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调查简单问卷调查内容
在确立工作分工后,我们就开始收集所有有关的资料,每个人制定出个问题作为调查问卷的问题,然后再把大家的问题都集中在一起,并讨论当中最佳问题的选取。我们从两个方面去考虑这些问题的选取:第一,既要简单明了,又要有针对性;第二,包括设计者与消费者的针对性问题。经过一番的讨论。我们终于选出了10个问题。最后我们决定复印张,分给我们组的成员在月日到会展中心做问卷调查。那天会展中心会有一场关于“工艺品与家居用品”的产品展会。
月日这一天,早上点钟我们“问卷组”的成员。带着复印好的问卷统一从学校北们坐车去会展中心。
在车上我发现,我们都没有关于做调查问卷此类的经验,但大家一直是信心满满的。到了会展中心我们才发现。原来是要售票参观的,但我们身上并没有带钱,后来派了两位同学跟展馆的负责人进行协商,但他不允许我们免费入内进行问卷调查,最后我们决定直接在会展馆的各个入口处对行人们进行调查访问。看似简单,却又很难。没有经验的我们并不能自然地对行人进行调查,并且,不会选择性的进行调查,所以常常被拒绝。拿着厚厚的问卷,心里充满了委屈。但又希望能尽快完成任务,还是一次又一次地鼓足勇气向陌生的行人走去。慢慢的,就不觉得是多么难为情的事情,越来越自然,填写好的问卷数目也越来越多,虽然有点累,但是听到“您好,我们是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这句话的时候,他们都会自然的给我们一个微笑。当看到他们接过递过去的问卷的时候,心里真的很满足。
最后,虽然问卷还没有完成,但我们去社会实践的目的达到了。因为我们这一天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离开会展中心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们都没有带伞,却在努力保护我们手上的问卷。数着今天的成果。
这次的实践中,我接触了很多不一样的人,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从事工艺品制作的老先生,他很认真的做完了这份问卷,并对其中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指出不足的地方,并详细解说了,这让我认识到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地方,真的很感激这位老先生。
回到学校后,我们开了一次会重新讨论了这次问卷调查活动。发现其中有很多做的不够的地方,就如之前对会展中心的情况没有认真核实好,以致于不能入内参观调查。就问卷本身而言,一些“问题”也存在问题。最后通过大家的讨论,我们决定重新制定问卷,再做一次调查。但数目减少到份,虽然数目少了,但我们想要做到更精。
第二次的调查,我们组分散行动。当然这次没有“工艺品展”这样的活动了,所以我们决定去一些有代表性的商场对路人进行调查。因为是第二次。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所以,这次的问卷调查进行得比较顺利,陆陆续续地,问卷终于都做好了。
最后一项工作便是统计了。我们统一集合在一起,分工合作,把调查好的这150份问卷进行了有序的统计。
这样“问卷组”的工作就几乎完成了。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有过失误,但也努力将任务完成了,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我们都学到了很多很多在课本里学不到的东西。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很多宝贝。首先是“团队”精神,这样的一项任务,没有很好的“团队”精神是不可能完成的。在共同合作的过程中。我们的感情也变得更好了;然后,在交际能力方面,我们都有了新的提升。比如去做问卷调查中碰到了钉子,这不仅让我们看到自身的缺失,并吸收了这样的一种经验;除此之外。我们学会了如何全面地去思考一个问题。如何从误区中走出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好。学会改正错误,查缺补漏就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提高。
虽然,这些过程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但在不顺利中我们又找到了新的起步。总的来说,我们是成功的,相信参加了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对我们以后的任何学习,工作都有帮助。谢谢学校给我们这样的一个学习的机会,谢谢组织人员的辛勤工作,也谢谢我可爱的组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