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诚信的作文【范文
诚信
下午来到学校之后,我已进班就看到了黑板上的六个大字:诚信在我心中。
上课以前,老实说:“这次考试是无人监考,主要测试同学们是不是以诚信来对待考试。”老师又叫我们全体同学起立,举起右拳对着黑板齐声念黑板上的四条诺言:独立做题、不抄袭、不说话、不看书。念完之后,全体坐下,我想:平常考试从来没有像这种诚信考试,真奇怪呀!然后老师又说要开始进行个人签名承诺,就是每个小组发一张纸,每人的名字都要写在上面,做完这项活动之后,考试便开始进行了。
卷子发下来,我想:我一定要认真对待考试,不能马虎,还要做到诚信考试,只见同学们静悄悄的埋头做这卷子。班里鸦雀无声,似乎比平常多了一份宁静,大家都在默默的发挥着自己的水平,我也不例外。我做着题做着题,突然,半路出了个拦路虎——遇到难题了,就是只要有诚心和恒心,任何困难都能克服的相应诗句该怎么填。我左思右想,在脑海里搜索着这个答案,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正当我想问周边同学的时候,黑板上的四条承诺映入我的眼帘。不行,我要杜绝这种想法,靠自己来取得高分。经过我的认真思考后,这道题被我破解了。当我把卷子做完后,长吁了一口气,我觉得一个人遇到难题或难事时,只要冷静面对,总能解决的。
经过这次考试,我觉得我做到了承诺,将来遇到任何事情,我都要以诚信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个诚实的人。
诚信
金子,在我们的世界中,可所谓是价值连城。
但是,还有一种金子,它要比这种金子更值钱,更可贵。只不过它是以另一种方式来表现出来的罢了。这种金子就是”诚信“啊!
如果一个人,他所拥有的只是金钱,但是他的周围没有一个人是信任他的,那么他有再多的钱也是无效,因为他活着和死了差不多。
如果一个国家的总统没有诚信,那么他的国家可能会随时面临灭亡。
如果整个世界都没有了诚信的话,那么世界末日就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旁。
我们的每一个承诺中,都有着我们诚信的分数。每当你做不到一个承诺时,你诚信的分数也就会减少一分。同时也减少了一颗你永远一买不到的金子。
我们做的每一件事中,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中,诚信的金子都藏在其中。每做到一件答应别人的事,我们诚信的金子就会再加一颗。
有一次,我偷偷的在家里打游戏,作业也没有写完。一会,妈妈回来了。妈妈问我:”在家里干什么呢,小虎?“我搪塞了,说:”在写作业呢!“妈妈似乎听出了我声音的颤抖,说:”真的么?“”额嗯。“我答应的十分不干脆。妈妈看见了我身后的电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一摸,连主机的温度也是热的。妈妈生气的说:”你明明打了,为什么要骗人?“一瞬间我的脸重的抬不起来。本来在过年的自行车也没有了。
还有一次,我又是玩了电脑,不过这次我没有骗人,对妈妈说:”我确实打了电脑。“可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高兴地说:”我的好小虎又回来了。
可以买到的金子是钱。
买不到的金子是诚信。
诚信
我最近学习了《中彩那天》这篇课文,课文主要讲了父亲买彩票时帮库伯先生捎了一张并做了记号,后来俩人都把这件事给忘了。当得知库伯先生的彩票中了大奖,并且奖品是一辆奔驰汽车时,父亲选择了诚信放弃了汽车,让库伯先生把车开走了。
在这篇课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母亲说的那句话:”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守信用,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财富“。是啊,诚信是无法用任何金银换来的东西,它的价值远远超过一辆奔驰汽车。
说到诚信,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面临诚信选择的时刻。
有一次,我同意把我的一本书借给我的一个朋友,并且答应他第二天会帮他带到学校。结果第二天早上,妈妈送我去上学,当我们走到半路时,我恍然想起那本书忘带了。我着急地想:”如果我再回家拿那本书,因为时间紧迫,我就没有吃早饭的时间了,会饿肚子的。如果我不回去拿,我那个朋友一定会失望的,他以后就不会再相信我的话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最后还是决定回去拿书,妈妈也非常赞同我的意见,马上开车调头回家,终于,那本书拿来了,但我却没能吃上早饭,只匆匆忙忙地喝了一袋奶。虽然我饿着肚子,但我感到很快乐,因为我失去的只是一顿早饭,保住的却是比金子还宝贵的诚信。
通过这件事,我更明白了诚实守信的重要,就像《中彩那天》中的爸爸一样,他为了诚信,宁愿失去汽车,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而我为了实现对朋友的承诺,为了保住诚信,我也宁愿失去一顿早餐,我的选择也是正确的。
诚信
“坦白是使人心地轻松的妙药。”每当我看到西塞罗这句话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诚信”这两个字。诚信不也是如此吗!诚信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在家里玩儿,一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杯子打碎了。看着地上散落的碎片,我顿时不知所措。怎么办……要是被妈妈知道了,那我可就惨了!
