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却
就在一会的时间里,就在平常的生活里,爱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神话...
这是一段短的文字,却很感人。不很细腻,却很心痛。
生活中的真爱是平淡,是值得让我们去珍惜的
人的一生,要扮演许多角色,有的是你的愿望,有的是你的责任。过程如何的精彩,结果却只有一个,经历过许多之后才发现,我要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在简单中平凡着,在平凡中拥有着,在拥有中珍惜着。在平凡与平淡中享受这份安逸。
生命是一个过程,岁月的长河会把我们带向一个又一个驿站,回眸的一刹那,你也许会发现有许多写错的段落,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涩,所有的得失与成败,有时就在你的一念之间,所以有时你会开心至极,也会惆怅万千。也许,我曾经失意过,也许我曾经受到过无心的伤害。但我想,我一定能一直怀着感悟感恩的心,去思索,去拥有。那些曾经快乐和痛苦的时刻,都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冲淡。突然想到这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真”只是一个字,却承载了人们多少的真真切切的忧和喜!只想守着我至亲的家人,健康快乐的生活着,原本平凡的一个人,平淡的日子更适合我。
世界之大,我们不过是其中的一粒尘埃,坐看云聚云散,静静地享受平淡,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真实,畅游岁月的河,才会领略到,无论你是怎样的心情,都会如云掠过。只希望今后多一份舒畅,少一份焦虑;多一份真实,少一份虚假;多一份快乐,少一份悲哀。让我心如止水,静守一份平淡。
曾经站在爱情的另一岸边,依旧是凄凄艳艳的那一方,是谁在等待着谁?是谁在离开以后再也寻不回来时的路?是谁在他的旅程中逐渐变成了一个残旧的人?人生路上本来就会有很多人和事只有开始没有结果,如同夏花繁盛烂漫而注定要凋谢……有些付出注定不会有结局,有些人注定不会属于自己。
一直知道爱从来不是容易的东西!谁会平白无故的爱上谁?谁会没有理由的和谁生活在一起?谁会没有情由地感受到爱情的召唤,聆听着幸福的声音?爱情不是愿意付出就会予以回应的。幸福也不是只是付出就可以有回报的。“我爱你”三个字要说出口很容易,真的爱到底却是那么那么的难。
然而,人的一生中,总是在不断地选择,也意味着不断的放弃,这是客观的所在。而衡量得与失的天秤却是自己的心,所以得与失其实在于自己的一念之间。
曾经放弃了很多,从未后悔,因为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当明白,一份可以相伴终生的爱,面对爱的得失,总是会纠缠不清,总是把过去的惆怅加减在今天之上,再跟明日的憧憬混合在一起,结果便成就了今天的模样。
渐渐地开始相信,一切经过苦苦挣扎之后做出的决定其实都是多余的。我们总是在与自己的回忆和过去纠缠着,与其说我们做的是一个决定,倒不如说我们只是在给自己一个理由。于是,今天的我们对过去就不能再说后悔,也不甘心说后悔了。
有时候觉得爱情是迷茫的开始,自由的结束,风花雪月只不过是一种真实的错觉,相信真爱只不过一场心甘情愿的迷茫。
有时候,思念是一种突如其来的情绪,在午夜,慢慢的曼延开来,让自己逃避不了。构思过很多种感情,向往过轰轰烈烈的激烈,也幻想过幽怨缠绵的浪漫,可是,当真情来临的时候,却发现,一切都只 是想象而已,如同细雨一般慢慢滋润心灵的,如同阳光一般抚慰心灵的,是一种很淡很淡,淡到直至丝丝缕缕的牵挂,也是一种很浓烈 很深厚的,如同经年酿造的老酒一般的深情。
真爱有时象一朵握不住的云,没有拥有它的人,以满腔热情等待着真爱的到来,幻想着其中的美妙;而拥有了它的人,虽然身在其中却不识其真面目。其实什么才是真爱?这个问题有许多人问过,却迟迟没有回答。
于是我想,爱若归一于一种平淡,反而能够天长地久,生活中没有了花前月下,没有了甜言蜜语,却能在油盐酱醋中调出了另一种浪漫,这种浪漫更令人感动,因为它出自于心中,而并不是表面的。如果认为只有玫瑰花的日子才算有爱,结婚只是追求恋爱时的浪漫,想将这种浪漫维持一辈子,那我说就算了吧,还是放手吧,因为这样的追求会成为一种负担,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而这种变了质的爱是不会长久的。只追求浪漫的爱情不是真爱。其实婚姻只是一种形式而已,形式下的内容不仅是浪漫可以决定的。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不屑于家庭的平淡,想去轰轰烈烈一回,并称这是寻找真爱。但终有一天,他们会恍然明白,真爱其实就来源于这份平淡,真爱其实早就在身边!
爱!让我们感动,给我们温暖;爱!帮我们渡过急流险滩,走出困境;爱!使我们看到希望,让我们满怀激情和信心走向明天,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