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去幼儿园了,到时候会有好多小朋友,还有比妈妈更漂亮的姐姐,开心吗?”我停下正在抚摸新书包的手,抬起头,扑闪扑闪地眨了两下水汪汪的眼睛,又用力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在妈妈的引导下,走进了人生第一座学府。“那是什么?”我指着一块闪烁着红字的显示屏问道。“那是优秀学生的名字,你也要争取呀!”我点了点头,又将头转向那块显示屏,心中生出了人生第一个目标。
转眼间,我已升上小学,我还是选择了这所幼儿园的直属小学,就是为了能让我的名字闪烁到屏幕上。小学入学那一天,我望着荧屏上再次更换的名字,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
小学六年,我无数次发现,自己的名字在荧屏上任风吹拂,丝毫不动,我的心里生出了无限的自豪。而我为此付出的,只是玩过则无的闲暇时光,得到的却是无数次亲人的赞扬,无数次同学的羡慕,无数个当初像我一样的孩子的仰慕。
多年以后的今日今时,我已不同于当年的那个孩子。我扭扭头,看了一眼窗外空空的中考龙虎榜,我紧紧地捏住了手中的笔,收回了思绪,重新低下头去┅┅
在这个花一样的季节,愿我不忘初心,风采依旧。像花一样,花开成景,花落成诗!