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一个金黄色铺满大地的季节;深秋,一个树枝干孤零摇曳的月份。金黄色划过的天空不太美,我心悲凉加孤寂。叶落,树秃头的季节,当叶儿铺满大地,当一切尘埃落定:就这个feel倍不爽。
时光太窄,指缝太宽,没有想再见,却还是等到了这一天。三年时光一抹而过,初一刚报到时的场面仿佛还是昨天的事;但昨天已经成为历史:和昨天的自己告别。
——又要分班了!
其实我很清楚:我们级部是最乱的,分班那是必定的事情。
……开学的第二天我们迎来了
初中生活
的第二次分班,这一次分班与往年不同:由七个班合成六个班,每个班60人。听到这个消息,我是既无奈有烦躁:必定有捣乱的,别求上课的纪律和效率了。
就这样一路猜测,带着期待与忐忑:我们来到了学校。
“四班。”她笑了笑说。
之后发现,我们家老大(王月娥)在三班,老三(魏媛)在四班。王月娥一脸不高兴,撇了撇嘴;而我们一起上到四楼。一路和老三搂搂抱抱的,似乎很激动、很高兴、很幸福!
我以为我们之间已经很有缘分了,就算有老三陪着也就没有丝毫孤单的感觉了。
我和老三把老大送下后便去了四班直接坐下,我们两个很幸福的一起坐在了教室的最后一排,这可是第一次和老三坐在一起:此刻想起了《同桌的你》。
刚放下书包,我就觉得哪里很不对劲,于是我对老三说:“老三,我们下去再看看吧!我没有亲眼看到自己在几班,我不放心!”就这样我们手牵着手很高兴的从四楼直奔一楼,万万没有想到,老天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我不在四班,我在二班。
当老三胖乎乎的食指只在白纸黑字上时,我被惊呆了,很失望的、很弱弱的说:“二班啊!”老三的脸上已经没有了笑容,一切变得很舒展;只见鼻尖上的汗珠一粒一粒的往下流:她可是很满怀幸福的陪我下来了,可是结果却很令人失望。那一刻,我的心碎了。
她拿出洁白的、软软的卫生纸开始擦拭鼻尖上的汗珠,那一刻的我依然无法接受现实:我已经愣住了。看着老三很伤心的样子,说真的,我真想一下子把她拥在怀中;夺过她手中的纸巾为她擦拭;可是我没有,我害怕眼泪,离别的眼泪。
我强忍着,给她留下最后的印象:二姐永远是你的后盾,二姐永远爱着你,二姐要你开心:朋友,别哭!朦胧中,她已经是我的家人,不能在一起上课,心感到很难受!
我并不知道她是否这样想,但是在上楼梯的时候我们放慢了脚步,老三用纸巾擦擦眼角说:“我都快哭了。”当时我的很是不知所措。我并不知道她是否那我当做朋友,但是报到的时候我说:“如果咱俩不分在一个班里怎么办?”她瞬间扭过头,脸色变得没有一丝笑容。我不知道她是否也爱我,但是暑假期间她总是在对话框里发那一句话:imissyou!我不知道她是否信任我,但是她却给了我她的qq密码。
……我背着书包,拿着水杯,老三跟着我,这一次我们没有牵着手:她把我送回我原本应该去的那个班——九二。走到九一的门口的时候,老三对我说:“二姐,我自己回去啊!”当时听完这句话,我的眼泪差点就流出来了,我在茫茫人群中故意回避了这个问题,我心想:二姐也希望能和你一起上去、上四楼、去四班;可是我不能,我不属于那个班。
当我走进新的教室的时候;当我放下书包的时候;当我很随便把自己安置在一个角落的时候……我似乎能够想象出你会你们班的背影,不知道那时候的你是否在偷偷的抹着眼泪。
这个feel倍不爽。
去了新的班里,我很冷静,脑海里回忆着的都是我和老三。老大在一起的画面……当我环顾四周的时候,我发现:在这个班里,我并没有很要好的朋友,甚至我面对的都是陌生人——与孤独为伴:没有分到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没有分到一个同村的伙伴;却又一次见到了多年前的老友,只是感情已经淡了,像陌生人一样。
不久新的班主任从后门进入,我没有勇气往后看,因为我怕会不和我的愿望。当他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的时候,我有些小高兴:王全之老师!
真的被我猜到了:王全之老师担任我的新班主任,分在了二班,化学老师依然还教我。
语文老师是许桂花老师,这一点是出乎我的预料的,我本来是这样想的:如果分不到蔺老师、程老师的班里,那我希望分在王建华老师的班里;不巧王建华老师教六年级去了。
当你看到前方一片漆黑,这个时候你回头再看,是阳光灿烂。回忆总是那么美,无论是好是还,回忆能让一个人成长。三年前第一次来方下中学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而今天已经在初四;回忆真的很美:我依旧渴望,那个懵懵懂懂的年纪。且不说懵懵懂懂的年级,要让我回到一年前也行。
但是现在,这儿:少了熟悉的脸颊和身影;少了好友……在我左耳边说:“拥抱一下。”的梁丽君也与我分开了。暑假前,梁丽君借了我的《幻城》,只是现在见了我就笑眯眯的说:“我又忘记给你带书来了。”我当然知道她的心思:如果我欠你一件对你而言很重要的东西,暂且不换,那么你就记住我了。
我不知道下一次敲到键盘的时间,所以我要对老大、老三说:“缘分是一本书,随意翻会错过,认真看会流泪。最后一年,我们没有分在一个班里,那么我们要把对方当做奋斗的目标,用这个目标来激励自己,一起考在一个高中里。当有一天你们觉得学习很累,学不下去的时候,那么就翻开这篇文章回忆我们的曾经;老三,回复你一句话:imissyoutoo!
原本以为我已经足够坚强,原本以为这个分班季我不会哭;昨天强忍了一天,但是今晚还是憋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