,问问自己:“这还是我吗?”这时候,我们应该大声地唤醒迷失的自己,唤醒虚荣的自己,唤醒做梦的自己,去找回真实的自我!
一个人,在挫折中要自我勉励,在懒惰时要积极进取,在生活中要积极进取,在生活中要恪守孝道,在人生中要做真实的自我。只有不断唤醒迷茫的灵魂和最纯真的自我,生命才会登上高峰,我们才会飞得更高,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