“嘀……嘀”,糟糕!妈妈下班回来了!我来不及收拾,飞快地跑进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假装听着音乐。我听见了房门转动的声音,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同时,我悄悄地倾听妈妈的反应:“咦,地上怎么有这么多玻璃碎片呀?孟源,这是怎么回事呀?”妈妈叫了我好几声,我却假装听不见。
“孟源,地上的碎片是怎么回事呀?”妈妈推开我的房门问道。“什么,我不知道呀!我一直呆在屋子里就没有出去过。”我辩解道。“是吗!那真是怪了……”妈妈自言自语道,说完就走了出去。
说完这些话,我的心里矛盾极了,小天使和小恶魔的斗争开始了。小天使说:“向妈妈承认错误吧,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小恶魔说:“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死不承认,妈妈也没有办法。”就这样,我一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谁知道一直到吃晚饭时妈妈也没有提及此事,可我的心里却难受极了。我终于下定了决心,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你心爱的杯子打碎了,我……”“妈妈微笑着说:”没事,不就是一个杯子吗?诚实比什么都重要!“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诚信是多么重要,一个人要是没有诚信,他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诚信
你们知道诚信是什么吗?诚信就是不说假话,不卖假冒伪劣商品。诚信就是信守诺言,遵守时间……
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吧!故事的名字叫《曾子杀猪》,古代有个叫曾子的人,他的妻子去集市赶集,儿子哭闹着要一起去。妻子为了安抚孩子,于是便哄儿子说:“你在家里乖乖的等妈妈,一会儿我回来的时侯杀猪给你吃。”妻子赶集回来,看见曾子正要杀猪,便连忙制止他。曾子说:“小孩子没有判断力,只会向父母亲学习。如果做父母的说话不算数,孩子就会学着欺骗,不讲信用,将来他可如何在世上立足呀?”虽然只是一句哄孩子的话,虽然他们是父子,虽然一头猪在当时还是很贵的。最终曾子还是把猪杀了,只为了信守对儿子的承诺。
我认为,诚信是一件很重要的美德。虽然诚信对于大家来说已不陌生,从小家长也常常教导我们要讲诚信。可是,社会上依然存在一些不讲诚信的人。比如:有些商家会出卖一些假冒伪劣商品,过期的食品、用品、甚至是药品;还有一些无良的商家会出售一些假烟、假酒,让人饮用后会致人伤亡。孔子有云:人无信不立。难道他们就不明白这“诚信”的道理吗?不,当然不是。他们为了贪图一些眼前的利益,放弃了“诚信”。可他们又何偿明白,他们放弃的不仅是“诚信”,他们丢失的还有他们的人格,还有长期发展的市场空间,甚至还有可能是他们的一生。如果不讲诚信,时间久了,谁还会来买他们的东西。
诚信其实就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对于我们来说它又如此重要。大帅冯玉祥曾经告诉我们:“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坦诚相待,信守诺言。因为“诚信是金”,它是千锤百炼,经久不衰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