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运动会讲话稿高中运动会
大家好!
今天,我们xx中学的全体师生员工齐聚运动场,举行学校秋季运动会,这是我校第xx届全校规模的运动会。因为你们的积极参与,本届运动显得更加精彩。举行全校性的运动会,一直是xx的一件盛事,它是我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的一个体现,也在向大家传递着一种运动和健康的理念,这也是我们对同学们一生负责的真正体现。
古希腊的一块山崖上有这样三句话:“如果你想健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泰戈尔说:“静止便是死亡,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的大门。”我们在身体教育和知识教育之间必须保持平衡。体育应该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并且使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体育是什么?体育就是以身体活动为手段的教育,就是身体的教育。体育的主要任务是:促进身心健全发展,培养终身体育能力。
同学们,你们想到了大学,进入社会,或者人到中年的时候,依然精神饱满,思维敏捷吗?那么,请热爱体育吧!因为,体育运动与你的健康,与你的生命息息相关。体育能激发同学们的生命活力,昂扬大家的奋斗精神,磨练大家的坚强意志,这些对你们未来人生的成功和幸福,非常重要,至少和考试同等重要,甚至比考好试更重要!
做xx的学子,要有持久的学习动力。而持久的学习动力来自哪里?来自良好的学习习惯,来自科学的思维品质,来自积极主动的学习,更来自健康的身体!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成才必须得先学做人。要力争做一个关心他人的人;力争做一个承受困难和挫折、勇于进取的人;力争做一个严于律己、待人宽厚、忠于职守、遵纪守法的人;力争做一个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人;力争做一个堂堂正正的有中国心的人。只有这样,同学们才能成人、成才、成功。学校举办这次运动会,正是对同学们体育活动和班级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大验收。
在此,我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参加各项体育比赛,发挥自己的水平,以的成绩为班争光。在竞赛过程中,团结同学,文明比赛,顽强拼搏,服从裁判。希望全体同学能发扬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为他们加油鼓劲,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全体裁判员,及时到位,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给每一个运动员的付出,进行正确的评价和裁判。希望各班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对学生进行卫生教育、安全教育、保持良好的大会秩序,争创精神文明班集体。
这里需要激情,这里需要呐喊,这里同样需要掌声。当你乘胜而归,我们为你鼓掌,为你祝贺,当你失败而来,我们同样为你鼓掌,为你骄傲。因为你的拼搏,我们将永远记得!让我们一起,预祝运动健儿们取得理想成绩,也预祝本届学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