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日记300字 国庆节的日记?篇四
国庆节,可以到街上去。这一天,大人允许,也会给你钱。有两毛,多的时候能得到三毛。除了到春江饭店吃一碗九分钱的光面,还有多余。可以买一本薄一点的小人书。阿浩有好多小人书,向他借,很小气。如果自己买来,他如果来借,也小气一下,至少要他换了看。
街上是很热闹的,可以到南门埠头看轮船,也可以到汽车站看汽车。我常和荣富去看汽车,他说他很想开汽车。我有些惊讶,因为我想这只是做梦。后来他考上技校,是板金工,敲汽车壳的。不过现在已经做老板了。
有些年,街上还游行,我们就站在街边看。找熟悉的人,可是就是很难看到。街上商店门口还会有大字报。妈涞骂去的我们也不懂。有一次,我看到一首词,叫忆秦娥,我记得我们课本上也有,叫《忆秦娥。娄山关》,可它是这样写的:红日照,廿五周年国庆到。国庆到,红旗如海,歌声如潮。九大精神光辉耀,十亿人民尽舜尧。尽舜尧,神州更盛,美苏更糟。啊,我佩服得不得了。就默默吟诵,直至烂熟于心。
时光如流,国庆依然一年比一年隆重。然而,现在近在迟尺的街上也不愿意去,满目的大削价商品对我已毫无吸引力。
不过我想,孩子们永远是快乐的。孩子们快乐了,大人们也就都快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