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我回到了以前,我首先会去教室看一看,那里留下了许多欢笑,也记录了很多悲伤——我会一点一点地回忆,这可以让我重温温暖。当同学们陆续来到教室早读,我当然也要加入,伴随着朗朗书声,我的心将回归到这个温馨的大集体,这将多么美好!走过了这一站,我还会去老师办公室看一看,在那里,老师表扬过我,批评过我,嘱咐过我,帮助过我,我对其的记忆不少于教室。当老师来办公室时,我定要帮些忙,以报五年来老师对我的照顾之恩。离开了办公室后,我当然还会去朋友家拜访一下。抓起枕头,跳上沙发,再来一场畅快的“枕头大战”,玩得大汗淋漓后再大喝特喝几杯果汁,爽完后冲向书房玩电脑——最好有些恶搞游戏,可以让我们笑作一团,增进友谊——当我们笑够了,我也差不多该离开了。在这儿,只有快乐的足迹。
从前好象是天空中的一片云,无忧无虑;从前好象是夜空中的一颗星星自由自在;从前好象是水中的一只鱼,幸福快乐。而现在代表着作业,代表着在题海中遨游,代表着没有玩的时间。
在以前,每天放学回家,一心想着玩,而现在回家吃了饭,就赶快写作业;在以前,周日里首先是想着玩,现在功课不得不让我在家里复习;在以前的哪个时候,还有时间和好朋友去公园玩玩,而现在跟妈妈说去公园,妈妈会说:“你把去公园的时间好好用在学习上,你看现在竞争多么激烈,快好好学习吧”。
现在代表着学习,而从前代表着快乐。的确是这样,现在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父母还是不断的唠叨:“你现在可得好好学习,不学习是没有出路的,你看我们每天这么辛苦,都是为了你,都是我们没有好好学习造成的;我现在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现在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充实我们的头脑,将来才能成就事业,我们要象海绵一样吸收着知识,充实我们的头脑”。我平常很爱看电视,妈妈就说:“别看了,现在好好学习长大想咋看就咋看”。
以前意味着快乐,但不意味着知识,现在意味着知识而不意味着快乐,事情就是这样,有两面性的。想要这样,却的不到那样。
为了生计离乡背景,为了生活拼命努力,为了后代俯首甘为孺子牛……生活的一切一切都太不容易了,离乡背景的那两年,我仿佛理解了很多的事情,了解到了人生,尝试到了苦头,却还是在日子及年龄的催促下不得不硬着头皮,吞下眼泪,忍着伤痛的走下去,心里深处却不断回想起以前。
那两年,我时而想起,我那老家的美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绿绿的草地……放眼望去,可以看见几位农民在烈日当空下耕种,时不时还有一群小孩子自由自在的奔跑着,生活多么写意,多么奔放啊!
那两年,我时而想起,我的妈妈那不断在我耳边唠叨的声音。小时候的我憧憬着长大成人的那一天,脱离父母的那一天,告别唠叨话语的那一天……谁知,长大以后,我最想的是回到小时候,我想让妈妈再骂骂我,我想看妈妈因为我偷懒而大声嚷嚷的模样……可电话里的嘘寒问暖是多么的无力,是多么的渴望我的归来,那旧时的唠叨以及大声嚷嚷都已不复存在了。
那两年,我时而想起,我和朋友们一起玩耍的情景。你追我赶的奔放,甚至是相聚的轻松,这些都是现在在我生活里所感受不到的,朋友们因为忙于生计,相聚、会面,已成问题,那时的快乐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是空虚和无人能解的孤独感,无法消散。深切体会“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啊!
美好的事物,不是金钱,不是权利,不是地位……而是那些常见,却被我们当做理所当然的温暖,离乡背井的那两年,很难熬,可双手即使再痛,也不可以停下,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现实。如今的我却拥有念头:回到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